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拒答克里米亚是否属于乌克兰引热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23日 23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80547 阅读
109 评论
法广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4月21日晚间接受了法国新闻电视台LCI电视台的采访,卢沙野就乌克兰战争,台湾问题以及新疆维吾尔族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直言不讳的提问。当被问到克里米亚是否属于乌克兰时,卢沙野表示,这要看情况,历史上乌克兰最早属于俄罗斯,他还对前苏联国家的边界划分提出质疑,引发舆论反响。卢沙野在回答台湾问题时强调1945年波斯坦公告明确规定台湾回归中国,并且重申了北京政府将使用包括武力在内的一切手段来完成统一台湾的声明。如何评论卢沙野的上述言论?法广就此电话采访了法国汉学家,团结中国协会主席玛丽-侯芷明女士。

法广:卢沙野大使昨晚的言论引发了舆论广泛反响,尤其是中国问题专家以及国际外界人士的关注,您对此有何理解?

侯芷明:我觉得卢沙野的言论并不是他自己的观点,我觉得他自己并没有什么观点。他的言论表达的是中国政府的立场,中国政府就是使用共产主义的宣传,宣传与历史事实并没有什么关系。卢沙野并不在乎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他只不过是服从他的上级的指示。所以我觉得法广没有必要去关注他说的话。现在中国政府比较喜欢提到克里米亚的问题,说什么历史很复杂,没有那么简单。但是,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问题是俄罗斯侵略了乌克兰,而乌克兰是一个主权国家,俄罗斯也承认乌克兰是一个国家。但是,俄罗斯军队突然占领了乌克兰,所以,中国政府因为要支持普京,所以,避免谈这个问题,所以,老是说到克里米亚,但是,问题并不在这儿。

法广:卢沙野在提到台湾问题时1945年波斯坦公告明确规定台湾回归中国,1945年的中国指的应该是中华民国吧?这同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可以等同吗?

侯芷明: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波斯坦公告时中华民国领导的是全中国,1911年到1949年,中国的合法政府是中华民国。以前台湾是中华民国的,后来蒋介石到了台湾就更要说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了。今天就按照马英九的说法中华民国就包括大陆与台湾,有朝一日,中国会统一,但是,统一的前提就是中国大陆一个民主的国家,而不是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对马英九提出的这一条件,中国政府却拒绝讨论。习近平同普京一样,普京要获得乌克兰,就派遣部队,要攻击乌克兰,习近平也一样,他自己允许自己,如果台湾拒绝回归大陆,就可以通过武力收复台湾。这算是什么说法!这是两万年前的野蛮人的逻辑,今天是文明社会,应该使用比较文明的方式。而且,首先必须征求台湾人的意见,台湾人反复强调,中国大陆民主之后,就可以开始讨论统一。我们可以以香港教科书的为例,他们今天再修改香港的教科书,说香港根本就没有被英国殖民过,说香港自始自终都是中国的类体。他们居然能够撒如此的弥天大谎,那他们所说的话还有什么可以评论的呢?

法广:法国电视台记者询问卢沙野指出中国对台湾军演气势压人,对台湾民众造成心理压力,是否有些过分?对此卢沙野的回答是中国并没有威胁他人,相反是北约在威胁中国,他的说法您认为没有任何道理吗?

侯芷明:每个人都认为自己说得话有道理,但是,关键是他的道理的基础是什么!现在习近平的逻辑与普京的是完全一样的。普京也说是北约再威胁俄罗斯。但是,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说要攻击俄罗斯,苏联解体之后,全世界都要同俄罗斯做生意。同样,台湾也没有威胁中国,蔡英文要同美国人见面,同北京有何关系。蔡英文又没有说要攻击北京,但是她就想过自己的生活。许多情况下都是大陆再攻击台湾,比如说,台湾要加入世卫组织,但是,大陆就是要阻挠。北京还向台湾的邦交国施压,台湾在国际上的外交空间越来越狭窄。所以,我认为正如是俄罗斯攻击了乌克兰一样,北京一直在攻击台北。

中国驻法大使的上述言论引发网络热议,有评论质疑,卢沙野大使在此时质疑克里米亚乃至前苏联卫星国家的边界划分究竟要向外界传递出何等信息。

也有网民指出这或许是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之后导致的第一个后果:



马克龙访华之后的第一个后果?© 网络

立陶宛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有人还想知道为什么波罗的海国家不信任中国"在乌克兰调解和平",这里有一位中国大使认为,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我们国家的边界没有法律依据。



乌克兰驻法国大使建议提问:海参崴属于哪国?© 网络

乌克兰驻法国大使也在推特上表示:克里米亚属于谁?这是一个测试式的问题,下一次最好能够扩大至"海参崴的主权书与谁?"。

s
size0
1 楼
跟什么外交部已经没多大关系了,终极之战是不可避免发生的,因为中俄已经决定挑战秩序,而美国必然维护,怎么外交?干脆断了吧,直接进入战争对立阶段,长痛不如短痛!
