官媒发文:新疆建立教培中心完全符合国际法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9日 15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14806 阅读
98 评论
光明日报

在“9·11”恐怖袭击纪念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别有用心地审议通过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新疆人权状况和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美国无视客观事实,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教培中心”)污蔑为“集中营”“拘留所”,其妄图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事实上,新疆教培中心是我国反恐、去极端化的有益探索,它的建立既符合国际法,也符合国内法,在尊重和保障人权,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一,联合国有关决议是建立教培中心的国际法依据。

2001年9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368号决议,谴责发生在美国纽约的“9·11”事件,强调任何国际恐怖主义行径均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决定对恐怖主义行为进行打击。2001年9月28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373号决议,重申必须根据《联合国宪章》以一切手段打击恐怖主义行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的威胁,决定所有国家应“防止和制止资助恐怖主义行为”,“通过有效的边界管制和对签发身份证和旅行证件的控制,并通过防止假造、伪造或冒用身份证和旅行证件,防止恐怖分子和恐怖主义集团的移动”。2006年9月8日,第六十届联合国大会第九十九次全体会议通过的《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认为,发展、和平与安全、人权相互关联并相辅相成,消除有利于恐怖主义蔓延的条件是必要的,主张各国应尽快采取行动,确保战略得到充分执行,并决定对战略执行情况进行定期审查,推动战略取得实效。2016年,联合国推出《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呼吁国际社会采取一致行动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该计划认为,贫困、失业、缺乏就业机会和教育程度低,以及暴力极端主义团体随意歪曲和利用宗教信仰、族裔差异和政治思想体系等,是形成暴力极端主义的成因,建议各国更早介入,用预防措施配合打击暴力极端主义,消除促成暴力极端主义的因素和其生存土壤。该计划还提出,应为暴力极端主义团体的成员提供教育机会和经济机遇,鼓励其脱离暴力极端主义团体;向青年提供继续学习机会、职业培训资源,培育其创业才能等。

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中国历来积极支持、坚持遵循《联合国宪章》和其他国际法原则准则,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一系列反恐决议,大力推动《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和《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全面实施。新疆建立教培中心就是中国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提出的“防止恐怖分子和恐怖主义集团的移动”,落实《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中提出的对青年进行消除极端思想教育和职业培训的重要举措。

第二,建立教培中心借鉴了国外有关立法或措施。

不少国家的反恐怖主义法中都有关于预防恐怖主义产生的条文。例如,英国2015年2月批准生效了《反恐和安全法案》,该法案为“预防”战略中的去极端化教育项目提供了法律依据,而这一项目意在使容易受极端主义影响的人接受教育。2005年3月,英国通过的《预防恐怖主义法》,其宗旨是“反对个人参与实施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活动,预防或限制其进一步参加该活动”。为了保障民众免受恐怖主义的威胁,该法对具有恐怖主义意识的嫌疑人采取控制或拘留的措施。

有些国家除制定反恐怖主义法之外,还制定了反极端主义法。如哈萨克斯坦2013年发布的《2013~2017年反对宗教极端和恐怖主义国家纲要》,旨在通过预防、打击和消除后果,以及加强思想改造、提高预防危机能力和改善人员装备等措施,消除恐怖和宗教极端势力的产生土壤、活动条件和危害后果,目标是在2017年前,所有青年人和具有极端思想倾向的人必须接受系统的、反对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世界观教育和培训。

有些国家在坚持反恐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削弱极端宗教思想的传播基础。如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了一系列长效机制,以削弱宗教极端思想在国内的传播。例如,严格规范和管理宗教活动;保卫传统文化、宣传积极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民众对宗教极端思想的防范意识和抵抗能力;严厉打击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邪教;等等。

除借鉴国外有关立法或措施外,新疆建立教培中心还参考了上海合作组织制定的有关公约,如《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构想》《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2019-2021年合作纲要》等文件。

第三,建立教培中心有国内法律法规做支撑。

中国政府积极执行和落实联合国有关决议,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标本兼治的方式,较好地打击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建立教培中心相关国内法律法规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宗教事务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

教培中心开展帮教等工作有着严格的程序性规定。目前进入教培中心的学员有三类:一是被教唆、胁迫、引诱参与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或者参与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人员。二是被教唆、胁迫、引诱参与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或者参与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有现实危险性,尚未造成实际危害后果,主观恶性不深,能够认罪悔罪,依法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自愿接受培训的人员。三是因恐怖活动犯罪、极端主义犯罪被定罪处刑,刑满释放前经评估仍有社会危险性,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在刑满释放后进行安置教育的人员。对第一、第三类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29条、第30条的规定,依法进行帮教或安置教育。对第二类人员,则本着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打击少数、挽救多数,对认罪悔罪、自愿接受培训的人员,在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后对其进行帮教。对上述人员,通过“集中培训、寄宿学习、实践培养”等多种形式开展免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并在学员考核达标后颁发结业证书。学员结业后,可以自主择业,也可以由有关部门协助安排就业。近一年来,已有大量学员毕业回归社会。

综上所述,新疆建立教培中心完全遵照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公约,完全符合中国国内法律法规,是对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原则和理念的积极践行。向来以“法治国家”自居的美国,却打着人权、宗教的幌子,通过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严重践踏国际法基本准则,包藏着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的祸心。

学习组
1 楼
极左白左老妖婆默克尔祸国殃民,德意志斯坦几百万绿绿,难民铺天盖地,没有教培中心,没有人脸识别,除了机场无安检,无须实名购票,无须实名买刀,绿绿可以随心所欲居住旅行发表言论,对绿绿没有任何特殊对待和限制。 德意志斯坦都宽松大意到这样程度,怎么也是两三年没一起暴恐?
