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裁萧华表态:联盟遭受损害,但我们支持莫雷(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9日 8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57581 阅读
161 评论
界面体育

亚当·萧华。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针对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发表的涉港言论,北京时间10月7日,NBA总裁亚当·萧华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首度公开置评。

他表示,自己已经知悉这一事件对联盟造成的损害,但选择支持莫雷言论自由的权利。

亚当·萧华说道:“我们是一个平台,是那种人们可以参与自由表达观点的平台,这种参与表达是非常积极的。”

“我支持的是他在这种情况下的言论表达自由,我也支持蔡崇信。我意识到这些都是复杂的问题,它们不容易在社交媒体上出现,我不可能在推特上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从而掌控NBA。”

“对于那些选择参与的人来说,他们将看到我们正在处理一系列复杂的问题。我想补充一点,我们向中国球迷道歉和支持一个人有表达观点的权利并不矛盾。这个联盟从一开始就有价值观,包括言论自由。”

“我相信,结合莫雷和蔡崇信的回应,许多不那么关注这方面事情的球迷会对现在的形势了解得更多。尽管我知道这些问题很复杂,但当我与他们交谈时,我意识到他们是多么情绪化,联盟需要多么小心。”

“这条推特已经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后果,我读到一些媒体建议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他,他能行使他的言论自由权。”

事件起源于北京时间10月5日,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一条消息:“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kong)”。尽管他删除了本条内容,但随即在中国引起一系列强烈反对的声音。

中国篮球协会官方于10月6日宣布,休斯顿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公开发表涉港不当言论,篮协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将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事宜。

紧随其后,休斯顿火箭队在中国的赞助商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李宁、腾讯体育、嘉银金科等相继发表声明,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相关合作。

10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表示强烈反对莫雷散布涉港不当言论,并决定即日起暂停涉及该俱乐部的赛事转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同时,腾讯体育亦宣布暂停直播火箭队比赛与相关资讯报道。

10月7日,NBA布鲁克林篮网队老板蔡崇信就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在其个人社交网页发表一封致所有NBA球迷的公开信。他在信中表示,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感情受到严重伤害。

同一天,CBA联盟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CBA联盟坚定不移地拥护并执行中国篮协的决定,并已经取消原定于10月19-20日在苏州和NBA发展联盟的全部四场比赛,其中包括和休斯顿火箭队下属毒蛇队的两场比赛。

据美国媒体The Ringer报道,火箭队曾开会讨论是否解除俱乐部总经理莫雷的职务,但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

