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吹毛热、捧秦皇…火热程度罕见 迎合习皇口味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2月30日 15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38230 阅读
121 评论
RFA


数万人12月25日晚上齐聚毛泽东故乡湖南省韶山的毛泽东铜像广场,纪念毛泽东127岁冥诞。

中共领导人毛泽东127岁冥诞,各地纪念“火热程度近年罕见”,而在2020年岁末年终,中国大陆电视剧《大秦赋》、《跨过鸭绿江》,以大秦帝国、抗美援朝为背景的历史剧出笼,这些具争议性的“老骨董”,为何此时再被搬上台?在官方吹捧下,反映了什么样的“政治正确”?

12月26日是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127岁冥诞,据报导,有数万人25日晚上就齐聚毛泽东故乡湖南省韶山的毛泽东铜像广场,挥舞五星旗。有民众跪地叩拜毛铜像。各地另有纪念活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及多个党政机关发表或转发“今天,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短文。

明年是中共建党百年,“毛泽东热”红色学研路线,预期还会炒热。对此《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指出,在中国上了年纪的人都是毛泽东文革时代“过来人”,当时政权残暴、老百姓穷苦,“如果说今天中国人生活变好,恰恰是在政治、经济制度上,完全抛弃毛、否定毛的结果。”

中共推崇毛是巩固自身政权合法性

胡平说:“包括像习近平的父亲,那在毛时代都是遭受迫害的,所以从道理上讲,都没有任何理由去怀念毛泽东的。但是统治者知道,因为他这个政权毕竟是从毛泽东继承过来的,那个也是他们的来源,那怕是他们个人、尤其是他们的父辈,那对毛泽东是相当的仇恨,因为毛泽东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符号,跟他本来的面目,已经面目全非了。”

胡平说,如果真感恩毛主席,就恢复他那套搞集体化、人民公社,那个愿意?像愚昧的人拜龙王,因为龙王掌管水源,龙从来不是善良的化身,对毛的崇拜也是毛掌有生杀大权、权力无限大。尤其习近平上台打着毛的旗号,强调对改革开放前的毛时代和后来改革开放时代不能相互否定,因此习上来比前任更注意修复毛的形象,强调毛的种种好处,恢复毛的名誉。

胡平说:“习清楚知道如果明确承认改革开放就是对毛的否定,也是对共产党搞革命的否定,共产党名符其实没有合法性,所以强调两个时代一贯性,在习近平树立个人权威这点上比肩于毛,像邓、江、胡都不在他眼下。”

老家湖南、流亡台湾的大陆异议人士龚与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也回忆,一九九三年十二月,毛泽东诞辰一百年,当时中国就兴起“毛泽东热”,当年他还是个学生,走在街上,开的门店传出来的音乐都是赞美毛的红歌和文革歌曲,持续有一年的时间,全校还组队唱红歌纪念。习近平上台后被中国网民讽刺是毛的孙子所走路线,才会有习重新把毛捧上神坛极力美化对百姓洗脑的现象。

龚与剑说:“现在在中国,『毛泽东』不是走下神坛,是又走上神坛,已变成一尊神。 以前八零、九零年代议论毛,还能说三分错、七分功劳,到了习,急剧向左转,现在毛又变成不能批评的神。”


数万人12月25日晚上齐聚毛泽东故乡湖南省韶山的毛泽东铜像广场,纪念毛泽东127岁冥诞。(视频截图)

《跨过鸭绿江》塑造毛威风 煽动反美情绪

官媒央视27日起黄金档历史剧《跨过鸭绿江》上档,陆媒《澎湃新闻网》报导,该剧“史诗般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及抗美援朝运动,展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崇高风范,....反映了中国人民不怕难、不信邪,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报导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

龚与剑叙述了《跨过鸭绿江》的剧情:“一开始的话,就是说在一列列车上,毛泽东从苏联访问回来,一九五零年的时候,在列车上,就一个服务员、湖南人长沙人给他做了一道什么香菜、什么鱼我都没听过,毛泽东就胃口大开呀,周恩来走过来呀、、、看了十分钟我就觉得看不下去,我就没有看了。但是可以想像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绝对是一个正能量的电视剧,中国的官方历史剧是一再给老百姓的一种洗脑吧!”

胡平认为,现在重提七十年前的抗美援朝,目的在煽动反西方、反美国的情绪,突显毛了不起,刚掌握政权百废待兴,敢和美国人打仗,战场死多少人?发生多少危害?他可不管 。

胡平说,不管中美贸易战打的如何,气势要做出来:“抗美援朝现在就成为反美的符号,他现在很需要这个东西,就觉得自己强大,敢和美国人叫板了。”


电视剧《大秦赋》将秦始皇塑造为明君、挨讽拿老骨董拍“习皇帝”马屁之嫌。(网络剧照)

《大秦赋》美化秦始皇为圣人 以古誉习皇帝?