下划线上划
2 楼
德国绿绿第一代没有暴恐,第一+代就有。到时候再建教培中心就晚了
镇妖石72
3 楼
合不合国际法,国内官媒说了不算,要由国际来说
学习组
4 楼
绿绿自60年代末就大量移民德意志斯坦,第三代都已经几十万了,还第一+代就有暴恐? 为什么只要不是绿绿而是中国人,就无论支共反共,爱国恨国,都个个真心实意造谣不打草稿?
猫爪
5 楼
哈哈,自己信吗
学习组
6 楼
根据中国和俄罗斯以外的东西南北国媒体一致报道:德意志斯坦已经绿化到,一些大中城市常住人口中,绿绿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一半,但仍然没教培中心,没人脸识别,没特别安检,没旅行限制,没传教限制,没防盗门窗,无须实名购票,无须实名买刀,不禁遮脸,但仍然没暴恐,年轻女子半夜凌晨随便上街,清真寺隔壁就卖猪肉。 为什么就中国和中国人如此特殊,实在让东西南北国人深思。
红尘枉死
7 楼
一般的坏人 是知道伦理道德 做了坏事心虚 可大奸大恶之徒 有自己的一套逻辑 做了坏事 反而以为是替天行道
w
wx3000
8 楼
党要人死,人不得不死。
下划线上划
9 楼
德意志斯坦的绿绿06、09、15、18年都大开杀戒。是选择性失忆?
混在江湖
10 楼
反中蛆们跳得真欢。
学习组
11 楼
能不能具体指出一下,总数六七百万的德意志斯坦的绿绿,这10年或20年,总共具体有过多少起暴恐事件,总共具体杀了多少人伤了多少人?比如,30年来德意志斯坦绿绿在德意志斯坦暴恐全部杀人总数,有没有超过20人? 跟德意志斯坦同期刑事统计相比?跟其他任何国家同期刑事统计相比?
慢慢想想
12 楼
这个反驳做得比以前好。教职中心比反恐战争效果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
慢慢想想
13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03:55:39能不能具体指出一下,总数六七百万的德意志斯坦的绿绿,这10年或20年,总共具体有过多少起暴恐事件,总共具体杀了多少人伤了多少人?比如,30年来德意志斯坦绿绿在德意志斯坦暴恐全部杀人总数,有没有超过20人? 跟德意志斯坦同期刑事统计相比?跟其他任何国家同期刑事统计相比? =======您是真好玩,911死了3千,跟死于车祸,枪杀的没得比,照你的说法,911也不算什么喽?
学习组
14 楼
为什么德意志斯坦极左白左左棍祸国殃民no zuo no die绿绿遍地,零维稳零去极端,随便上网随便旅行媒体随便采访,治安比新加坡还不如,却丝毫不次于甚至好于耗费巨亿维稳经费还被痛骂的新疆?
