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开第一枪 拒打疫苗者将被直接退役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6日 5点24分 PT
  返回列表
20549 阅读
21 评论
东森新闻

翻摄自美国海军官网

美国海军14日宣布,为了避免军方再爆群聚感染,所有海军必须在年底前完整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以一般荣誉退役方式强制未接种者离开部队。尽管美军早已强制所有军人必须接种疫苗,但海军是其中态度最强硬的军种。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迄今已有逾98%的现役海军已开始或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以确保在全球部署的海军能持续保持在备战状态。然而海军的目标是打造一支全面接种疫苗的部队,以应对持续肆虐的新冠所带来的致命威胁,因此特别祭出铁腕政策,强制所有海军接种疫苗。

现役人员与预备役人员须分别在11月28日及12月28日前完成接种,拒绝接种者将接获书面通知,要求他们在5天内开始接种或申请疫苗豁免,否则将被动地以一般荣誉退役方式离队。被除役者可能会失去相关福利,或是必须偿还培训教育费用,出于健康或宗教因素被豁免接种者则不在此列。

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已有164名海军染疫而死,其中有144人未接种疫苗。这庞大的数量远远超过了同期所有因健康或意外受伤或死亡的总人数,让海军深感遗憾。尽管美军早在8月底便强制军人接种疫苗,但海军却是其中态度最强硬的,因为他们认为,“一旦有1人染疫就可能传遍整艘船舰或潜舰,迫使任务中止。”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12日表示,美军140万现役人员中有96.7%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83.7%已施打2剂,虽然如果所有军种采取和海军一样的强硬措施,可能会让美军流失多达4万6000名军人,不过他们认为,在截止日期前,应该会有更多人愿意接种疫苗。

m
mapletea
1 楼
军令如山道,军队里没有民主自由可言。
二刀流
2 楼
很多人会选择退伍不干了,等海军招不满人就有热闹看了
d
duty
3 楼
机会难得,拒打疫苗就可以逃避兵役,床铺真是羡慕死了,当年为了逃避兵役什么花招都使了。
我要真普選
4 楼
duty: 美國是沒有強制兵役很多年了,不用擔心被偉大領袖忽悠,去朝鮮做「冰雕連」了!
w
wx3000
5 楼
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以及接种疫苗不能防止再感染,也必须有人引咎辞职,受到惩罚。
落基山99
6 楼
我一个白人朋友的孩子 是海军陆战队员,早已打过疫苗!美国还要千千万万 的明白 为什么从军的军人!
裘千里
7 楼
不打疫苗,是不是就不用服兵役了?
相信事实
8 楼
确实是一个逃兵役的好办法。 因宗教原因就可以不打疫苗,全凭自己说呗。美国法律不许问别人信仰什么,所以只要自己相信不能打疫苗,那就是宗教信仰了呗。 当然,打疫苗已经快一年了,事实证明,没有用处,今年新冠死亡人数成功的超过去年的死亡总数,不承认这个现实,打多少都没用。
高贵林山人
9 楼
基本上没有宗教组织拒绝疫苗! https://www.wreg.com/news/coronavirus/covid-19-vaccine-exemptions-where-do-different-religions-stand-on-vaccinations/
云一片
10 楼
然后呢?部队里人数越来越少,水平越来越差,塔利班打过去
云一片
11 楼
落基山99,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些什么吗?胡言乱语
W
Wuweixiao
12 楼
我要真普选是台籍中国人吧?
旁观者XWY
13 楼
对许多高中毕业没能上大学的,从军是不错的career,军队也会提供资助完成大学教育,大学也给予入学优惠。
旁观者XWY
14 楼
如果因宗教原因不打疫苗,每星期提供negative检测报告,也有两天提供一次报告的。
m
maina
15 楼
美国又没有强制兵役,不想参军不需要找什么理由。现役军人都是想当兵的,不打疫苗就让你当不了兵。等到打仗的时候,政令一改,拒打疫苗的先上战场。
c
chufang
16 楼
海军还有其特殊性,水手都生活在一间几乎封闭的房间内,更得小心任何疫情的传染。
慢慢溜达
17 楼
领导先来一针
M
MarsFather
18 楼
好!军人就得像个军人!一呼全应。赞!
柳小波
19 楼
所有五毛都不知道美国没有兵役?你们一个个对美国一些小道负面消息倒是了如指掌。 真是狐狸尾巴想藏都藏不住
落基山99
20 楼
我一个白人朋友的孩子 是海军陆战队员,早已打过疫苗!美国有 千千万万 明白 为什么从军的军人!拒绝打疫苗者将被直接退役,好!
l
lovNordstrom
21 楼
本来就该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