今年的疫情、谍战、资讯战、贸易战引发共产中国与西方民主国家对垒,中国另一部大制作《大秦赋》十二月在央视播出,吹捧秦始皇为明君,挨批“伪历史剧”,原本该剧在豆瓣开出八点九分评分,近日爆跌到六,负评者多。

胡平说,《大秦赋》根本不顾历史,完全乱编,意在对外宣传要恢复古代、中国要强大。事实上,秦始皇焚书坑儒受到强烈批评,但是从毛时代开始肯定他强权统一天下,这与中共领导人想称雄、称霸的心理有高度吻合性。

龚与剑说,秦在中国是短命政权、第一个建立大一统的专制政权,《大秦赋》将秦始皇活埋四十万降俘的残酷暴虐美化成为了统一,牺牲百姓生命在所不惜。

龚与剑说:“现在看《大秦赋》,所谓秦始皇被宣扬为完人,甚至是一个圣人,以战统一,战争屠杀全都是为了统一,为了统一才能给天下的老百姓带来幸福、安宁,才要发动统一的战争,其实是一种侵略的战争,至少在我明白历史、知道历史的人是接受不了的,以这种观点洗脑中国人真的是很悲哀。”

龚与剑提到,在中国也会教焚书坑儒,但《大秦赋》反而强调秦朝统一的功绩,像书同文、统一度量衡、修了长城。“作为统一来说,他的功绩被美化,它是切合现在中国共产党现在在中国推行的所谓正能量,因为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还有一个统一问题在里面,所以他们现在把秦始皇这个老骨董拿出来,以古赞美圣上、赞美现在的习皇帝。”

龚与剑研判,“外人看来匪夷所思、明显歪曲历史的《大秦赋》和《跨过鸭绿江》,应该不是习的政敌‘高级黑’,而是习就喜欢这套,且有意无意模仿秦的统治和毛对人民的绝对控制力,下面人就给他创造这些所谓正能量的历史剧,宣传这些东西,让习开心呗!”中国老百姓被洗脑几十年,真以为抗美援朝是毛指挥打出中国威风,赢得全世界尊敬的一场战斗。

龚与剑说,《大秦赋》他看了一点也就看不下去,“明知是个毒药,我是不会吃的,七十几集,天啊,我不想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