莫言无语
15 楼
纳粹建的集中营看样应该给纳粹一个辩护机会,应该也能翻出法律基础来。
s
sigmazao
16 楼
最重要是符合中国领土新疆的居民社区长治久安和稳定的政策。
慢慢想想
17 楼
楼下莫言,你就是想为希特勒辩护也要被允许,只要你有本事拿出理法据。
a
ali88
18 楼
“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 美国无视客观事实,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教培中心”)污蔑为“集中营”“拘留所”,其妄图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 明明是中共把“集中营”“拘留所”美化为“教培中心”。就像你自己明明是黑暗世界的喉舌,却自称“光明”。
m
mary_leeleo
19 楼
没文化不可怕,就怕没文化还自:以为是。
老爷们
20 楼
这个党,这个国,70年来是一直在一堆理论与法理基础上办事,从没办错过任何事,当然也不允许任何人对任何党办的任何事提出任何质疑。国内如有人提出质疑,结果是啥国人都清楚,如国外有人提出,当然是干涉内政,一概谴责和否认。 这个党行事一贯如此,一贯如此,一贯如此......,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有人见过这么不要 脸的吗?
莫言无语
21 楼
慢慢想想 ---------- 你看土共上述理由,用于纳粹集中营的合法性辩护,符合土共逻辑不?
[
[网上有美女我自杀]
22 楼
0.5元蛆闻到了什么,开始集合了
H
Huilianghu5
23 楼
恐怖主义的介入是新疆政策的转折点。 西藏有过叛乱,达赖出逃,解放军平叛。现在也还算稳定。 新疆有过大规模百姓出逃,没有恐怖主义前也算稳定。 对付恐怖主义,不过分。
秦城典狱长
24 楼
纳粹集中营
s
size0
25 楼
个人认为过去中共在少数民族问题上处理得比西方国家好,比如那些鼓励性的边疆政策,用的是渗透融合办法,非暴力慢慢来。现在这个把人关起来集中教育的办法真的不好。让人归属改变的办法不是使用各种形式的暴力,而是通过关怀,沟通,以尊重为基础的教育模式。不管怎样,在人家没有触犯法律的情况下,强行把人家家庭分开,限制人家人身自由是不对的。天下人性都是一样的,你让人感觉好,安全,舒服,人家就跟你走。。。。可惜,当今的政治家们,灵魂导师们,上师们的洗脑能力都太差了,只能上暴力了。。。悲哀啊!估计都是互联网闹的,把神们拉下神坛了!
不允许的笔名
26 楼
如果美国建立中国人集中营也符合国际法吧?
v
van1
27 楼
拿法律做挡箭牌?!
e
elfen2299
28 楼
建多少培训中心都没问题,问题是你不能强迫人去 无理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世界上哪里都是违法
我要真普選
29 楼
第一,被送往「教培中心」的人,有沒有犯法?如果有的話接受審訊並送往監獄服刑。 第二,他們是不是自願?還是強迫進入「教培中心」? 如果他們沒有犯法,被強迫進入「教培中心」。那麼這個「教培中心」不是集中營是什麼?
喜得利
30 楼
你嘴大! 符不符合,可以让各大通讯社的记者随时赴访吗?
老爷们
31 楼
看似自由(当然一些人的走动自由也被禁止了,如禁止坐飞机),其实整个中国国民都被关在一个更大的集中营里,因为他们没有言论自由,请问党政府,能找出它的合法性吗?还有那些国际法律或国家倡导这样做?
老爷们
32 楼
也请无毛八戒长剑帮着找几条佐证没有言论自由的合法性。
一点小看法
33 楼
当年希特勒是不是也表示犹太人集中营合理合法呢?因为理和法都是他定的嘛,德国民众当年是也是十分拥护嘀。 邪恶可以披件美丽的外衣,可以富丽堂皇,也可以迷惑众人。
S
SoWhatAgain
34 楼
德国建犹太人集中营,美国建日本人社区营(Executive Order 9066),中国反恐建教培中心。 对与错只有让时间证明了。
t
timblandnn
35 楼
看把楼下反中蛆急的,可惜这个事情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支持,新疆也没有变成叙利亚,反中蛆也只能躲在网上嗷嗷了
弟兄
36 楼
香港人今天不反抗,明天,也將和維族人一樣進集中營
心情夏秋
37 楼
我记得九一一以前,在中国坐飞机就是如临大敌般的,各种各样的检查口,而在美国坐飞机就完全不同,像坐公交车差不多,接机送机的恨不得一直进到机舱内。而现在美国的机场安检是全世界出了名的严,比中国有过之无不及。很多热爱自由的美国人表示为了公共安全愿意放弃部分的自由,当然你不愿意也不行。新疆教培中心以前也没有,重大原因就是恐怖暴力的上升。现实世界告诉我们在对抗逐步升温的同时必定伴随着大批普通民众的相关自由和权利的丧失,这方面独裁和民主国家有趋同性,你不可能希望独裁国家会比民主国家更宽松。
a
ak3
38 楼
中国现在做得还不够,应该马上做的是取消新疆西藏自治区,把它拆散并入其他省份,取消其文字,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是这么对待少数民族,比如印尼马来星加坡缅甸,西方就是双重标准。
学习组
39 楼
中国依法实行一党专政,中国怎么做,中国说了算,中国人依法无权说三道四。 有种走上街头去说中国还做的不够,改取消新疆西藏所谓自治?放明白点,你自己心里明镜儿似的,你只是个中国人,不是人,你依法没有这样做人的权力。
l
largebin
40 楼
應該把好的經驗普及到全國
大宋屯
41 楼
美国的许多的遏华牌之一……台湾,香港,新疆,西藏,周边如印度,朝鲜,日本,菲律宾...