周8皮
2 楼
就是个傻X。一句苏联加盟共和国都不具独立国家地位,把十五个国家的国家地位都给否定了(包括鹅爹)。外交部都得头疼怎么给他擦屁股。虽然业务水平低,保不住翠主席好战狼这口。仕途不会有问题。
大中华救国军
3 楼
中国的主义,思想,初心,宪法,梦想,信心,目标…. 如同一个智障裹了70年的臭裹脚布,漏洞百出,臭不可闻!
a
ali88
4 楼
让中共战狼大使出来胡说八道一番也挺好的,让全世界更加认清中共。
清如许1
5 楼
size0的评论点到了问题的实质。赞一个。 但说2030年前就会解决问题,似乎太早。俄国在侵乌战争失败后,中国会暂时收缩战略野心,把攻台时间再向后推。
w
wang620101
6 楼
没有习主席的同意谁都不敢说话,乱说话就撤职查办
旁观者XWY
7 楼
从苏联解体出来的国家没有主权地位,俄罗斯也是其中一个主权不完全的国家,红粉们赶快去抢海参崴,过来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中国大使的水平,呵呵。
Y
Young10987
8 楼
蔡嘉宾敢在台独人士面前说中华民国?
洋知青
9 楼
葡萄牙人占领澳门,1557年。1999年回归。 英国人占领香港,1841年。1997年回归。 瑷珲条约, 俄罗斯占领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1858年。 北京条约, 俄罗斯占领包括海参葳在内的中国44万平方公里领土,1860年。 日本人占领台湾,1895年。 日本人占领钓鱼岛,1895年。 江东六十四屯惨案和海兰泡惨案,1900年。 苏联占领旅顺,1945年。1955年,"中国人民站起来"六年后撤军。 外蒙在苏联中共帮助下真正独立,1949年。 参加朝鲜战争,放弃台湾,1951年 把夜莺岛送给越南,1957年。 缅甸获得江心坡等,1960年。 将诺门罕谷地,察哈儿北,新疆北塔山送给蒙古,1962年。 把半个长白山送给朝鲜,1962年。 巴基斯坦获得部分克什米尔,1963年。 阿富汗获得瓦罕走廊, 1963年。 小傻红们,最早丢失的香港和澳门都回归了,海参葳什么时候回归? 有意思的是,中国损失的大部分领土都和俄罗斯和自称爱国的中共有关,滑稽吗?
D
Deepspace_01
10 楼
最精彩的是主持人拿出中共导弹袭击台湾的动漫问撒野,你们不是爱好和平吗?咋解释这个动漫?撒野说我们才是受威胁的一方。哈哈哈。和城里五毛一样,直接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哈哈,直接成为笑话。哈哈哈。特有意思。
大阪书生
11 楼
客随主便,没问题。
咳嗽一声
12 楼
这厮怎么还在大使位置上?
酒酿圆子羹
13 楼
刚刚新闻里在播放一个画面,迪士尼的游行里最后一个项目应该是龙喷火,结果这只龙竟然头烧起来了,越烧越旺还垂死挣扎,画面恐怖但人们却高兴无比,无论镜头里的人们还是播报新闻的人们都欢快的看着这只真正活活烧死的大龙,不知道自称为龙的传人是如何看待这个意外事件的,当一个人成为众矢之的时一定要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因为一味疯狂责怪别人,只会让自己死路一条
我要真普選
14 楼
記者應該問他:「唐努烏梁海」是否中國領土?連不平等條約都沒有簽,從1945年就被蘇聯到俄羅斯,一直非法佔領住。
我要真普選
15 楼
只要跟俄爹相關的問題,那都是沒有最辱華,只有更辱華! 小粉紅們還要熱淚盈眶的,舔!
d
dong140
16 楼
中國就是個縮頭烏龜。國際上誰都不敢惹。可惜辜負了那些反華分子到處宣揚中共是如何的強大,如何的侵略成性。
k
kedi888
17 楼
法国记者厉害,卢驴被问的黔驴技穷,神经崩溃到张口结舌胡言乱语,彻底暴露了中共习近平心里想说的话。这下可惹恼了欧洲许多国家,吃不了 兜着走。
f
fonsony
18 楼
原先是苏联的、后老黑把他划给乌克兰、那时是共同一个政权、乌只不过是苏的分支、解体时匆匆忙忙当然归乌国、但可以说俄毛子可不承认、这方面的确存有一点争议性、就比如欧8与伊斯签了两国协议文件、伊国拆了核武工程、但到川大爷上来、就不承认此协义一样、
l
luren_1970
19 楼
驴撒野大师很好地执行了习包子赋予的使命,那就是撒野。驴撒野能一路升到现在的位置,是因为他对包子的脾气,就是喜欢仗着自己强到处撒野。所以,西方国家这回铁了心一定要把中国制裁到之前毛时代的那种贫困的国家。
H
Huilianghu5
20 楼
在安全和经济利益问题上,今天的世界还是以实力来表态。美国以世界第一的实力,想打谁就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也是这个道理。真要讲道理,联合国应该派军队制裁侵略行为。对不讲道理的行为,全世界都一直在容忍。对美国容忍,对俄罗斯侵占克里米亚也容忍了这么多年。克里米亚是苏联最重要的海军基地。现在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个非正义的行为来讨论克里米亚问题,除非乌克兰把俄罗斯灭了才可能拿回来。
令胡冲
21 楼
法国认为克里米亚现在属于谁?这不是在设套吗,都知道现在中国外交官蠢才?
