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企再被申请清算:时代中国爆雷?港股股价重挫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6日 19点26分 PT
  返回列表
74802 阅读
4 评论
法广

再有中国房企被申请清算。综合港媒报导,时代中国表示,香港恒生银行昨天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一份针对该公司的清算呈请,涉及金额约1.73亿美元。

据中央社称综合香港经济日报及星岛日报今天消息,时代中国公布,香港恒生银行有限公司15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一份针对该公司的清算呈请,内容指涉及金额分别约为1.73亿美元及7.31亿港元的公司财务责任。

香港高等法院已将首次聆讯日期定为7月3日。时代中国今天在港股股价一度重挫近5成低见0.121元,半日跌40.8%。

时代中国表示,董事会认为呈请并不代表公司其他持份者的利益,且可能损害公司的价值,将寻求法律手段坚决反对呈请,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维护其合法权利。

据该报道,中国恒大集团已于今年1月被香港高等法院颁布清算令。陆媒先前报导,恒大市值仅剩22亿港元。之后中国多家房企陷入被清算危机,包括另一龙头房企碧桂园,今年2月被债权人在香港申请清算。今年4月中国世茂集团被属于国有的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提出清算呈请。

r
renanxing3390
1 楼
我们台弯摇摇领先 [1评]
斯文的地主
2 楼
现在流行湾字去掉三点水,真的是要填平台湾海峡了 哈哈 哈哈哈哈 . 海外华人都是亲眼见证中国一步步强大 统一台湾省! . 海外华人支持习近平! 海外华人支持中国政府所有的决策决定! . . .
据说据说
3 楼
上市公司的股价只有几分钱,香港股市真是沦为垃圾了。
E
Edmondon
4 楼
SB狗粮自媒体,时代中国是香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