苍松翠柏
42 楼
女表子不可耻,可耻的是做了女表子还要立牌坊
老爷们
43 楼
谁急谁知道。现在是中国政府急赤白脸的在向世人表白它是多么伟大光荣正确的!!! 有本事的话,它完全可以不理国际声讨。但美国的压力它是受不了的,它最怕的还是美国。共党其实是最崇洋媚美,没有骨气的家伙,但对内飞扬跋扈,平民百姓谁都不敢说个不字!八戒敢吗?
d
duke2018
44 楼
天灭中共~
国境之南
45 楼
把“奥斯维辛集中营”改成“奥斯维辛教培中心”,它就符合国际法了? 助纣为虐的人记住,以后中国实现民主自由了,你们逃不掉人民的审判!当初那些纳粹刽子手以为把所有罪责都推到元首身上,自己只是“奉命行事”,就不用上绞刑架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现在还能看到某地抓获九十几岁的前纳粹分子的新闻,你们逃不掉的!
国境之南
46 楼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还在做这样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的事,你们是世界文明的耻辱,真的是要遗臭万年的!
红靴子
47 楼
共产党堪比纳粹
读者用户1
48 楼
说的是好听,请出示证明那被关的三百万新疆人都是恐怖分子或者可疑的恐怖分子吗
世界之央
49 楼
甭管邪恶的美国怎么污蔑,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每个国家、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谁都不是傻子! 新疆教育培训中心不是共产党一执政就有了的,而是自从美国在全世界制造了恐怖份子以后才有的。任何不是文盲的人,只要了解一下其背景就不会受美国欺骗了。 全球的恐怖份子也不是从来就有的,而是自从9.11以后,全世界的恐怖份子才层出不穷的。。。为什么会有9.11,还不是因为美国的中东政策?换句话说就是:全世界所谓的恐怖份子都是邪恶的美国制造出来的。美国才是世界最大的威胁。
东西北南
50 楼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些人,就是希望新疆成为下一个叙利亚,,,,标准操作方式,找到某国少数民族中,某教中的异类,找到社会分歧的裂缝,用洗脑和金钱,武器把这个裂缝扩大,然后武装这些异端分子,公然发动全面的战争。但如果你想介入他们本囯事务,门都没有
世界之央
51 楼
甭管邪恶的美国怎么污蔑,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每个国家、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谁都不是傻子! 新疆教育培训中心不是共产党一执政就有了的,而是自从美国在全世界制造了恐怖份子以后才有的。任何不是文盲的人,只要了解一下其背景就不会受美国欺骗了。 全球的恐怖份子也不是从来就有的,而是自从9.11以后,全世界的恐怖份子才层出不穷的。。。为什么会有9.11?还不是因为美国的中东政策!换句话说就是:全世界所谓的恐怖份子都是邪恶的美国制造出来的。美国才是世界最大的威胁。
中号打狗棍
52 楼
新疆再教育营肯定纳粹的集中营稍好一些。
h
humimm
53 楼
也就几个月前,文学城报道新疆再就业营关了上百万人的时候,评论还是一片嘲讽,反华真是反疯了,这种谎话也敢编,太平年代哪来的集中营,我当时也是不信,新疆总共才多少人哪。如今不再有人怀疑这是事实,连中国政府都默认了,剩下的工作是辩解其合法性。可见,许多看着很假的事情,其实是真的。
世界之央
54 楼
@ 东西北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08:07:53 +1 说的很对,支持! 让我说的再明白点儿吧! 当今世界,只有美国最惧怕中国的发展(现在欧洲开始动摇了,不想再和中国全面对抗了)。现在论实力,美国不敢发动一场全面的对中国的战争,于是就千方百计地寻找中国内部的缝隙(新疆、西藏、香港、台湾),妄图在中国内部培养自己的代理人,最终让中国从内部瓦解,变成下一个叙利亚、下一个伊拉克、下一个阿富汗。。。可惜,只要有中国共产党在,整个中华民族就会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美国就永远是痴心妄想!