远山_2022
22 楼
历史上本来就没有乌克兰这么个国家。只有乌克兰民族。苏联解体了才蹦出个乌克兰。克里米亚归属本来就存在争议,土共在这问题上不会表态的。
f
fk50c
23 楼
在全世界面前充分暴露了混蛋王八蛋的嘴脸!
W
WKua
24 楼
法广你妹总是找一个二货采访,然后传播似是而非的谣言。官方从来没有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
荒野猎人
25 楼
这位女士头发长,见识也长!
我要真普選
26 楼
遠山_2022: 你終於說到點子上,人家就是要中國這個答案。那麼以後也可以說:「歷史上台灣本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是中華民國的;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才崩出來。台灣主權誰屬存有爭議,其他國家也可以不在台灣問題上表態。
家在北平
27 楼
呵呵一句话得罪了除俄罗斯、白俄罗斯之外的十三个前加盟共和国。 有句刚句,驴的法语听力和口语是OK的。
人生随笔
28 楼
这个应该是给未来中国的和平方案做铺垫。中国一定会支持俄占领克里米亚的,但不一定支持俄占领乌东。但如果俄罗斯坚持占乌东,中国不会公开反对,乌克兰应该会把俄从乌东武力赶走,就是双方要承受巨大损失。或者和谈方案是俄放弃乌东,但保留克里米亚。
中華盛頓
29 楼
邪惡軸心昭然若揭!!!
小矛
30 楼
为什么会起驴撒野这样低俗的名字?
家在北平
31 楼
Young10987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4:39:21 蔡嘉宾敢在台独人士面前说中华民国? ———————————————————————— 人家就是占台湾主流民意的所谓“台独人士”民选出来的中华民国总统,不然选票不够啊。
E
Erdoalja
32 楼
Kievan Rus的历史读读,就知道今日俄罗斯乌克兰的渊源,要认祖归宗,俄罗斯族就是从乌克兰分出来的
光明楼
33 楼
中国想要做调停,就需要向外表达自己的观点。克里米亚问题的确很复杂,而且我估计最后无论怎么谈判,乌克兰都已经不可能要回克里米亚,可能最好的结局就是要回乌东两个州,当然除非乌克兰能把俄从乌东和克里姆亚都赶出去,但根据现在的情况,乌克兰不会有这个能力。你战场上拿不到的东西,靠谈判更拿不回来。
过路人_2016
34 楼
中共虽然奉行战狼外交,但这纯粹是驴撒野,在全世界面前丢人现眼。这货估计也是力奸的下场,哈哈
洋知青
35 楼
都说乌克兰东部闹独立的两个地方原属俄罗斯,闹独立理所当然。可是傻红们不知道,第一个乌克兰国家政权就是在独立的地方乌东建立的,甚至比后来吞并乌克兰的苏联还早(苏联成立于1922年)。1917年底,东乌克兰建立了历史上第一个乌克兰国家,"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那时列宁还在俄罗斯搞十月革命。当时乌克兰有三部分,第一部分乌东建立了第一个乌克兰国家。乌西有两部分,一部分被波兰占领,一部分由西蒙·彼得稍晚(1918年,也比苏联早)组建了另一个乌克兰国家,叫乌克兰人民共和国。这个西乌乌克兰国家后来被俄罗斯红军占领,并与原东乌的乌克兰合并,1919年3月10日组建了新的乌克兰国家(也比苏联早)取代了原来的两个乌克兰,称之为"乌克兰社会主义苏维埃共和国"。当时列宁同意原有的在东乌的乌克兰政权合并到俄罗斯在西乌占领区成立的政权。这就是小傻红所说的列宁把"属于俄罗斯"的东乌给乌克兰的真相。1922年10月俄罗斯红军取得了内战胜利;同年12月30日,俄罗斯,白俄罗斯,再加上俄罗斯红军占领扶持的乌克兰,外高加索联邦签署成立了《苏联成立条约》,苏联成立。 有意思的是,1932—1933年苏联大饥荒时,受影响最大的就是东乌。那时西乌大部分还属波兰。虽然有人说那是苏联种族灭绝的一部分,但东乌乌克兰族人减少 (700-1000万)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是为什么东乌有些地区俄罗斯人口超过乌克兰人口。可以说,俄乌战争的导火索是近百年前俄罗斯种族灭绝埋下的 1939年,也就是苏联大饥荒六年后,苏联和德国瓜分波兰得到了西乌克兰另一部分,并把它并入到当时的乌克兰。这也是为什么西乌克兰更偏向西方,不喜欢俄罗斯。因为俄罗斯还没有机会把大部分乌克兰人换成俄罗斯人。 看乌克兰的历史,觉得他们很惨,不亚于当年的中国人。而这个悲惨的根源就是俄罗斯。同样,中国和俄罗斯关系好时也和悲惨,甚至很多国土都被人占去了。这也是为什么乌克兰会出现亚速营这类极端组织。有意思的是,受俄罗斯伤害最大的中国竟然出现这么多俄粉,奇葩吗?