c
charley3
1 楼
中国历史还未走出这一怪圈。
我要真普選
2 楼
秦王漢武,百姓遭殃!
衡山老道
3 楼
由于历史原因,中国人热衷于个人崇拜。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他的经历,他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他的思想,他的诗词使得他具有独特的领袖魅力,他得到大多数中国人的爱戴,是很正常的。 其实,毛的路线,是行不通的。国家的发展靠科技,科技的发展靠科学家,工程师,而不是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此外,经济的发展,除了靠科技外,还要靠人的贪婪和消除人固有的懒惰。传统社会主义路线,压抑了人的创造性,大锅饭压抑了人的积极性。此外,毛对科技认识不深,把大学当技校来办,这能加快科技的发展么? 毛现在是中国人的一个象征,一个旗帜。但习的做法,是很自私自利的。习本人知识水平有限,工作成绩有限,视野和大局观有限,靠搞个人崇拜,是心虚的表现。中国作为一个崛起中的大国,不仅需要自信,更需要海纳百川的胸怀。搞一言谈,搞个人崇拜,是愚蠢的表现。
j
jiangazi
4 楼
西方总是提所谓的 政权合法性,有意思吗? 只要让人民过上幸福和平的日子, 管它合法不合法? 既然质疑其政权合法性,为什么还要和中国建交? 为什么还邀请这个政权的领导人来访? 太搞笑了。
r
rogersune
5 楼
中国官方还是不敢大张旗鼓纪念毛歌颂毛,习近平也没有去天安门广场参拜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的遗体,也没有在人民大会堂搞一个盛大的演出。
研究研究
6 楼
只有弯弯娘娘们、无用的文人和阉人才恨英雄恨秦始皇。
新王朝演艺
7 楼
呵呵:-)灯塔锅里崇拜抢占原住民印第安人的土地,奴役黑人如牲畜才是值得去讨论的吧!
郑南
8 楼
当今中国就是人类文明的垃圾场。
f
fanzhou1988
9 楼
中国要是崩溃了,狗粮们应该最高兴啊~~一个个拿着键盘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全世界都不如他们,他们才是站在金字塔尖的精英
东方明月-
10 楼
凡是历史上的恶魔,他们都喜欢!
相信事实
11 楼
拉倒吧,毛泽东和那个胡评摆一块儿,中国人民选谁?毛泽东死了快半个世纪了,仍然受到亿万人民的敬仰,你一个胡评谁认识你啊? 评价一代伟人,你自己得是个伟人才行啊,一个小丑就想遮挡太阳的光辉?
R
Radianz
12 楼
纵观世界几百年发展, 无论科技成果,还是人文科学都是西方的。都是资本主义经济和民主法治结合下的产物。 是配套的。 中共的30年经济成果是因为实行了一定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经济。 但由于中共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相冲突,中共的社会发展模式,也就适合快速追赶,却无法超越,因为最终中共模式扼杀社会创造力。 即使几年后其总GDP超过美国,也只是人均GDP是美国的五分之一。 关键是其社会无创新土壤。 中国后封建社会文化和马克思哪套本来就容易衔接。 二者一拍即合。
偶偶地来一发
13 楼
在1790年代还当奴隶主的人是不是恶魔?
y
yddjh0033
14 楼
厉害国人民集体患被虐待狂症
诚信
15 楼
回顾历史,伟大领袖毛主席统治中国27年,主要成功地做过哪些事? 1. 收缴天下财富尽有之 (“社会主义工商业改造”); 2. 收缴天下土地尽有之 (“人民公社化”); 3. 收天下人口尽食邑之 (“农业户口制度”); 4. 收缴天下物产尽撒之 (“支援亚非拉人民和社会主义大家庭”); 5. 收压天下文化尽毁之 (“批武训”,“反右”,“文化大革命”,“破四旧”,“上山下乡”,“废除高考”,“批林批孔”等等); 6. 总而言之,俘虏(“解放”)中华民族尽情凌虐愚蛮之(1949 - 1976)!
壁上观
16 楼
没见官方出来纪念,也算默默否定吧。
诚信
17 楼
毛主席执政的两个最主要特征是极端恐怖和极端贫困: 1. 阶级斗争一抓就灵,无休止的运动迫使人民三十年如一日生活在极端恐怖高压下。 2. 粮票布票强制推行,铁证了全体百姓三十年如一日生活在缺衣少食的极端贫困里。
洋知青
18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6:39:35 拉倒吧,毛泽东和那个胡评摆一块儿,中国人民选谁?毛泽东死了快半个世纪了,仍然受到亿万人民的敬仰,你一个胡评谁认识你啊? 评价一代伟人,你自己得是个伟人才行啊,一个小丑就想遮挡太阳的光辉? ================================ 当年毛泽东一死,老婆被抓,侄儿被押,全家被贬,政见全盘否定,家产全部没收,诺大中国,连一个站出来替毛家辩护的都没有,你那时藏在哪个狗洞里? 不是我瞧不起你们,毛家落难时你们落井下石,和全国人民一道,高唱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今天看毛泽东有可能借尸还魂了,就一个个蹦出来,你们有脸吗?
L
LRushBall
19 楼
和川普成立爱国主义教育委员会一模一样。
相信事实
20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6:42:06 纵观世界几百年发展, 无论科技成果,还是人文科学都是西方的。都是资本主义经济和民主法治结合下的产物。 === 那么你解释一下美国现在为什么左倾比中国还要严重呢?民主党,特别是加州的左倾,文革,哪一样比中国半个世纪前差?现在是美国整体比中国更社会主义。 一个社会并不是看旗号,而是要看实在的实质。
洋知青
21 楼
集权效率是高,这也是当年德国和苏联迅速崛起的原因。但集权的危害也大,因为他防止不了一个疯子胡搞乱搞,防止不了一个老年痴呆朝三暮四。一个国家碰到这样一个领导人,只能是迅速垮台,没有例外。这也是德国和苏迅速垮台的根本原因。邓小平就是总结了上述情况,用集体领导来对抗个人疯搞胡搞,毕竟是集体全疯的可能性更小。邓小平还用七上八下来对抗老年痴呆掌权。人过七十,智力有限,应付不了国家一级的繁重劳动。可能有些人年过七十还精力旺盛,像特郎普。但这样人毕竟是少数,而且这样的人经过了竞选那样的测试,能够担负起国家的重任,中国领导人经过那种测试了吗? 民主不民主无关紧要。关键是中国这种模式没法防止疯子和老年痴呆上台。防止不了一个人发疯,全国受罪局面。本来用集体领导,七上八下措施已经很好的预防了上面情况发生,结果不长时间就被别有用心的人否定了。看来中国弄不好又要重新经历文革那种混乱,中国又要重新内斗,中国人又要吃苦了!