l
layzucb
1 楼
那就应该允许球员在唱国歌、升旗时下跪,不要双重标准
晴天好啊
2 楼
美国人看太多的fake news了,同情他们
飞来寺
3 楼
各位还不明白吗,党旗领头,什么都不要说了,再说都是白费。现实点,最好结局就是彻底分割,自己玩,对双方都好。
为你加油0903
4 楼
nicediscussion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0:16:00 言论自由。你站出来说一句 politically incorrect statement 试试?比如用个racial slur, GM 会被马上kicked out. —废话。莫雷的推特原话,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这是120%的政治正确言论。没毛病。他要是发推说,中国男篮打球跟猪一样笨,丢人,找块豆腐碰死算了。这才是racial slur, 萧华和火箭队将很乐意把他踢出nba. 懂了吗。
b
barryv
5 楼
中共的形象在国际上越来越丑陋
l
loneLong
6 楼
接着宣布不准中国人参加NBA选秀,不给NBA提供人才!
远方飞翔
7 楼
为你加油0903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0:15:13 萧华心里怕是要骂死莫雷,但还是要表态挺他。言论自由是西方最基本的价值观。莫雷现在跟个先驱似的,萧华,火箭队老板谁敢动他,谁就是言论自由的敌人。中国这样逼nba和火箭是没用的,中国市场是很大,但是美国市场才是他们的立身之本。这笔帐他们还是算得清的。 —————— 是的,他必须跟着政治正确走,美国市场是第一位的
红米2015
8 楼
北美文学城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0:17:30 racial slur 不是politically incorrect, 是歧视,违法 那就发一条支持香港警察,这不违法吧?不真的支持也没关系,就是做个实验。
b
barryv
9 楼
中共想把国内的那一套推到国际上去
h
hachimada
10 楼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0:07:48 瞧你丫那操行,会说人话吗?欠抽的兔崽子。
h
humimm
11 楼
支持萧华,这才是成熟文明的态度,不知道比中国领事馆高到哪里去了。能看见自由世界,健全人格的人发出的声音,简直是黑暗中的一道曙光
宝宝抱抱
12 楼
不是因为支持言论自由,而是西方国家逢中必反。之前NBA快船队老板和朋友私下聊天涉及歧视黑人言论被NBA处罚并被抵制被迫卖了快船队。莫雷是公开发表在了网上支持香港暴乱。 莫雷的言论代表了西方社会对中国政府(包括中国人)的偏见和傲慢:凡涉及中国的事情不问是非曲直一律反对抵制。 网上有国内网友说的很好:你有言论的自由,我有不看你比赛,不买你广告的自由。 /////////////////////////////////// 为你加油0903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0:15:13 萧华心里怕是要骂死莫雷,但还是要表态挺他。言论自由是西方最基本的价值观。莫雷现在跟个先驱似的,萧华,火箭队老板谁敢动他,谁就是言论自由的敌人。中国这样逼nba和火箭是没用的,中国市场是很大,但是美国市场才是他们的立身之本。这笔帐他们还是算得清的
王猪猪
13 楼
哈哈,看了莫雷的表态,大概剧情应该是这样的:这家伙前段时间跑了亚洲了一圈,看到了关于香港的只言片语。作为一个爱好与球迷互动的GM,感觉应该说点什么讨好下大家。就发了一条他认为100%政治正确的话。就悲剧了。才发现这事的复杂程度超出西人的想象,这其中包括百年前的鸦片战争,割地赔款,外国殖民,大国崛起,领土完整,一国两制,民族感情,地方语言文化,香港国税,香港房价等等问题。不要说一整句话了,这里可能找不到一个词是100%政治正确的。可怜的莫雷,本想多卖几件球衣,却糊里糊涂被高举成为言论自由和对抗暴政的灯塔。现实生活中的黑色幽默真的超乎我们想象。
北郊
14 楼
中国人的反应针对的是火箭队 NBA要跟着倒霉那是蔡崇信说的 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和尊重他人感受也是不矛盾的
方玉
15 楼
这位总裁也是费尽了心思在措辞,也许认为这个圆画得非常的圆,认为这个“理论”无缝。好啊,让你的理论带到现实里看看效果。怎么样,什么样。实践和现实会给你回答的。
p
puma3900
16 楼
义和团屁民太敏感了!
y
ydu
17 楼
应该说是在美国的加拿大人发明了篮球
青山留夕阳
18 楼
1.总裁的“言论自由”表述基本上是个价值观的范畴,但是就算在美国,也有个限度,国际上的标准就根本不用说了;2.中国企业的反应当然并不是要否认美国的价值观,而是说,你的言论违背了我们的国家利益从而也包括我们的利益,只能合作打住。