海湾1013
36 楼
这个侯芷明是什么鬼东西?
t
true?
37 楼
当俄乌两国是兄弟之帮时也许无所谓,但既然都反目成仇了,不可能还任由别国占了自己的故地。 中俄之间也一样,被武力侵占的故地也要拿回来,只是看你愿不愿意付出可能的代价而已。 中国认为为了夺回失地而和俄国打核战不值得。而俄国当年拿回克里米亚没有付出什么代价,所以就做了。 如果俄国以后虚弱到打不了核战,那么中国应该收复失地。
老李子
38 楼
这个驴撒野
b
bluetag
39 楼
一个国家的边界就是现代联合国国际法承认的边界,追溯历史有什么意义?真要追溯,俄罗斯人不过是些混血的杂种,根本没有什么固有领土,基本所有领土都是从别人那里抢来的。
走遍北美的小猫
40 楼
天天上演的都是这种水准的发言,中共展现给世界人民的,就是他们真实的水平和真正的想法。其实很多时候,不能正常直接表达自己的观点、长期养成被压抑,一说话就找辙的习惯之后,一面对正常尖锐问题,就会下意识的躲闪,或者颠三倒四,这就是自己的内心对自己的观点没有自信,需要美颜,可又不会装饰,就是听的半黑半白,不清不楚。城里的五毛无数都是这样儿的思维方式和说话方式,看来这是现在中共教育出来的标准结果,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
指鹿为马
41 楼
文学城没有习近平思想,没有政法委,没有中宣部,没有党委,没有网信办,墙国奴才不适合在文学城!
远山_2022
42 楼
我要真普選多读点书再喷 中华民国是国号,1949年前它所管辖的领土叫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国号,它现在管辖除台湾以外的中国领土。如果土共说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那就是胡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没统治过台湾。但是说是中国的一部分那还是有历史依据的。
嘟嘟囔囔大总裁
43 楼
有天中国成为民主国家,估计真要按照独立公投,新疆,西藏,内蒙,吉林,青海,甘肃,台湾都会纷纷分裂出去,又或者会吸引蒙古,琉球,台湾回归,who knows...
日月之行
44 楼
波茨坦公告就规定台湾归还中国,1972年联合国就通过褫夺ROC,其合法地位由PRC接替,法理上台湾属于PRC。部分殖民地余孽主张台独这是祸乱台湾福祉。
D
Deepspace_01
45 楼
远山_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6:42:45 中华民国是国号,1949年前它所管辖的领土叫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国号,它现在管辖除台湾以外的中国领土。如果土共说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那就是胡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没统治过台湾。但是说是中国的一部分那还是有历史依据的。 ======================================================= 分裂了70多年就不是历史了?历史已经形成目前大陆和台湾两个国家。只是中共不承认现实。国际上依然有碍于一些“历史文件”没有承认台湾。只要不统不独更长时间,台湾就可以正式独立了。
选民
46 楼
西方文化中有一个传统, 离婚的时候定婚戒指是要归还男方家庭的, 特别是当定婚戒指是男方家庭的世传. 当然由于没有由于法律条例, 赖着不归还也大有人在. 中共国不就有许多心机女, 利用暂短婚姻, 占有男家财产吗? 从道德规范上看乌克兰应该主动归还克里米亚于俄国.