5
5mslj
22 楼
多年以后,回头看看2020年,绝对不一般,不仅是因为疫情,还是另一个事情的转折点,全世界看清了一个政权并且开始有所行动。这种转折,绝对会扭转过去几十年的很多事情。
相信事实
23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6:59:28 当年毛泽东一死,老婆被抓,侄儿被押,全家被贬,政见全盘否定,家产全部没收 === 毛泽东和江青是一回事吗?中国人民崇拜的是毛泽东,从来没有崇拜江青啊。 江青等犯罪,是自己的罪,至今也没有任何人说江青有什么值得崇拜的呀,这和她是否是夫人何干?
相信事实
24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7:01:42 集权效率是高,这也是当年德国和苏联迅速崛起的原因。但集权的危害也大,因为他防止不了一个疯子胡搞乱搞,防止不了一个老年痴呆朝三暮四。 === 嘿嘿,德国、意大利、日本都是民主国家啊,现在的美国难道不是吗?美国防止了床铺吗?难道希特勒、床铺不是选举产生的?疯子你拦得住吗?
c
cpsc333
25 楼
江青说得对。她是腊肉的一条狗,腊肉让她咬谁,她就咬谁
R
Radianz
26 楼
一般人,青少年都是有美好回忆的,有时和生活苦不苦还真没直接关系,而且思想单纯。 毛主席只把是一代上了年纪的人又带回了青少年的感觉而已。 毛主席个人人生非常成功,却把中国坑的不浅。 对中华传统文化破坏严重,中国人当时个个身材苗条,一身蓝制服,运动一个接一个,不知整死多少人。连国家少奇主席都不能幸免。
国境之南
2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7:09:24 嘿嘿,德国、意大利、日本都是民主国家啊,现在的美国难道不是吗? =============== 又在睁着眼睛说瞎话,纳粹德国、法西斯意大利、军国日本,它们哪一个是民主国家? 它们和你中共国一样,都是法西斯国家
八哥
28 楼
焚书坑儒,自秦皇始,绵延两千年,毛皇之后 更有习帝要灭尽中华传承。
生肖迷宫
29 楼
特朗普:现在中国都在看“大秦赋”。 蓬佩奥:可不是,嚷嚷要灭六国,贼豪横! 特朗普:你知道是哪六国? 蓬佩奥:好像是美英法德日澳,吓人不!? 特朗普:说好的和平发展呢? 蓬佩奥:那些是骗老年痴呆拜登的。 特朗普:咋那粗鲁呢,莫非他真的要牢记屎命 蓬佩奥:这还看不出吗?灭了六国,他就是屎皇 特朗普:他下面的赵高、李斯,王翦,胡亥呢? 蓬佩奥:现在叫赵乐际、李战书、王毅、胡锡进 特朗普:难怪中宣部要把大秦赋当作主旋律 蓬佩奥:撕破伪装,原形毕露了,妄想称霸世界 特朗普:天下苦秦久矣,他们焚书坑儒,横征暴敛,无恶不作 蓬佩奥:天欲使人灭亡,必先使人疯狂 特朗普:亡秦必楚,没,跑 蓬佩奥:必须的,亡秦必Tru,M,P
P
P152
30 楼
“大王万年,大秦万年”,凡看过大秦赋的都能背出;“毛主席万岁”,经过那个年代的人很难忘记那震耳欲聋的叫喊。最终如何? 大秦未过两代,后代传书只记有焚书坑儒,孟姜女哭长城;毛泽东也只执政27年,死后没几年老婆就被投入了监狱,他的政策被邓小平推翻。 残暴的统治绝不会长久,不论是几千年前的秦朝还是近代的毛时代,只因这样的统治给人民带来的只有灾难和痛苦。 星宿老怪靠蟲蛊残酷控制帮徒大脑,何异于当今的洗脑?“星宿老仙,法力无边,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听起来是如此地熟悉,独裁统治历经千年,其本质却从未改变。
一将功成万骨枯
31 楼
鬼魅倩影
我要真普選
32 楼
打一仗好啊!把中國人從民族自大,打成民族自卑!
国色
33 楼
秦皇是第一个统一中国的人。毛泽东是第一个让中国独立自主,人民当家作主的领导人。。。他们两人对中国的贡献无与伦比。中国热捧他们一点也不为过。而美国吹民煮,捧川皇才是无厘头。。。民煮让30多万条生命付出了代价。川皇使美国分裂和混乱。那些反华分子悲哀去吧!
m
man008
34 楼
中国贱民的典型行为--畏圣人,畏圣人言。
l
lthy
35 楼
文革又要来了,造反派又要出头了,内斗大戏就要上演了。
橘猫的幸福家园
36 楼
太可笑了
洋知青
3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7:06:19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6:59:28 当年毛泽东一死,老婆被抓,侄儿被押,全家被贬,政见全盘否定,家产全部没收 === 毛泽东和江青是一回事吗?中国人民崇拜的是毛泽东,从来没有崇拜江青啊。 江青等犯罪,是自己的罪,至今也没有任何人说江青有什么值得崇拜的呀,这和她是否是夫人何干? ==================================== 江青犯罪,罪魁是谁? 江青只是一个小演员,她凭什么犯罪?她有资格吗?没有罪魁毛泽东,她什么都不是。还有毛远新,你这毛垃圾不会说他也犯罪吧?毛泽东全家,毛泽东留下的顾命大臣被一网打尽,你说一声了吗?你这红卫兵保卫了吗? 别和我说毛泽东和他们没关,别和我说毛泽东安排抓了他们。心眼得缺到什么程度会认为他们家一个是伟大领袖,其余的全是祸害中国的罪犯?
魍魉鬼
38 楼
实话实说 不见得是从上面推动的. 我觉得更像是下面的人揣摩圣意的产物
洋知青
39 楼
毛泽东建立的"工业体系",结果是没有一样工业产品出口外国。 毛泽东建立的"两弹一星",结果是建立的科学家个个惨死。 毛泽东建立的"农业体系",结果是所有农产品都要票,农民大批饿死。 毛泽东建立的"教育体系",结果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成了人间惨剧。 毛泽东建立的"人才体系",结果是改革开放时一方面无人可用,一方面大量毛泽东时代的"人才"下岗。 当年毛万岁造成的下岗朝还有接盘狭朱镕基。 今后习一尊造成的下岗朝谁来平息?
洋知青
40 楼
毛泽东吃着红烧肉,大腹便便的指着下面一群吃着窝窝头,经常挨饿的老百姓说,你们中有资产阶级,有压迫,我就是无产阶级的伟大领袖,滑稽不滑稽? 毛泽东想杀谁就杀谁,想让谁死,谁就活不过三更,临死时还要高喊毛主席万岁,不然的话亲属受牵连。就是这样一个垃圾,说他是受压迫者,是受压迫者的大救星,是不是放X? 毛泽东出卖国土,分裂台湾,勾结苏联,勾结日本。毛泽东宁可中国人大批饿死,也要无偿的支援亚非拉。就这样一个汉奸卖国贼,竟然说自己是中国的大救星。还有没有羞耻? 毛泽东金钱无数,女人无数,别墅无数,是全国首富,过得比皇帝还皇帝。就是这样一个垃圾,竟然说自己是无产阶级,是无产阶级的伟大领袖,还要不要脸? 既然你们这么反剥削,反压迫,反汉奸,反卖国贼,反贪污腐败份子,为什么不去反毛泽东?