G
Garco
19 楼
中国领事馆是政府机构,维护国家不被分裂是它的职责,不出来说话才是失职。萧华能代表NBA说这些,是他觉得NBA太有钱,这点损失也许可以承受,不这么说,反而可能会在美国国内引来更多口水。最苦的是休斯顿火箭,怎么做都不对,面临的损失惨重,且无解。这下,想到中国骗钱的,都要闭嘴了。不服也得服,生气也没辙,谁让世人皆贪婪呢。
s
smart518
20 楼
貌似NBA和火箭队还真无法制裁莫雷。唯一的方法就是制裁火箭队,让其老板赚不到钱,然后老板以绩效不佳为由让莫雷走人。老板是商人,要赚钱的。
青山留夕阳
21 楼
puma3900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0:49:00 义和团屁民太敏感了! ========================== 这是两码事。 俺到建议你向这位NBA总裁学学有点脊梁。
9
9妹
22 楼
爆雷火炒 媒体火赚
d
dapangzhu
23 楼
是得,这个总裁说得对,你和你得人有发表胡说八道,颠倒是非得自由,没有人拦着你,接着说,不用停,中国人也有怼你胡说八道得自由和制裁你得自由,走着瞧,MAGA..
e
eachnet88
24 楼
给所有和中共做生意的商家一个警示。看你的合作伙伴有多流氓。
鼷鼠饮河
25 楼
太对了。从这些事就可以看出,目前加税脱钩的政策很有必要,否则中共对整个自由世界都是威胁。 -------- barryv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0:35:00 中共想把国内的那一套推到国际上去
c
crazybean
26 楼
楼下说的是,那怎么办呢?想想办法吧!哈哈
唐城
27 楼
王猪猪说的太好了。赞一个!
l
laocaige
28 楼
eachnet88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1:21:17 给所有和中共做生意的商家一个警示。看你的合作伙伴有多流氓。 ######## 恶棍港独,去你的
l
laocaige
29 楼
港独玩恶毒的,不知道中国人比港独团结。
f
fengfengloup
30 楼
咎由自取。不能两头都站吧。
s
st1025
31 楼
美国篮球水平高,所以中国球队不来比赛,人家不在乎。
f
fengfengloup
32 楼
你有你的言论自由,我们有我们的行动自由。没毛病的。不是一边的,那就别一起玩。一拍两散,不挺好嘛。
l
longmarch
33 楼
赞莫雷。
D
DIY新手
34 楼
热闹。 既然摸雷说支持 就别只动嘴了 该出钱出力了 否则城里能干那种活的一大把
看山观海
35 楼
nba脱钩正在进行时
w
worley
36 楼
天真的美国人现在应该认清中共独裁集团的本质了吧? 中共独裁集团的本钱就是:拥有十几亿奴隶。 他们让奴隶们只看他们指定的新闻,用网络封锁把奴隶们隔离起来。
X
XYZ94538
37 楼
st1025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1:37:33 美国篮球水平高,所以中国球队不来比赛,人家不在乎。 -------------------------------------------- 我在意上亿美元的广告收入。
e
etransmoon
38 楼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0:41:14 支持萧华,这才是成熟文明的态度,不知道比中国领事馆高到哪里去了。能看见自由世界,健全人格的人发出的声音,简直是黑暗中的一道曙光 +100000000000000
o
owlabc
39 楼
说什么话,承担什么后果,就那么简单。
X
XYZ94538
40 楼
美国NBA几乎都是黑人球员,基本观众也是黑人,当然支持“言论自由”了,否则黑人球员罢工,下跪,不得了,都是大爷,不能得罪。
江天一色2010
41 楼
莫雷发表对香港的意见,不管是有脑还是无脑的言论,这是他的言论自由,这有什么难以理解的吗?中国人不喜欢莫雷的言论(我就不喜欢),这也合情合理! 但是,要莫雷、火箭队、或NBA道歉,至少是不策略、甚至是自取其辱,适得其反。 更积极的做法是: 你不发给莫雷去中国的签证就好了、引用合同条款中止和火箭的商业合作、把火箭留下的商业机会给其他选择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NBA球队,就可以了。 让火箭的股东、管理层自己决定莫雷是个商业英雄还是毒药,这样效果不是更好?
阿拉丙
42 楼
赞这个表态。厉害国全国上下齐声声讨一个体育组织,颜面尽失!
小白菜白又白
43 楼
赞总裁!
B
Bali2018
44 楼
现实中是党国的屁民,网络上是爱党粉红,韭菜以为自己是镰刀,奴才以为自己是主子,活得跟个猪似的,这就是厉害国的中国人,呵呵
猫爪
45 楼
哈哈哈,有本事禁nba
老黄123
46 楼