远山_2022
47 楼
Deepspace_01:你没看日月之行的帖子?你看不懂中文吗?我还说中国内战还没结束那。这也是历史啊。我看你就是“部分殖民地余孽主张台独这是祸乱台湾福祉“。 日月之行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6:49:00 波茨坦公告就规定台湾归还中国,1972年联合国就通过褫夺ROC,其合法地位由PRC接替,法理上台湾属于PRC。部分殖民地余孽主张台独这是祸乱台湾福祉
时光的酒
48 楼
这土共驻法国大使没有错啊。人家至少知道俄国是爹。
平安之夜
49 楼
Xivilization
D
Deepspace_01
50 楼
远山_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6:59:24 Deepspace_01:你没看日月之行的帖子?你看不懂中文吗?我还说中国内战还没结束那。这也是历史啊。我看你就是“部分殖民地余孽主张台独这是祸乱台湾福祉“。 日月之行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6:49:00 波茨坦公告就规定台湾归还中国,1972年联合国就通过褫夺ROC,其合法地位由PRC接替,法理上台湾属于PRC。部分殖民地余孽主张台独这是祸乱台湾福祉 ====================================================================== 波茨坦公告台湾归中华民国。联合国就是一个国际组织。台湾不在这个国际组织中。这个组织无权决定台湾的主权。主权在民。现代国际法的基础。台湾的未来由台湾人民决定。这是卢沙野说中共决定台湾未来时成为笑话的原因。
r
roliepolieolie
51 楼
这是驴撒野大屎采访的看点。意义重大。中国大屎否定了中国自己不久前抛出的所谓和平方案,其中第一条就是尊重各国主权与领土完整。原来克里米亚不属于乌克兰。现在中国与之有外交关系的前苏联国家不是主权国家。哈哈哈哈,下面有好戏看了。最喜欢看中国的蟑螂外交官出丑。
G
GPC08
52 楼
台独祸乱华人福祉
D
Deepspace_01
53 楼
GPC08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7:33:34 台独祸乱华人福祉 ========================================== 台独是台湾人民的选项。和你这个号称的华人何干?
蠢才闭嘴
54 楼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很对。媳妇在中间受夹板气
人生随笔
55 楼
台湾并没有选择台独,因为没有修改宪法。台湾终究应该会独立,这个只能发生在大陆民主之后大陆也同意自决,否则就是经济封锁或者战争,大陆台湾两败俱伤,让渔翁得利。看大陆和台湾会不会象俄罗斯和乌克兰一样愚蠢了。
G
GPC08
56 楼
I am Chinese american agaist your Deepspace_01 discrimination.
时光的酒
57 楼
回复网友评论 GPC08 ----------- I am Chinese american agaist your Deepspace_01 discrimination. ----------------- 没有明白你想说什么?英文词汇量不够建议用Google翻译。
不好吃懒做
58 楼
当被问到克里米亚是否属于乌克兰时,卢沙野表示,这要看 - This guy is an idiot since C/CCP/Chinese government legally admitted Ukraine and his territory including 克里米亚, he can say something different from X/CCP so hope CCP calls him back and put him into jail ASAP.
D
Deepspace_01
59 楼
GPC08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7:50:16 I am Chinese american agaist your Deepspace_01 discrimination. ================================================================= You do what you want, but you are in dangerous to be treated as a Chinese government's agent.
狄更丝
60 楼
这些所谓的外交官当年都是红小兵,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读书没文化。包括小学博士。
老寓公
61 楼
GPC08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7:50:16 I am Chinese american agaist your Deepspace_01 discrimination. ************************************** 应为: I am a Chinese American, I oppose Deespace_01’s discrimination. 回家抄一百遍!
M
Michelle北美1
62 楼
#1.这个大使的外交基本功跟体育老师学的。建议召回国送外交学院回炉 #2。乌克兰的大使太逗比了。哪壶不开提哪壶。居然知道海参崴
有1说1
63 楼
没有习主席的指示借大使10个胆也不敢表这番态
量子纠结
64 楼
不得不佩服孝子的对干爹的忠心,为了俄爹不惜否定十几个国家的主权。
k
kedi888
65 楼
驴大使的话得罪了许多欧洲国家,看来驴比猪还蠢,卢的歪理邪说不是他自己创造,可能来自习思想。
b
bsmile
66 楼
乌克兰驻法国大使建议提问:海参崴属于哪国?© 网络 =========== 海参崴现在属于俄罗斯,不排除将来中俄重新划界海参崴转而属于中国。
法治中国
67 楼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宣示了台湾归属中华民国(开罗宣言:all the territories Japan has stolen from the Chinese, such as Manchuria, Formosa, and The Pescadores, shall be restored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内战以后,中华民国失去了对满洲的控制,但依然保有对台湾和澎湖的控制。中华民国依然存在并没有灭亡,是否代表中国在台湾归属问题上并不重要,因为台湾澎湖并不是归还中国的,而是归还中华民国的,只要中华民国不死并实际控制台湾,台湾的归属问题就是明确的。当然,历史并不能决定现在,台湾的未来,按照主权在民的原则,应该由所有具有公民权的中华民国公民共同决定。 至于克里米亚的归属,也是明确的。苏联解体前,属于苏联;苏联解体后,公投并由此后克里米亚议会决定了归属乌克兰,此结果由乌俄两国签署的“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得到俄罗斯的承认。2014年,俄罗斯出兵占领克里米亚并公投归属俄罗斯,然而,刺刀下的公投是不具有反应民意基础的因此是无意义的,同时也是违反乌克兰法律是非法的,因此,此次公投普遍不被认可。基于此,克里米亚的主权更替没有依据,只能依然属于乌克兰。
B
Brain424
68 楼
真是你党妈的龟孙子!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50:02 乌克兰驻法国大使建议提问:海参崴属于哪国?© 网络 =========== 海参崴现在属于俄罗斯,不排除将来中俄重新划界海参崴转而属于中国。
b
bsmile
69 楼
我说的有问题吗?你张口就骂才是谁的龟孙子呢 Brain424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9:24:12 真是你党妈的龟孙子!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50:02 乌克兰驻法国大使建议提问:海参崴属于哪国?© 网络 =========== 海参崴现在属于俄罗斯,不排除将来中俄重新划界海参崴转而属于中国。
海鲜火锅2022
70 楼
根据波茨坦公告,琉球群岛的地位是否属于日本还在未定之天。
R
ROUTARD
71 楼
如果中国外交官说的都是西方国家的想法,那还要中国外交官干什么?中国听欧美指挥就是了。 可惜世界不是这样的。
c
cowboy62
72 楼
卢大使为了向俄国献媚,一句话得罪十几个国家,刷新战狼记录,下任断交部部长就是他了。
h
hkzs
73 楼
海参崴的主权毫无争议地属于俄罗斯联邦。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难回答啊!