魍魉鬼
41 楼
在此帖的辩论中 洋知青完胜相信事代表的五毛一方. 今天所有五毛扣工资一元钱. 裁决完毕!
5
5mslj
42 楼
国色整天就会睁着眼睛胡说八道,连选举权都没有,你说说你怎么当了家做了什么主?
雅皮士
43 楼
毛主席在中国,历来都不缺乏支持者,这没什么可说的,每年都有几万人,甚至十几万人去湖南韶山的毛主席广场去看他,无论是江泽民执政,还是胡锦涛执政,还是习近平执政,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几十年都是这样。 今年出的新现象是秦始皇出现热捧,和电视剧《大秦赋》有关,也掀起了讨论秦朝的热潮,本来这样的历史剧,背景就很恢弘,又拍的很好,被舆论广泛讨论也可以理解,毕竟,电视剧是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嘛,可是有人非要把这件事和时政联系起来,可是这些人既不了解中国历史,又不了解中国现实,结果理解的甚是可笑。 如果非要把《大秦赋》和中国时政联系起来,那就是统一台湾了,目前国内舆论能和《大秦赋》相匹配的时政也就只有这个了,台湾的莱克多巴湾人一定要注意哦,目前的两岸的情势确实挺紧张的。
Y
Yuxiouzhi
44 楼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中国会和世界越来越敌对,而且盲目自大,从上自下不能正视自我,中国文化的劣根也在于此,文革毛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难道屁民就完全无辜?要从本质上去认清楚。民主 平等 自我 的 思想在中国屁民中根基甚浅,易被蛊惑,长期来讲这是一个正在发育的肿瘤,习等应该警惕,千万不要再提 一带一路 人类命运共同体,都是扯淡,坚持韬光养晦,低调做人, 修炼内功,待时机成熟,一刀毙命之!
我爱宝岛台湾
45 楼
台湾媒体爱搅屎啊。
j
jiankliu
46 楼
祖龙虽死秦犹在
世事沧桑
47 楼
“明知是个毒药,我是不会吃的,七十几集,天啊,我不想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
马年生
48 楼
完成统一台湾的舆论准备。
m
mcsquare
49 楼
又填历史的笑料。
相信事实
50 楼
毛泽东是谁?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过了半个世纪了,每年仍然有亿万人民纪念他,纪念堂、韶山等处更是络绎不绝的拜访者,你不服?看看你死了有几个人念叨?切。 毛泽东有没有错误没有任何关系,历史人物都有时代的局限性。美国也同样不会追究华盛顿蓄奴,是个奴隶主啊。伟人,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样,是创造历史的人物。你不服,创造个历史瞧瞧?
双筒枪
51 楼
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暴君,连自己的身边战友都一个个干掉了。愚昧是愚昧者的标记
I
InNorthTexas
52 楼
没有神的地方, 拜死人。
w
wenzun8224
53 楼
秦皇的功绩,咱们中国人民不说,不是想让中华民族变成罗马帝国的遗憾民了吗?罗马帝国在哪?罗马民族在哪?拉丁文还有说吗?秦始皇统一中国,书同文、车同轨其功在千秋!
雅皮士
54 楼
你的世界,大概就是捂眼联盟和文学城吧? 出去走走吧,呆在家里,人会变傻的,多走几个国家看看就知道,自己的错误多严重了。 Yuxiouzhi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8:28:07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中国会和世界越来越敌对,而且盲目自大,从上自下不能正视自我
萧逸轩
55 楼
一个脱光了也要当皇帝的小丑。
w
williamsteng
56 楼
每一个热爱中国的人都应该感谢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因为他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民团结了起来,造就了一个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培育了一个深受人民拥护的共产党。 当年的中国,八国联军进攻北京的时候,中国的老百姓为了钱可以给八国联军送吃的,为他们架梯子,以便八国联军能够尽快消灭中国的军队。当年,日本人俄国人在中国可以随便杀中国人,而当时其他的中国人反而兴致勃勃地在傍边看热闹。当年就是抗战胜利后的蒋介石时代,外国的军舰都可以在中国的内河横冲直撞。当年蒋介石时代,美国军队在中国犯法了,中国的警察不能逮捕他们,并且这些犯罪份子只能由美国的军事法庭审判,中国的法庭无权干涉。 有了毛泽东,这一切都改变了,中国的解放军打过美军,打过苏联的军队,打过印度的军队,并且从来没有输过。反毛者,问一下,如果换做你们,给你们一万个胆,你们敢吗? 毛泽东去世的时候,中国已经是世界第6大经济体了,而改开后,中国这个经济体的排名迅速被超越,直到1996年才又回升到第六个经济体。毛泽东去世的时候,中国的人口增加一倍,人均寿命增加一倍,可当时中国粮食已经出口多年了。如果现在中国的人口又增加一倍到了20亿,也不每年进口一亿吨的粮食,请反毛者告诉我会怎么样? 没有毛泽东,现在中国将是被蒋家“扶不起来的阿斗”的第三代所统治着。就不说邓小平是个谁我们都不知道,中国的老百姓现在还在内战和分裂的中国生活着。就不说1962年印度早就被西藏霸占去了,就凭“扶不起来的阿斗”的蒋家第三代,新疆的疆独90年代要搞独立,蒋家能够阻止吗?李宗仁,阎锡山,马家军,张学良的第三代能够看得起蒋家三代吗?估计现在这些三代的地盘也要搞独立了。估计现在的中国只能剩中原地区了。
w
wx3000
5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8:58:50 毛泽东有没有错误没有任何关系,历史人物都有时代的局限性。 --------- 经常听到有的英雄犯了罪却必须要负法律责任。可以刑不上皇帝吗?在韩国可能吗?
我要真普選
58 楼
