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出手!香港警方:约180人涉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被捕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11点28分 PT
  返回列表
63740 阅读
32 评论
环球时报

据香港警察官方脸书账号5月27日消息,当天,中环及铜锣湾约180人涉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被捕,旺角有群众集结堵路,逾60人涉非法集结被捕。

中环及铜锣湾约180人涉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被捕

下午约1时,分别有群众在中环毕打街及铜锣湾轩尼诗道近波斯富街一带集结叫嚣,破坏社会安宁。其中在中环,更有人占据附近马路,阻塞交通。警方一直采取严谨而克制的态度,多次提醒群众集结行为已违反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条例》,并警告停止集结,立即离开,但部分人依然拒绝听从。警方遂采取执法行动,以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罪名拘捕约180人。

警方尊重市民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但必须在合法的情况下进行。警方呼吁集结群众立即离开,警方会继续严正执法。

旺角有群众集结堵路,逾60人涉非法集结被捕

下午约2时45分,旺角有群众闯出马路,占据弥敦道多条行车线,又走近车群,将垃圾放在马路中心,大量行驶中的汽车被逼煞车停下。群众不但漠视他人使用道路的权利,其堵路行为更对自身及道路使用者人身安全构成极大威胁。警方迅速到场执法,并向朗豪坊附近集结及叫嚣的人群发出多次警告,要求他们停止集结及立即离去。然而,部分人未有理会,警方遂以非法集结罪拘捕逾60人。

警方警告群众立即停止任何危害市民安全及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警方会继续保持高度戒备,遇有违法事件便会坚定执法。

莫搞
1 楼
宁可香港是一个听话的小渔村,也不要是一个造反的金融城。 英美心疼不心疼,开不开心关中国鸟事
你那随风飘扬的长发
2 楼
两年前读高中,没能考上大学?智商不够用啊。
他爸
3 楼
我觉得你应该搞清楚一点,香港现在是政治问题,而不是经济问题。毁香港的是香港人,如果你只是要发展经济,大陆没理由阻拦,但是总有一部分人在里面搞事情。想把香港分离出去。一个把犯罪分子引渡到大陆的法律,你一个好好在马路上走的人跟着掺和啥?难道因为你闯红灯就把你关到大陆去?脑子是个好东西,你也的有啊!民主是个啥?民主也要有规矩,成天跟着起哄。民主就是被统治阶级永远都是民,统治阶级永远都是主。你成天对着隔壁老王叫爸爸,你说说你亲爹心里是咋想的?给你讲道理你不听,暂时不给你零花钱,有错么?最后奉劝你一句,你把你爹搞垮了,老王再把你当条狗,到那时候真的帮你出头的人都没有了。
c
chinapope
4 楼
: 第一香港金融地位不是英美给的,就等着看英美金融机构死皮赖脸留在香港吧。 第二香港就是个殖民地买办文化,本来本地自由民主派自己闹闹也就算了,非得让CIA新纳粹来组织搞暴动,这是找死懂么?
b
bennylin
5 楼
你觉得我们会和一个三十都不到的毛头小子去说政治吗? 快去打砸抢,这个是愤青应该做的事,在这里分析得貌似头头是道,有啥用,我等你到了35岁以后再来看你的政治意识
包子习大
6 楼
1楼 2楼 3楼 总算被我抓住了老是不去干活在这里留言 厨房的碗都还没洗 快去洗 快去
s
sgmgj
7 楼
干的漂亮!!阿sir加油!
和天下
8 楼
今天你是值班狗粮,够闹腾的。
s
sgmgj
9 楼
不错还打了这么多字!!说到红卫兵现在香港这班仆街到处打普通民众跟警察!烧! 骂!破坏自己窝像不像当年红卫兵?!?!!像不像!?!
h
hu2020
10 楼
其实很简单,这三十年,对比下香港和大陆, 全世界都知道,所谓的民主自由害了香港。 大陆只会越来越好, 哈哈。你回不回来,没有人care啊
咖喱球球
11 楼
: 是啊,不是英美给的,是全国人大给的,川普说要取消香港的国际自由港地位,取消的意思你懂吗? 当年手机届的华为也这么说,结果被狠狠打脸。 你要记住,每一个强国,每一个自由港和金融中心,都是众人拾柴,你关门自嗨去吧。
p
parkshan
12 楼
20出头,两年前还读高中,时间不太吻合吧。
咖喱球球
13 楼
好到猪肉一斤几十块?好到国民吃不起猪肉吃蝙蝠老鼠? 2019年统计局称中国平均月收入才2500,难怪抱着蝙蝠老鼠啃个没完没了。
a
anywho
14 楼
香港警方學々美國警察,
5
5条烟
15 楼
年轻人说得对,把后厨的碗洗干净再吹牛逼就更完美了
n
nobody918
16 楼
未成年发少教所,成年人判刑,不用可怜,这些人打无辜市民的时候怎么不想想后果,这些就是社会的毒瘤,关进去咎由自取
l
longdragon
17 楼
请香港警察下回先开枪,后抓,省的去去烦法官
l
longdragon
18 楼
你了解文革吗,就听你那个逼老师一面言,文革是很复杂的,不是只言片语就能讲的,西方很多政治家都研究过文革,给出的评价是很高的,他是有负面,但是也有正面的
胜似闲庭信步
19 楼
港警是不是香港人?为什么跟着共匪助纣为虐?
m
makoto
20 楼
两年前还读高中,你是真的20出头,还是脑子有问题,一直留级呢? 国民是吃不起猪肉才吃蝙蝠老鼠,你对中国的風俗习惯一点都不了解,你真的是中国人吗?
a
anywho
21 楼
繼續裝逼、在澳洲、英國、越狂叫不是中國人的港賤燦被暴打的越狠、CNMD 賤狗,黑白豬眼裡一坨屎💩都不如的賤洋閹狗,被獸爹霉國的病毒🦠害慘了、消毒濟注射過量,胡說八道、對外搖尾乞憐、對內好勇內鬥、Go fuck urself or kill urself moron!
j
jackfang53
22 楼
哪来香港人?99%都是大陆过去的。黎智英,陈方安生,李柱明... ... 哪一个不是内地过去的。怎么给洋人做了几年狗奴才腰板直不起来了,有机会做人反而不习惯了。既然留恋做奴才可以滚,搞乱香港危害国家干吗?现在凡是听到港人两字就特别反感,噁心!
苏浩
23 楼
习大林为了“六个女人”出手了。
b
bombe
24 楼
笑死我了,等你30岁回头看,就会觉得自己当年就是个傻逼。
A
ABC78
25 楼
刚偷渡来?办好政庇了吗?
A
ABC78
26 楼
港警应该学下美国警,早几天一个美国黑人被侍候得好舒服,送上天堂去了!
C
CAWang83
27 楼
: 你见过自己家的孩子把父母捆起来点天灯吗?去他妈的,这种孩子就要被大义灭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