法治中国
74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0:39:21 根据波茨坦公告,琉球群岛的地位是否属于日本还在未定之天。 ------------------------------------------------------------------ 对于日本这样实践“主权在民”的民主国家来说,琉球群岛的主权来自住民,如果琉球人认可自己的日本归属,琉球就可以是日本的;同样,如果东京人不认可自己属于日本,那么东京就可以不是日本的。所以,在有住民的民主国家的某个地方谈论归属其实没有意义,更有意义的说法是当地人的“认同”。 所以波茨坦公告是否确定琉球群岛的归属是一个没有意义的问题,如果琉球群岛的人们认同日本,那么即使波茨坦公告没有确定,琉球仍然是日本的;反之,如果琉球群岛的人们不认同日本,即使波茨坦公告旧金山和约认为琉球是日本的,也不可能成为阻止琉球脱离日本的法理依据,因为历史不能决定未来,“主权在民”才是金标准。
H
HighEnd
75 楼
问题大了去了,按你这个逻辑香港台湾都可以并入外国了,就一数典忘祖的龟孙子 ——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0:01:12 我说的有问题吗?你张口就骂才是谁的龟孙子呢 Brain424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9:24:12 真是你党妈的龟孙子!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50:02 乌克兰驻法国大使建议提问:海参崴属于哪国?© 网络 =========== 海参崴现在属于俄罗斯,不排除将来中俄重新划界海参崴转而属于中国。
_
___1984___
76 楼
按这个大使的套路,中国的主权属于中华民国的台湾。
w
wenzun8224
77 楼
克里米亚在谁的手里?不是送乌克兰,现在分家了要回来!东乌不是民主自决公投吗?只能西方用民主公投吗?打吧打到地球上的人死光光!
r
reno2389
78 楼
“习近平同普京一样,普京要获得乌克兰,就派遣部队,要攻击乌克兰,习近平也一样,他自己允许自己,如果台湾拒绝回归大陆,就可以通过武力收复台湾。这算是什么说法!这是两万年前的野蛮人的逻辑,今天是文明社会,应该使用比较文明的方式。。。。” ---------------- 美国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怎么说?为何不用文明方式?
r
reno2389
79 楼
克里米亚是通过全民公决的方式进入俄罗斯的,俄罗斯没有用军事方式。
_
___1984___
80 楼
明显你们五毛不知道民主选举如何操作的。但你再蠢也不至于认为士兵拿枪盯着你填选票属于民主选举。 ++++++++++++++++++++++++++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2:53:16 克里米亚是通过全民公决的方式进入俄罗斯的,俄罗斯没有用军事方式。
r
reno2389
81 楼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3:27:38 明显你们五毛不知道民主选举如何操作的。但你再蠢也不至于认为士兵拿枪盯着你填选票属于民主选举。 ++++++++++++++++++++++++++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2:53:16 克里米亚是通过全民公决的方式进入俄罗斯的,俄罗斯没有用军事方式。 ----------- 美国入侵伊拉克后搞选举的时候,也有美国大兵在现场。这怎么说?