東條英機有沒有錯誤沒有任何關係,曆史人物都有時代的局限性。 ———————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12-28 18:58:50 毛澤東有沒有錯誤沒有任何關係,曆史人物都有時代的局限性。
R
Radianz
59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8:58:50 “毛泽东是谁?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这怎么像人民日报社论的口气 ? 如果你真尊重事实,实际中国人民最没发言权。永远被代表。 连国家领导人都不能投票选举,基本公民权都没有。那习二修宪哪会,都是乖乖举手通过,一刀切,这世界怎么就这么完美?
n
nuinuima
60 楼
就光一个文学城就要比你墙内信息强大太多了,你家墙内14亿人就只可以有那个小学生博士的农耕集权思想。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9:33:23 你的世界,大概就是捂眼联盟和文学城吧? 出去走走吧,呆在家里,人会变傻的,多走几个国家看看就知道,自己的错误多严重了。 Yuxiouzhi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8:28:07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中国会和世界越来越敌对,而且盲目自大,从上自下不能正视自我
n
nuinuima
61 楼
诚信总结得太到位了,如果中国人民怀念那时生活难道是现在比那时的极端恐怖贫困的生活更糟糕?那时全国上下几亿人民基本就是毛一个肥胖子,和现在的北韩一样。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6:53:02 毛主席执政的两个最主要特征是极端恐怖和极端贫困: 1. 阶级斗争一抓就灵,无休止的运动迫使人民三十年如一日生活在极端恐怖高压下。 2. 粮票布票强制推行,铁证了全体百姓三十年如一日生活在缺衣少食的极端贫困里。
D
DoctorXI
62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8:58:50 “毛泽东是谁?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 一个老百姓不能畅所欲言的国家还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呢,我看是五毛狗最有舔菊权
w
williamsteng
63 楼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16:53:02 毛主席执政的两个最主要特征是极端恐怖和极端贫困: 1. 阶级斗争一抓就灵,无休止的运动迫使人民三十年如一日生活在极端恐怖高压下。 2. 粮票布票强制推行,铁证了全体百姓三十年如一日生活在缺衣少食的极端贫困里。 ------- 那如果没有毛泽东中国现在会怎么样呢?
D
DoctorXI
64 楼
耄腊肉没搞死几个外国人,倒是搞死几千万中国人,就一垃圾
x
xdada
65 楼
你们天天反共,为啥中国越来越强大? 因为,你们太鲨比。
n
nuinuima
66 楼
邓威廉, 你自己也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毛,中国人民没有那几十年的极端恐怖和贫穷的日子不好吗?哦,对了,还有北韩现在也不会是全国上下就一个胖子的社会 。
D
DoctorXI
67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0:16:16反华反共反毛者,问一下,你们能够容忍两头通吃的人吗? -------------- 每次看到这货飞身堵屎眼都挺感动的,太不容易了,时隔多年,身处海外依然动不动就诅咒“三反五反”,“反共反毛”,时空倒错了哇,嘿嘿。
风静水清
68 楼
江靑在审判席上为自己辩护时说,我是毛主席的一条狗,他叫我咬谁我就咬谁。相信事实你想必当时还在幼儿园,所以不知道此事吧?
雅皮士
69 楼
是的,文学城里的谣言,确实比中国大陆的谣言多,这一点真的得承认。 还有,天天“小学生博士”“小学生博士”的,你可以去看看12月27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发一篇题为《后冷战时代美国最大的战略失算——误判习近平》的文章,全文7,000多字,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人生的重要节点进行了解读。 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很伟大,可以肆意嘲笑别人?可是你们美国的专家不这么看呀,你们美国的专家,要是也能像你这么看,中国就高枕无忧了。 nuinuima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20:14:13 就光一个文学城就要比你墙内信息强大太多了,你家墙内14亿人就只可以有那个小学生博士的农耕集权思想。
海湾1013
70 楼
美国是反人类的邪恶帝国,难道反美有错?
飞天鹰
71 楼
人家中国人爱怎么着就怎么着,你管得着么?你看不顺眼?那又怎样呢?
w
williamsteng
72 楼
nuinuima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20:41:44 邓威廉, 你自己也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毛,中国人民没有那几十年的极端恐怖和贫穷的日子不好吗?哦,对了,还有北韩现在也不会是全国上下就一个胖子的社会 。 ------ 麻烦给俺描述一下中国人民那几十年会是什么样的日子。
w
williamsteng
73 楼
nuinuima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20:41:44 邓威廉, 你自己也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毛,中国人民没有那几十年的极端恐怖和贫穷的日子不好吗?哦,对了,还有北韩现在也不会是全国上下就一个胖子的社会 。 ---- 没有毛泽东的那几十年,中国现在能不能过上现在中国的生活?你是想过过现在中国的生活,还是想过现在印度的生活?
n
nuinuima