总是我
55 楼
不是说只是职业培训中心吗?怎么跟恐怖主义联系上了?以前的谣言开始接近真实了。。。
总是我
56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08:23:01 。。。只要有中国共产党在,整个中华民族就会团结一心、同仇敌忾。。。 —————————— 这一点我绝对同意,但在团结一心前面加个“被”字就更贴切。
世界之央
57 楼
楼下的,你是真糊涂还是装傻? 那些在教育培训中心被教育的对象,都是没有一技之长、受了蛊惑而有恐怖倾向的人。换句话说,他们就是恐怖分子的预备队,是不久将来的恐怖分子、是社会不安定因素。。。 中国政府办教育培训中心有两个目的: 第一、教育他们的思想、消除恐怖念头。 第二、培训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去正常的生活。 最终,将恐怖分子扼杀在摇篮里。 事实证明,这是最好的解决全世界恐怖分子泛滥的方法。可以说,美国在全世界制造的恐怖分子,让中国政府用书本解决了!
e
elfen2299
58 楼
楼下你凭什么强迫人去参加任何培训班?
总是我
59 楼
你才是装傻。以前一直都说只是单纯的职业培训中心,根本没提思想的问题。现在忽然跟恐怖主题联系起来,谁都明白是怎么回事。
F
Floden
60 楼
共产党的话能听吗?我们从小就被理直气壮地教导说中共抗日,国民党搞国共摩擦,我们一代人都信了。 后来,彭德怀林彪倒台,毛泽东批判彭林不听话,反毛,搞了个百团大战和平型关大战,暴露了共军力量。 这是后才知道原来共产党在抗战中,只求保存力量。 再后来看到潘汉年的故事,尤其是看到日本教授远誊翻出来的《回忆的上海》把当年共产党通过潘汉年给日军卖国军的情报一事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这时候才知道谁是抗日,谁是勾结日本, 这时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毛泽东要感谢日本入侵中国, 也就更知道为什么后来毛要置潘汉年于死地。
世界之央
61 楼
@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08:28:53 现在知道了,原来你是真傻! 如果14亿人都被迫“团结一心”了,难道14亿人全都傻?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那难道14亿人团结一心,这是奇迹?答案:任何奇迹不是那么容易创造的。 所以,答案只有一个,14亿人是心甘情愿团结一心的。
总是我
62 楼
将心比心,如果美国政府把这里支持外国共产党反美的的各位关进思想和职业教育中心,他们还会这么帮着洗地吗?
世界之央
63 楼
@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08:47:00 什么以前现在的,中国政府政策的目的始终如一,从未变过。是你自己理解不够,没有掌握实质。
F
Floden
64 楼
世界之殃, 你胡说什么呀, 当年德国就是在法西斯的恐怖下,全德国人被洗脑后一起发动了二战的。 同样的, 当年毛腊肉就是在红卫兵的红色恐怖下和“定于一尊”“媒体姓毛”的状态下,全中国人民一致欢呼打倒刘少奇的。 历史一再证明这中团结是不值一提的哦。
总是我
65 楼
唉,反话都听不出来。这世界上没有比你更傻的了。
无忌哥哥
66 楼
中共不也号称自己执政合法吗……
世界之央
67 楼
@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08:53:00 傻瓜: 只在思想上反对那叫异见人士,不是未来的恐怖分子。中国政府对异见人士很宽容的,除非真正危害了中国社会,都是睁一只眼儿闭一只眼儿。否则,他们还会在全世界蹦跶得这么欢? 恐怖分子可不仅仅在思想上,还反映在行动上。可以肯定你就没去过新疆,特别是南疆。别在这自以为是了。
总是我
68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08:55:58 。。。中国政府政策的目的始终如一,从未变过。。。 ————————— 简直愚不可及,几千年才出一个的大傻冒。 我是真见识了什么是虔诚的爱国教徒。我跟你没话。
S
ShalakoW
69 楼
官媒发文:新疆建立教培中心完全符合国际法 **** 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下,中共投降了,放弃了"治理新疆是中国内政,外人无权干涉"的坚定立场,屈服于外国势力,不得不转而用"国际法"为自己的卑鄙行为辩护:我们做的符合国家法。 如果这么说,那从此之后的中国国家治理,应该都要符合国际法。 敢作敢当:我家里的事情,谁也管不着。这么做,尽管暴露了中共匪气的内在本质,至少表面上也算条汉子。现在倒好,用“我们做的符合国际法"打掩护,既没有改变匪气的本质,有失去了外表坚定的假象。 两头都不占,"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新版本。