r
reno2389
82 楼
楼下的,记住,在这个世界里,还是实力决定一切。少谈什么文明不文明的。
_
___1984___
83 楼
按你的逻辑,当年日本侵犯中国屠杀中国人是实力强,奸杀中国人是应该的。 ++++++++++++++++++++++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3:32:30 楼下的,记住,在这个世界里,还是实力决定一切。少谈什么文明不文明的。
r
reno2389
84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9:16:48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宣示了台湾归属中华民国(开罗宣言:all the territories Japan has stolen from the Chinese, such as Manchuria, Formosa, and The Pescadores, shall be restored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内战以后,中华民国失去了对满洲的控制,但依然保有对台湾和澎湖的控制。中华民国依然存在并没有灭亡,是否代表中国在台湾归属问题上并不重要,因为台湾澎湖并不是归还中国的,而是归还中华民国的,只要中华民国不死并实际控制台湾,台湾的归属问题就是明确的。当然,历史并不能决定现在,台湾的未来,按照主权在民的原则,应该由所有具有公民权的中华民国公民共同决定。 至于克里米亚的归属,也是明确的。苏联解体前,属于苏联;苏联解体后,公投并由此后克里米亚议会决定了归属乌克兰,此结果由乌俄两国签署的“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得到俄罗斯的承认。 ----------- 少来这一套,联合国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你抓民国这么牛,怎么被赶出联合国了? 另外,“乌俄两国签署的“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得到俄罗斯的承认。。。“ 记住,这个伙伴关系的关键是”友好“,你乌克兰不和俄罗斯友好了,还想通过加入北约威胁俄罗斯,俄罗斯为何还承认这个条约? 美国还承诺逐步减少对台湾的军事援助呢?结果呢?
r
reno2389
85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9:16:48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宣示了台湾归属中华民国。。。 至于克里米亚的归属,也是明确的。苏联解体前,属于苏联;苏联解体后,公投并由此后克里米亚议会决定了归属乌克兰,此结果由乌俄两国签署的“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得到俄罗斯的承认。 ----------- 少来这一套,联合国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你抓民国这么牛,怎么被赶出联合国了? 另外,“乌俄两国签署的“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得到俄罗斯的承认。。。“ 记住,这个伙伴关系的关键是”友好“,你乌克兰不和俄罗斯友好了,还想通过加入北约威胁俄罗斯,俄罗斯为何还承认这个条约? 美国还承诺逐步减少对台湾的军事援助呢?结果呢?
r
reno2389
86 楼
反毛反共者就是这么无耻。谈到台湾了,就说需要台湾人民自决,可轮到俄罗斯族裔占人口的93%的克里米亚了,就说克里米亚自决是在俄罗斯军队的刺刀下进行的。既然这样,为何现在俄罗斯在乌克兰自顾不暇的时候,克里米亚人为何不反抗呢?为何不和乌克兰合作呢?
_
___1984___
87 楼
楼下,同理,当年日本侵略中国,为什么中国人不反抗呢?他们自愿被屠杀被强暴吗?
H
HighEnd
88 楼
人类文明飞速地进化,汚耄豿和它们的主子却还生活在丛林之中
r
reno2389
89 楼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5:11:29 楼下,同理,当年日本侵略中国,为什么中国人不反抗呢?他们自愿被屠杀被强暴吗? -------------- 如果共产党不反抗,为何日军要搞什么三光政策?
r
reno2389
90 楼
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5:11:29 楼下,同理,当年日本侵略中国,为什么中国人不反抗呢?他们自愿被屠杀被强暴吗? --------------------- 当年日本侵略中国,四百万伪军中,竟然有三百万伪军由蒋介石的国民政府发饷,直到战争结束,然后成为国军。
b
bsmile
91 楼
没问题啊,只要你有能力从中国手里拿走。台湾香港独立或者并入外国不就是一帮台独港独的人在搞吗?如果不是中央政府的强力压制,不就是已经分离出去了吗?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2:14:40 问题大了去了,按你这个逻辑香港台湾都可以并入外国了,就一数典忘祖的龟孙子 ——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0:01:12 我说的有问题吗?你张口就骂才是谁的龟孙子呢
H
HighEnd
92 楼
楼下的这是你的逻辑,我按这个推理打你的脸,你倒是顺着把脸伸过来了,如果那也算是脸的话
法治中国
93 楼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3:51:57 你抓民国这么牛,怎么被赶出联合国了? 记住,这个伙伴关系的关键是”友好“,你乌克兰不和俄罗斯友好了,还想通过加入北约威胁俄罗斯,俄罗斯为何还承认这个条约? ----------------------------------------------- 我说了民国很牛?不管民国牛不牛,不影响当初的开罗宣言要求的是“台湾澎湖归还中华民国”的历史事实。 友好条约本来就只有10年有效期,不续约没有问题,不承认就是不讲信义了。中华文明是讲信义的文明,自古就有“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别受中共带来的流氓文化的影响,把自己中华文明的文化的精华丢得一干二净。 另外,这个友好条约只是最早承认双方领土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的条约文件,2003年双方还签署了边界条约。当然,这对俄罗斯中共来说都可以是历史文件。但我希望你认识到,如果不友好了,就都是历史文件,中国周围的邻国那么多,中国现在也不是最强国,即使有一天中国是最强了,也不能保证将来的兴衰更替,如果把信义当手纸,怕是未来后患无穷呀。