74 楼
雅皮士,只是陈述事实而已啦,难道这个事实让你感觉是嘲笑吗?他本来就是小学生博士呀墙内人民都晓得的事实你为什么会 觉得是嘲笑呢?不要 相信美国专家的话, 他们永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不是吗?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21:05:23 是的,文学城里的谣言,确实比中国大陆的谣言多,这一点真的得承认。 还有,天天“小学生博士”“小学生博士”的,你可以去看看12月27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发一篇题为《后冷战时代美国最大的战略失算——误判习近平》的文章,全文7,000多字,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人生的重要节点进行了解读。 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很伟大,可以肆意嘲笑别人?可是你们美国的专家不这么看呀,你们美国的专家,要是也能像你这么看,中国就高枕无忧了。 nuinuima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20:14:13 就光一个文学城就要比你墙内信息强大太多了,你家墙内14亿人就只可以有那个小学生博士的农耕集权思想。
泰傻
75 楼
我在多次与宣传工作有关的重要会议上一再强调,拍马屁是个技术活,要注意力度,角度,节奏,时机等等。万一拍不好,拍到蛋上,是很疼的,领导也会踹人的,这点,下面的同志一定要切记。
雅皮士
76 楼
既然中国这么差,你得劝劝你们国家的专家呀,让他们不要太在意中国,放任中国发展就行了,慢慢地,中国就自行崩溃了,你们直接捡拾果子,难道不好吗? 美国这些专家也是,天天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们呀,应该请nuinuima去指导你们,nuinuima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睿智的人,是一个一眼就能击败中国的人,特朗普眼瞎,没有发现nuinuima的雄才大略,真是可惜,看来,美国人才浪费很严重呀,有好人才,用不到好的位置上去,真可惜,资本家就是擅长浪费。 nuinuima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21:41:42 雅皮士,只是陈述事实而已啦,难道这个事实让你感觉是嘲笑吗?他本来就是小学生博士呀墙内人民都晓得的事实你为什么会 觉得是嘲笑呢?不要 相信美国专家的话, 他们永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不是吗?
w
wanghbhb
77 楼
包子思想极其落后腐朽,跟封建帝王没啥区别。
v
verlin
78 楼
一个没有道德,不知羞耻,专会造谣污蔑别人的自媒体。就是RFA.
简妮HU
79 楼
中国会继续伟大,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真民主的风景
w
williamsteng
80 楼
简妮HU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23:17:20 中国会继续伟大,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真民主的风景 ------ 我认为没有毛泽东,中国现在连印度都不如。
洋知青
81 楼
江青平反了吗,毛远新平反了吗。当年中国人高唱"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庆祝毛泽东时代的垮台,庆祝毛泽东的老婆被清算,庆祝毛泽东时代的结束,那算不算代表了民心? 请记住。利用毛腊肉的不仅仅是你们这帮红二傻,更有把毛家扫除历史舞台的敌人。华国峰一边逼死毛泽东的老婆,抓住毛泽东的侄儿,贬低毛泽东的子女,一边把毛泽东除去大脑内脏,做成腊肉供人欣赏,这本身就是对毛泽东的巨大侮辱。而你们却把耻辱当荣誉,把贬低当赞赏,你们难道缺心眼缺到这个程度吗?请问一下,你们知道参观毛腊肉的人中,多少人是去看木乃伊而不是去看毛主席? 毛泽东已经是过去时,就像木乃伊一样,是古董而不是精神的象征,懂吗?现在谁还知道毛泽东思想?谁还知道当年木乃伊想的是啥,你知道吗?
新王朝演艺
82 楼
几千年前秦始皇统一了中国。成就了今天的大国地位。今日之中国,只要想一样能"统治"世界。
洋知青
83 楼
共产党的一把手越平庸,中国就越好,中国人老百姓生活就越好,中国就越有希望。 相反,共产党出现伟大领袖,出现大救星时,往往是中国最困难的时刻,往往是中国人最苦难的时刻,往往是中国人最被世界瞧不起的时刻。 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聪明人反到治理不好中国,平庸的人反而对中国有利?实际上这是制度的问题。现今的共产党制度,实际上是封建制度的演化,其中最主要一点是共产党一把手没有制约。法律管不了所有人。在其它国家,全体公民都受法律管束,不管你是伟人还是庸才,都得遵守法律。聪明如克林顿照样被人整的灰头土脸,可聪明的毛泽东却可以在中国杀人放火,无恶不做。你能说毛泽东比克林顿聪明吗? 平庸的人往往守旧,不敢突破人类的界限,所以不容易祸国秧民。智商超群的克林顿创造了美国的经济奇迹,平庸的胡锦涛也同样使中国经济腾飞。这种奇怪的现象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才会出现。 所以说,只要中国没有管理所有人的法律,中国就不需要伟大领袖!
w
williamsteng
84 楼
简妮HU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23:17:20 中国会继续伟大,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真民主的风景 ------ 我认为没有毛泽东,中国现在连印度都不如,因为解放前中国就不如印度。你会拿台湾香港举例,那我告诉你,当时解放前台湾和香港就比印度好。
w
williamsteng
85 楼
洋知青, 没有毛泽东,还有共产党吗?这个逻辑都不懂,智商真是成问题。
洋知青
86 楼