亚当·萧华说道:“我们是一个平台,是那种人们可以参与自由表达观点的平台,这种参与表达是非常积极的。”“我支持的是他在这种情况下的言论表达自由,我也支持蔡崇信。 这才是一个有着自由民主,言论自由的国家的人说出来的人话。有如那句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个可能被圈养惯了的国人未必理解,包括习本人。 所以美国保守党民主党可以互相肆意指责,但绝不会因此说只有爱自己的党才爱国。美国那些it精英,同样政治表态,骂完娘后,继续自己的研究,没有人因此去跟踪他们,说他们是分裂自己的祖国
老黄123
47 楼
我一早说了,nba作为美国的文化代表,不可能说出违背美国价值的话。当初莫雷也好,老板也好,说出的大实话,都被中国各种掩三遮四的解读,好像就是人家就是坏蛋,做了坏事,吓坏了道歉,我们还不接受。其实就跟当年瑞典骂街一样,和加拿大抓人一样,证明了只是自嗨,反而把中共独裁集权的面貌从国内暴露到国际。 这次nba总裁亲自出面,澄清我们知道联盟受到伤害,但我们坚持我们的价值观。算是给中国之前各种的掩三遮四的解读,做了清晰的回应。国际上没捞到什么,反而可能让世界上更多人了解到中国的集权和缺乏言论自由,为什么香港要捍卫自己自由。国内全面媒体开伐,其实也同时让国内的人了解到国际上对香港事件的另外一种解读。
z
zxxxz
48 楼
远离NBA!
w
wenxiuxuan
49 楼
以后不看火箭
A
Armin
50 楼
“莫雷发表对香港的意见,不管是有脑还是无脑的言论,这是他的言论自由,这有什么难以理解的吗?中国人不喜欢莫雷的言论(我就不喜欢),这也合情合理! 但是,要莫雷、火箭队、或NBA道歉,至少是不策略、甚至是自取其辱,适得其反。 更积极的做法是: 你不发给莫雷去中国的签证就好了、引用合同条款中止和火箭的商业合作、把火箭留下的商业机会给其他选择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NBA球队,就可以了。 让火箭的股东、管理层自己决定莫雷是个商业英雄还是毒药,这样效果不是更好?” 是的,中国也不从啥时开始兴起一个让人道歉的陋习,好多事都是,实利不要,光要一个虚假的道歉。这事儿你要做的就是把NBA从中国捞钱的渠道给断了,也别扯什么伤害xx感情之类的屁话,他进项没了,受不了了,自然会做你想要他做的事。
c
connsfinest
51 楼
感觉出国后很多老中也是被反向洗脑洗得厉害。洗脑的最明显标志就是罔顾事实,只顾照本宣科。执政政府在利用媒体对民众“洗脑”(“教育”)这一点上,真的是无关是非,中国和在美国都如出一辙。 诚然有名言如此:“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只是借步请教引用名言者,你是否看到在如今香港街头,去表达一个与暴力推翻政府者相左的意见所承担的风险?暴力推翻政府者会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吗? 脱离事实的照本宣科,说得文化一点叫做有失偏颇,用大实话说就是耍流氓。
w
westshore
52 楼
比如楼下这句话“ 这次nba总裁亲自出面,澄清我们知道联盟受到伤害,但我们坚持我们的价值观。” 表现了什么意思? 不过是说我知道我伤害了你,但这是我的价值标准,因此哪怕你感到伤害我也没必要道歉。 我去把你家砸烂,然后说我知道你不高兴,但这是我的娱乐方式,是我认为可以接受的标准。。。所以你应该接受? 实际上是说只有我的价值观是有意义的,你的无所谓。
A
Armin
53 楼
说实在的,NBA比赛越来越像WWF,忒假,远不如大学联赛好看。
t
tutu64
54 楼
太好了! 对中国的国际型象非常有帮助!!!
w
westshore
55 楼
其实在美国这类事情是很容易处理的,你的个人行为影响了公司利益,你就会被公司开除或者停职,CEO或者经理本来就是受雇的,被董事会停职就是自然。 而如果董事会说那是他个人的观点,不代表公司,那么你为什么以公司董事会的名义或者身份出来说明? 客观上你就是在代表董事会表态为其辩护,而不是代表任何个人,这类事情在美国属于常识性问题。 看看NFL在关于球员国歌下跪问题上的说法就能对比了,什么时候认为是球员个人问题,而不是给球队和联盟带来问题?
b
bullmax
56 楼
NBA不会开除莫雷,但是中国市场一年几十亿美元的利润我不信NBA能放得下,最后风波平静下来以后要买是莫雷自己走人,要么私底下运作把莫雷换一个位置
y
yefenghaiyun
57 楼
莫雷总之肠子悔青了。
吃素的狼
58 楼
呵呵,NBA是要赚钱滴。 现在,NBA面临的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必须二选一。 究竟是选择美国和幸福国家的市场,还是选择天朝市场。 当天朝和整个西方世界为敌的时候,二选一,是必由之路,捣不得浆糊滴。
H
Helloooo
59 楼
独裁政府继续闹,继续折腾,每闹一次别人越认清你独裁缺乏言论自由,你离世界就越远一步
无法弄
60 楼
疼的还不够
o
onlyanswer
61 楼
楼下的伙计说的对,NBA可能比如大学联赛好看