S
ShalakoW
70 楼
官媒发文:新疆建立教培中心完全符合国际法 *** 中共乱了方寸的又一表现:既舍不得放弃土匪的本质,有想假装成文明人,ends up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习近平主席想学普京总统,但似乎只学到了皮毛。
破棉袄
71 楼
中国一定会为奴役新疆人民而付出代价,这个代价就是国土被分割,就在以后30年内,。
心情夏秋
72 楼
新疆的治理延续了陈全国的一贯做法和思路。陈全国在西藏主政期间,虽然外界对陈全国在西藏推行的一些政策褒贬不一,但仅就安定和经济发展西藏确实取得了显著成绩。陈全国到任新疆前,其前任张春贤采取“柔性治疆”的策略,被认为未能有效阻止新疆“暴恐事件”发生和治安恶化。陈全国到任后,提出“在新疆,没有稳定一切皆为零”的口号。此后,新疆采取大规模清查表面为政府工作但实际上被指支持疆独的“两面人”并调整人事、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社区联保等措施,大幅改善了治安环境。 我问过一个人了解事情的人。他说,现在新疆比以前安全多了,但是花了很多钱受了很多批评,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所以对此提出批评的人,希望可以提出更好的解决新疆问题。更深层的讲也是关于安全和人权的平衡考量问题。
普尔一
73 楼
终于承认有“教培中心”了。教授与农民一起学习“职业技巧”
世界之央
74 楼
到底谁是傻冒、谁被愚弄、被洗脑了,时间到了自有公论。。。 现在的事实是:关于中国新疆,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只有美国叫的欢!这难道还不说明问题吗? 美国最新报告,军费7500亿美元还不够???!!!打开世界地图:美国北面加拿大,南面墨西哥,都比较弱。东面大西洋,西面太平洋,没有领土、领海争端。可以说美国周边非常安全。70亿军费都绰绰有余,7500亿还不够,美国想干啥?难道不是司马昭之心吗? 美国在中东仍了6万亿美元,把中东打得民不聊生、为世界制造了大量恐怖分子和难民。。。你们这些愚不可及的傻冒还在欢呼。甚至美国人还在被愚弄得为医疗、养老、修建高铁等这些小钱儿斤斤计较,殊不知,美国人的血汗钱都被拿去作恶了。。。 美国总统最该做的事儿应该是裁剪军费,而不是对抗中国、拿新疆等这种中国内政说事儿。但是,没有哪个总统敢做,没有哪个参选总统的人敢说。因为谁敢做了,谁的命运就和林肯和肯尼迪一样了。这就是邪恶的美国制度。。。
国境之南
75 楼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09:39:37 ================= 你说这话我看懂了,就是新疆的所有罪恶都是陈全国一个人干的,和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央无关,将来美国要制裁请制裁陈全国一个人!
s
scbean
76 楼
呵呵,直接说“不许干涉中国内政”就得了,何必这么啰嗦?
国境之南
77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0:04:47 可以说美国周边非常安全。70亿军费都绰绰有余,7500亿还不够,美国想干啥?难道不是司马昭之心吗? ===================== 再出现北韩出兵吞并韩国、萨达姆出兵并吞科威特、基地组织袭击美国这样的事,就靠联合国谴责、美国政府抗议就行了哈,你一个外人关心美国军费多少,你难道不是司马昭之心吗? 美国想干啥?美国想要那些邪恶流氓政权的命!美国军事这么强大为什么邻国加拿大、墨西哥不用担心?很简单,因为他们不是邪恶流氓国家!
s
scbean
78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08:48:30 如果14亿人都被迫“团结一心”了,难道14亿人全都傻?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那难道14亿人团结一心,这是奇迹?答案:任何奇迹不是那么容易创造的。 所以,答案只有一个,14亿人是心甘情愿团结一心的。 ================== 一屁俩谎的世界之央 吃shi难道都是因为傻? 你撒谎就不是因为傻,道理是一样的!