b
bsmile
94 楼
如果将来俄罗斯中国重新划界,海参崴转而属于中国有问题吗?哪来的“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8:35:44 楼下的这是你的逻辑,我按这个推理打你的脸,你倒是顺着把脸伸过来了,如果那也算是脸的话” 啊?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2:14:40 问题大了去了,按你这个逻辑香港台湾都可以并入外国了,就一数典忘祖的龟孙子 ——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50:02 乌克兰驻法国大使建议提问:海参崴属于哪国?© 网络 =========== 海参崴现在属于俄罗斯,不排除将来中俄重新划界海参崴转而属于中国。
r
reno2389
95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8:38:00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3:51:57 。。。 友好条约本来就只有10年有效期,不续约没有问题,不承认就是不讲信义了。 -------------- 不管你友好条约是多少年的有效期,只要乌克兰签完条约的第二天就对俄罗斯不友好了,俄罗斯第三天就没有必要执行这个“友好”条约了。
b
bsmile
96 楼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20:04:02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8:38:00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3:51:57 。。。 友好条约本来就只有10年有效期,不续约没有问题,不承认就是不讲信义了。 -------------- 不管你友好条约是多少年的有效期,只要乌克兰签完条约的第二天就对俄罗斯不友好了,俄罗斯第三天就没有必要执行这个“友好”条约了。 ============== 这个说法还真没有听说过。不过一般的条约和专门把友好加入里头是不是的确有些区别,国际法专家也许可以解释一下。
b
bsmile
97 楼
chatgpt查的,没有正确性检查啊。 一般条约和友好条约的区别 一般条约是指国际法中的普通条约,它适用于所有缔约国,并且通常具有普遍适用性。一般条约是指协调国际关系的基本工具,例如《联合国宪章》和《日内瓦公约》等。 友好条约是指两个或多个国家之间签署的条约,旨在加强它们之间的友好关系,并通过制定具体规定以促进双方的合作和互惠关系。友好条约通常包括贸易、文化、科技和军事等领域的协议,可以在不同国家之间建立共同的利益和相互信任。 总的来说,一般条约是为了确保国际社会的基本规则和原则,而友好条约则是为了促进两个或多个国家之间的特定合作关系。 那么是不是两国不再维持友好关系了,那个签署的友好条约也失效了呢? 如果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终止,那么签署的友好条约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是否导致条约失效取决于该条约的具体规定和国际法的适用。如果友好条约包含了终止条款,这些条款通常规定了终止条约的程序和效力,那么当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终止时,这些条款将适用。 另一方面,如果友好条约没有包含终止条款,那么根据国际法原则,条约并不会因为两国之间的关系变得不友好而自动失效。尽管友好条约没有自动失效,但如果一个国家违反了条约规定,另一个国家可能会采取法律措施,例如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或通过安全理事会解决争端。
日月之行
98 楼
主权在民纯属屁话,美国某州独立需要得到其余州的同意,正如其加入的方式一样。
法治中国
99 楼
日月之行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21:14:00 主权在民纯属屁话,美国某州独立需要得到其余州的同意,正如其加入的方式一样。 --------------------------------------------------------------------------- 主权在民不意味这可以随意任性,过去的主权行为必然产生的政治经济后果是必须承担和解决的。用合伙制公司来打比喻,就是所有权属于股东,不意味股东可以任意处置自己的投资,因为在合伙投资中和其他股东产生了利益纠葛,处置自己资产必须不侵害其他股东权益。 美国某州加入后必然和其他州发生联邦和洲际关系,这些关系有些以法律形式规定,比如宪法,有些以州际协议形式存在,无论何种形式,一个州如果退出,必然会影响其他州的利益打乱其他州的规划,因此,无害退出就需要州际协商,以及在联邦层面的协商。 “主权在民”不意味着可以随便加入或者退出一个国家,就和“言论自由”不意味着可以随意造谣谩骂攻击威胁不需要负责任一样,需要你认真去体会。就如你的房子一样,你有所有权,不意味着你可以在房子里做任何事情,如果你扰民、放火或者从事犯罪活动,即使在自己房子里,也不可能免责。 很多人认为没有绝对的自由就是没有自由,没有绝对的民主就不是民主,没有绝对的法治就不存在法治,没有绝对的...就不是...,这是错误的。实际上绝对的事务很难存在,事务的发展规律是不断发展不断接近理想,如果绝对的事务不存在所以就可以认为事务本身不存在,就好像因为绝对的纯金不存在而否定黄金的存在,否定24K金和河沙的区别一样,这将是非常荒谬的。
H
HighEnd
100 楼
如果中日重新划界台湾香港也可以划给人家是吧,还有山东半岛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9:34:07 如果将来俄罗斯中国重新划界,海参崴转而属于中国有问题吗?哪来的“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18:35:44 楼下的这是你的逻辑,我按这个推理打你的脸,你倒是顺着把脸伸过来了,如果那也算是脸的话”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