中国中国
62 楼
+100000000000000000000 ! ------------------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0:01:30 抵制?就是装装样子。 闹得如此轰轰烈烈得,恨不能连中国妇联都站出来痛斥了,结果才取消4场比赛? 有种的话,把NBA赶出中国市场。没那个本事,就别出来现眼了。 "超越西方200年的习近平外交思想"正在就是沉不住气,见谁就嚷嚷着跟谁死磕。对方不让步,自己过段时间偷偷地腆着脸不吭声了。南韩的导弹防御体系与日本声称对钓鱼岛的所有权,已经谱写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辉煌页张:上来就蛮横,以为对方会屈服。对方不屈服,过段时间后,借着夜幕、趁中国老百姓不留神的时候,自己偷偷地放弃了自己虚张声势。 真有出息。有种,在中国把NBA 禁了。再有种,把篮球运动也禁止了 -- 美国发明的篮球运动,是西方文化的一部分,必须坚决抵制才对。四个自信不讲了?
过路人_2016
63 楼
这样吧,中国球迷不看NBA,NBA不在中国做生意,看看最后谁受不了 Google当年撤出大陆,说明即使对资本家来说,赚钱也并不是一定最重要的,底线有时候比钱重要
中国中国
64 楼
颠倒黑白的正是你!伟大墙国,除了中共和中共豢养的,谁能有权正常用推特?即便翻墙出来开推特号的,中共法西斯可以分分钟逼你消号,你不知不等于没有很多实例。一个把庙子和尚、道士、尼姑都党化的新纳粹被你描述得如此无辜?! CatcherInTheRye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0:12:33 ----------- 像你这样颠倒黑白成了反中的主流手段。 因为实在没什么别的手段了。 最初对莫雷推特反应激烈的明明是个人球迷。 中共又不用推特。 倒是米国人总是打着言论自由的大旗逼全世界跟着自己的指挥棒走。 NBA别去中国做生意不就行了吗。 看谁要跳脚。 反中这事业真是让人神经错乱.
f
fguy
65 楼
将NBA 踢出中国.
l
lxd
66 楼
NBA的主要市场在美国国内,中国市场是锦上添花而已,如果选择自由言论和中国市场,美国人会毫不犹豫选择前者。
t
thetruth111
67 楼
坚决支持将NBA 踢出中国! 这些把洋鬼子的名字翻成中文名字的做法真恶心人。 把中文都糟蹋了。 鬼子的名字就该音译!!
t
thetruth111
68 楼
这个洋鬼子的名字是Adam Silver, 翻成什么 “萧华“?????? 哪儿是哪儿啊? 真是荒唐的 翻译!!
c
cityex
69 楼
这个萧华挺有政治智慧,说得滴水不漏,佩服佩服。
温暖海洋风
70 楼
莫类的言论自由是他一个人的言论自由 中国人也有抵制的自由。 但猪圈国14亿只能有一个自由:就是抵制,不抵制就不让你自由。
w
windowsonly
71 楼
Nba是什么玩意?在美国只听人讲superbowl.沒听说过NBA!!!
三河匹夫
72 楼
伤害央视感情立即封杀,不看篮球。不久后英超,西甲经理发表类似言论,一概停播欧洲足球。。天朝第一,样样第一。
三河匹夫
73 楼
伤害央视感情立即封杀,不看篮球。不久后英超,西甲经理发表类似言论,一概停播欧洲足球。。天朝第一,样样第一。
s
sgbigsell
74 楼
同样的,球迷遭受损害,但我们支持抵制。
活在边缘
75 楼
NBA 我渐渐失去了戏兴趣。人性的丑陋一览无遗。
W
Wtp003
76 楼
估计小编最高兴,热点话题一个接一个
船头
77 楼
我也可以宣布愿为基地组织而战,可惜我没摸雷有名呀。呵呵!
泰凉
78 楼
NBA正式宣布成为政治工具,你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我支持中国人抵制NBA。
科普扫盲
79 楼
墙国韭菜就TM知道钱, 你们习惯了跪着养家糊口,供房看病,不是全世界都像你们一样。别人有自己的思想,有表达的权利。 突然看见一个站着说话的人,你国政府看不惯, 你们这些奴才也看不惯了? 奴才们高喊, 不许NBA再收割我们!只有镰刀党可以收割! 哈哈哈哈哈
a
ali88
80 楼
静待厉害国抵制NBA,从今往后只看CBA。
N
N.Delta
81 楼
NBA 也是TM倒霉,美国政府可以向金正恩北朝鲜服软,却不允许自己因为口无遮拦向人道歉。
长剑倚天
82 楼
NBA支持什么?莫雷的言论自由? 中国人民反对莫雷有言论自由了吗??? 中国人民反对的是莫雷的言论观点!!! NBA这是回避问题,混淆视听!
t
theriver1
83 楼
盛赞NBA总裁的正确表态。它狠狠地打了习近平极其党国的嘴脸。它再一次向全世界表明,习近平的无耻和霸凌,已经让所有人义愤填膺,也反过来让所有人都深刻理解了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的政治意义:阻挡流氓的霸凌!
t
theriver1
84 楼