s
scbean
79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0:04:47 ...... 美国最新报告,军费7500亿美元还不够...... ================== 一屁俩谎的世界之央 维稳经费超过军费的国家才难堪吧。
l
lxd
80 楼
把没有犯罪记录的人强行集中学习不符合国际法。
d
duke2018
81 楼
什么尿中央,全是武卯的逻辑,岂值得搭理。
心情夏秋
82 楼
只要美国能解决新疆的暴恐问题,制裁谁我都没有意见,但在暴恐面前美国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吧。所以你也不急于明白更别急于许愿,那个没用。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0:05:12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09:39:37 你说这话我看懂了,就是新疆的所有罪恶都是陈全国一个人干的,和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央无关,将来美国要制裁请制裁陈全国一个人
郑南
83 楼
中共政权就是无耻无下限
世界之央
84 楼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0:12:04 你真了解美国吗?说的话让人笑喷了! 朝鲜战争美国是脱不了干系的;没有美国,伊拉克是不会侵入科威特的;基地组织更是美国一手打造出来的。 说“美国军事强大”,我同意。可那是指美国武器的强大,并不是指美军也是强大的。没有了强大的武器,美国大兵就是一群贪生怕死的流氓,想要谁的命呀?不是很可笑? 知道美国自从海湾战争以后的仗都是怎么打的吗?给你举个例子吧:美军的一架数千万美元的F-18战斗机,从价值40亿美元的航母上起飞,携带了一枚50万美元的激光制导炸弹,飞到中东去炸毁一个手持AK-47自动步枪的叛乱分子的藏匿之地。这就是美国的战争模式。战争是需要成本的,你自己算一下性价比就知道美国有多抽风了。 去看看解放军云南扫毒战争,没动用任何先进武器,环境比中东还恶劣。。。那才是真正铁血军队!
国境之南
85 楼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0:50:20 只要美国能解决新疆的暴恐问题,制裁谁我都没有意见,但在暴恐面前美国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吧。所以你也不急于明白更别急于许愿,那个没用 =================== 新疆人里有犯罪分子也有恐怖分子,但是这不是你以“预防犯罪”为由把几百万人关进集中营,这么做就是反人类罪,你和纳粹法西斯就没有区别!
国境之南
86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1:20:19朝鲜战争美国是脱不了干系的;没有美国,伊拉克是不会侵入科威特的;基地组织更是美国一手打造出来的。没有了强大的武器,美国大兵就是一群贪生怕死的流氓,想要谁的命呀?不是很可笑? =================== 希特勒也说过类似的话“美军就是一帮少爷兵,没有战斗力的”,结果就是这样一帮“少爷兵”打的法西斯屁滚尿流!你大概也皮痒痒了想试试哈 “没有美国,伊拉克是不会侵入科威特的”就是流氓逻辑,同样的逻辑,没有美国日本也不会袭击珍珠港的!美国确实资助过塔利班,但那是为了对付苏联的,就像你改革开放时美国也资助过你一样,那是同样的目的,你养了一条狗但是它长大了却来咬你,你说美国后来灭了它们有什么不对?
心情夏秋
87 楼
这智商也是太感人了。没有读过民主美国历史吧?光会喊口号了。 二战中日本裔里有犯罪分子?也有恐怖分子?我看绝大部份都是良民。但是这不是你以“预防犯罪”为由把几百万人关进集中营,这么做就是反人类罪,你和纳粹法西斯就没有区别! 看了你的话美国法西斯和德国法西斯都笑哭了。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1:24:51 新疆人里有犯罪分子也有恐怖分子,但是这不是你以“预防犯罪”为由把几百万人关进集中营,这么做就是反人类罪,你和纳粹法西斯就没有区别!
国境之南
88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1:20:19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0:12:04 去看看解放军云南扫毒战争,没动用任何先进武器,环境比中东还恶劣。。。那才是真正铁血军队! =================== 你应该看看89年解放军横扫北京城,那是经典的“天安门大捷”! 没动用任何先进武器,就是坦克机枪萨姆弹,就打的手无寸铁的“暴徒”屁滚尿流,那才是真正铁血军队!
国境之南
89 楼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1:47:54 ===================== 你一个污毛还好意思提智商?二战期间确实有大量日裔美国人短时间被关进集中营,但那是战争期间全国紧急状态下的行为,你新疆进入战争状态了吗?当时的美国政府无法辨别普通老百姓和日本间谍,而且这些人在美国社会中会招致仇恨报复,所以暂时把他们集中起来很有必要,看看一个曾任冲绳的雷达官的美国老兵伯顿·埃伯莱的话: “我认为那是明智之举,因为政府担心日裔美国人可能会反叛,这样就会造成更大的问题。集中营的人也会心存感激,因为你不知道其他美国人如果在路上看见他们,会对他们做些什么。”
心情夏秋
90 楼
民主逗士开始贴标签了。只是从法西斯到污毛,这强度下降得太快了吧?刚刚你喊口号的时候好像没有提大规模关押的前提条件,只要是以予防为主进行大规模关押就是反人类就是法西斯啊!既然不承认智商有问题,那么讲话前请先动动脑筋。你现在是要论证关押日裔的合理性吗?是说今天美国政府为此道歉是错误的吗? “我认为那是明智之举,因为政府担心新疆暴恐分子可能会反叛,像若干年前对汉人街头滥杀一样,这样就会造成更大的问题。你不知道其他汉人如果在路上看见他们,会对他们做些什么。”这样好像是在为土共解释啊。欠废的智商还不自知。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2:07:50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19-11-09 11:47:54 你一个污毛还好意思提智商?二战期间确实有大量日裔美国人短时间被关进集中营,但那是战争期间全国紧急状态下的行为,你新疆进入战争状态了吗?当时的美国政府无法辨别普通老百姓和日本间谍,而且这些人在美国社会中会招致仇恨报复,所以暂时把他们集中起来很有必要,看看一个曾任冲绳的雷达官的美国老兵伯顿·埃伯莱的话: “我认为那是明智之举,因为政府担心日裔美国人可能会反叛,这样就会造成更大的问题。集中营的人也会心存感激,因为你不知道其他美国人如果在路上看见他们,会对他们做些什么。”
虎翼
91 楼
官媒就是法。 洗脑是中国最大的法。 教培中心的真实现状,谁也无法进去看。 戈壁滩上死的冤魂有多少?苍天在看!
e
elfen2299
92 楼
美国关过日本人,虽然是战时,美国仍然早就认错道歉,难道这就成了中共关人的借口? 伍毛智商何止欠费?
心情夏秋
93 楼
请问2299 要辩也要先看清楚大家在说什么吧。你觉得老共关新疆人需要用以前美国关过日本人来做借口吗?你哪只眼睛看到了?你看清楚是国境之南言之凿凿地说以“预防犯罪”为由把几百万人关进集中营,这么做就是反人类罪,和纳粹法西斯就没有区别!所以是他在骂美国也是法西斯,为中国做法找借口吧。你这是put words in someone's mouth,就像你不喜欢我责疑你的观点,就认为我是伍毛一样。这个不是真民主吧。用错误的前提推断得出错误的结论,然后进行攻击,这是喷志吧。
心情夏秋
94 楼
刚才看了中国女孩在德国街头切换三种语言怼港人的视频。其实这个中国女孩论据中有很多致命的弱点?可惜几十个人既不会聊天,更不会辨论。只会集体叫喊和大声唱歌。论智商谁比较弱一点呢?当你用专制的手法来争取你的民主的时候恐怕也是一个笑柄吧,我希望看到你们的手段和你们的目标相符。
e
elfen2299
95 楼
楼下真是智商欠费,还说什么专制的手段争取民主是笑柄 对付专制,没有用更激烈的手段,算是中共走运了,世界推翻法西斯,可没有用民主的手段。跟心狠手辣脸皮厚比城墙的共产党玩温柔的,得多迂腐才行啊。恐怕去盖世太保总部举旗示威才有得一比吧。
心情夏秋
96 楼
2299说你落智不冤枉你。釆用什么手段是根据自己的目标还是根据对方是什么样的政府呢?现今香港民主运动的目标是什么?是不是要推翻政府?五大诉求有没有用暴力内容?如果没有,那么就没有使用暴力的依据,如果因为对方是法西斯暴力政府,就只能以暴制暴,那么美国为什么还要谈判?直接上板砖削了他就得了。
t
tina0
97 楼
哈哈,敢情应该给希特勒的犹太人集中营平反了,如果改名叫教育营的话,呵呵
e
elfen2299
98 楼
楼下越说越胡扯,孙中山三民主义有没有暴力内容没有吧,那凭什么孙中山可以革命?蔡锷护国军再造共和,有暴力内容吗?那护国军直接长枪大炮也是不对?难道去袁世凯洪宪帝国的大理寺去诉求才对 真是无可救药的蠢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