楼下的长剑倚天,你是越洗越黑啊。人家莫雷只不过以个人的名义在自己的推特上发表了发表了自己的政治观点,而且事后就删了,可习近平及其党国竟然丧心病狂地打击报复人家,竟然用用最卑劣的霸凌手段逼着俱乐部解雇人家,这是不是赤裸裸地反对人家的言论自由,还有什么是? ! 什么才是真正的象你所说的“只反观点不反自由”? 很简单: 只发表评论反驳人家的观点,而不是象现在这样下作地打击报复人家! 懂了吗!
u
ufocanada
85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23:06:56 楼下的长剑倚天,你是越洗越黑啊。人家莫雷只不过以个人的名义在自己的推特上发表了发表了自己的政治观点,而且事后就删了,可习近平及其党国竟然丧心病狂地打击报复人家,竟然用用最卑劣的霸凌手段逼着俱乐部解雇人家,这是不是赤裸裸地反对人家的言论自由,还有什么是? ! 什么才是真正的象你所说的“只反观点不反自由”? 很简单: 只发表评论反驳人家的观点,而不是象现在这样下作地打击报复人家! 懂了吗! ---------------------------------------------------------------------------- 倚天长剑说的没错,莫雷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但他言论的内容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因此,中国人也有反击的权利。你也不是如此吗?你不同意倚天长剑的观点,不也是同样在反击他的观点吗? 言论自由没有边界,但内容有边界。
u
ufocanada
86 楼
我支持香港人和平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但今天香港发生的暴力已经超越了人类文明的底线,暴徒的残暴和变态,任何一个良知尚未泯灭的人都会痛心不已,人性在一张面具的掩盖下就能变得如此丑恶。也可惜香港再也不能回到从前,将从此没落了。
何仙姑
87 楼
索性NBA都不看了? 实事求是的想想,亚洲人其实还是更适合普及兵乓和羽毛球。造价低,灵敏步伐也不容易受伤。没必要非推崇不是自己强项的项目。 已经狭隘了,不如狭隘到底? 还省下不少钱可以支持乡村学校。
科普扫盲
88 楼
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国人民的感情怎么TM那么容易被伤害啊? 墙国的教科书上不是有吗, 为自由,爱情生命都可抛哇。 怎么别人说fight for freedom就伤害到奴才了?
c
comehere
89 楼
一个是世界警察,一个是世界流氓。
水墨轩
90 楼
NBA球员们,如果你们是真正的民主和平等主义者,请为无数在被压迫中的香港人民单膝下跪。
四季如冬
91 楼
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心里也是支持香港的。。。但是不敢说。
T
Tony很帅
92 楼
有本事承受损失,不要认怂!!
T
Tony很帅
93 楼
世界警察就是世界流氓
V
VATraveler
94 楼
"言论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 hahaha. We, the people in a strong and powerful country, are so easy to be hurt by anyone in the West, regardless of how "small" s/he might be.
g
gczyjmr
95 楼
要是NBA服软了就伤害了我这个中国公民的感情。
a
anngora亦虹
96 楼
共产党是绑架NBA这个人质的超级流氓。
l
lifecycle1
97 楼
1
1mail
9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21:55:15 NBA支持什么?莫雷的言论自由? 中国人民反对莫雷有言论自由了吗??? 中国人民反对的是莫雷的言论观点!!! NBA这是回避问题,混淆视听! ~~~~~~~~~~~ 你注册个账号叫‘中国人民’算了。
k
kenkenqd
99 楼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5:13:29 这个洋鬼子的名字是Adam Silver, 翻成什么 “萧华“?????? 哪儿是哪儿啊? 真是荒唐的 翻译!! ================================================= 這個不是翻譯,是Adam Silver爲了討好中國市場自己起的中文名
a
anchoret98
100 楼
香港挺港警的店鋪,被騷擾、被投訴,最後還被砸了200來家。 中國商業機構,對挺廢青港慫的NBA,也就“非暴力不合作”一下。很“普世”的做法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