中国大一统时各个朝代最大疆域面积: 1 元朝:1372万平方公里 (1330年)。统治者蒙古族。 2 清朝:1316万平方公里 (1820年)。统治者满族。 3 唐朝:1237万平方公里 (龙朔年间)。统治者汉族。 4 中华民国(还有袁世凯时代): 1141万平方千米。统治者汉族。 5 汉朝:1040万平方公里。统治者汉族。 6 明朝: 997万平方公里 (永乐年间)。统治者汉族。 7 中华人民共和国:960万平方公里(算上台湾)。统治者汉族。 8 宋朝:460万平方公里。统治者汉族。 9 秦:360万平方公里。统治者汉族。 毛泽东有值得汉人骄傲的地方吗?
洋知青
87 楼
社会主义历史就是一场封建复辟史,从皇帝,万岁,一尊,到伟大领袖,伟大导师,伟大舵手,总是离不开封建,专制,家天下的范畴。朝鲜利用社会主义传到了三代,至今无可终止。中国人幸运,毛二世被燃烧弹烧死,使中国避免了朝鲜的命运。可惜今天又复辟了,从万岁到了一尊,封建的垃圾真是顽固!第一次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满清皇权,第二次邓小平领导的辛亥革命使毛万岁成了历史,谁还会领导第三次辛亥革命,让封建垃圾真正成为历史?
w
williamsteng
88 楼
洋知青 没有毛泽东,现在中国的面积会是多少?敢说心里话吗?
x
xdada
89 楼
反共的鲨比们,为什么你们反了几十年,中国却越来越强大? 因为,你们都是,鲨比!睁开枸眼看看你们主子说的 路透伦敦12月26日 - 英国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指出,中国2028年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洋知青
90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12-29 00:09:53 洋知青 没有毛泽东,现在中国的面积会是多少?敢说心里话吗? ================================ 崇拜台独王丹的小岛蛙,你说呢? 至少夜莺岛及万里海疆还是中国的。至少长白山还是中国的。至少台湾不会像今天这样不清不白,让你们这些岛蛙兴风做浪。 至少蒙古不会轻易的独立出去,中国不会成为最早和蒙古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
w
williamsteng
91 楼
作者:理水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747850/answer/114201273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外蒙事实独立在北洋时期,而最后能够名实合一,固然有国际压力,但 蒋公的个人意志占了相当分量。1937年 蒋公即有支持外蒙独立的表示,而从1945年到1953年, 蒋公及其政府始终持支持和承认外蒙独立立场(并不是在1949年就转变)。 蒋公意欲承认外蒙独立其实很早。《 蒋中正总统困勉记》记载,1936年4月2日, 蒋公尚表示:俄态日露,已逼我无依违两可之余地,更不可有乘机取巧之观念,唯有以事实与我革命主义为重,似无所用其徘徊也。二、外蒙之领土与主权,非使俄承认不可!然而到了1937年4月23日,《 蒋中正总统困勉记》记载, 蒋公表示可以承认外蒙为永久独立国:应与俄协商,先解决外蒙与中国直接谈判问题;并由中俄两国共同宣言,承认外蒙为永久独立国。这说明,同意外蒙独立,在 蒋公内心深处,是可商量的。到了1945年7月5日,《 总统蒋公大事长编初稿》记载, 蒋公在日记中写道:接阅子文冬亥报告电,乃知斯大林对外蒙坚持其独立之要求,否则有协定无从成立之表示。余再三考虑,俄对外蒙之要求,志在必得,决不能以任何高度自治或准其驻兵之方式所能餍其欲望。若不允其所求,则东北与新疆各种行政之完整无从交涉,共党问题更难解决;而且外蒙事实上已为俄占有,如为虚名,而受实祸,决非谋国之道,忍痛牺牲,而换得东北与新疆以及全国之统一,乃决心准外蒙战后投票解决其独立问题,而与俄协商东北、新疆与中共问题为交换条件。外蒙独立在主义与道义上论,皆无问题,但今日俄国之要,却非蒙古之真独立耳!可见, 蒋公从“主义”和“道义”上均不反对外蒙独立, 蒋公关心的是这个筹码换回的东西是否足够多。1949年8月31日,行政院决议向联大控诉苏联违反《中苏条约》,然而在外长叶公超呈报的控苏案纲领中,并未否定外蒙独立,而是指责苏联“蔑视外蒙独立,并助其侵略我国边境(如白塔山事件)”。显然,无论是“蔑视”还是“侵略”,都是将外蒙视为一个独立国家的。1951年2月25日,《 总统蒋公大事长编初稿》记载, 蒋公追忆承认外蒙为其主动,而非受苏美胁迫:回忆承认外蒙古之独立,乃为我政府对国内民族及对国际最重要政策之一,而完全出于我主动,决非为外力胁迫稍有被动之情势,惟未能坚持待东北主权完全收回后方予其独立为憾。今后反共抗俄战争之外交政策,应以收回外蒙古或由我托管为最主要之方针也,惟恐舍之易而收之难矣,奈何!然既可由我舍之,自可由我收之,惟在能否自强奋斗耳。1952年1月29日,控苏案通过,《 总统蒋公大事长编初稿》记载, 蒋公当天在日记中表示当年承认外蒙独立乃是信守诺言的举动,并不后悔:控苏案通过时,美代表库珀说明我国曾作极大让步,并始终遵守诺言及义务之句,以及俄国控制东北后,以此为侵韩之根据地等语,出之于美国代表之口,殊觉(最足)自慰。因当时俄入东北接收日本投降时之残暴与欺诈,明知其条约为无效,尤其对于外蒙问题,当时已有很多理由,不必履行承认其独立之诺言,余仍予以承认,此乃人人认为余最蠢拙之举动,但余对马歇尔及哈尔说明余既有诺言,承认外蒙独立,余仍不以俄国各种失信不义之举,而改变我诺言。余仍依照诺言实施,不问其俄国今后之是否能守其约也。盖弱国外交更应守信重诺,即使明知其于我大害,甚至危及国本,亦不得不遵守信约,总使其此后无瑕可击,即使败亡蒙耻,亦不能使其有丝毫之借口,以为我咎由自取也。1953年2月10日,《 总统蒋公大事长编初稿》记载, 蒋公在研究废除《中苏友好条约》时,仍然准备继续承认外蒙独立,草拟《扶予外蒙独立宣言》:废除『野尔达』密约(按:即「雅尔塔密约」)时,即声明废除中苏友好协定及扶予外蒙独立宣言的准备。以今日外蒙人民完全已被俄帝所奴役,外蒙土地已成为俄帝之附庸范属,而无独立自由之可言也。故必须实与当时宣言之宗旨相反,故应予废除。但将来对外蒙独立自由之威胁消除,确能保证其独立自由以后,当仍予其独立自由也。不过到了20日, 蒋公改变主意,决定不再承认外蒙独立。24日,“立法院”通过“废除中苏友好条约案”,25日,《 总统蒋公大事长编初稿》记载, 蒋公在日记中写道:从此不惟东北铁路与旅大主权已无问题,即外蒙独立问题亦因之取消,仍属于我国之领土。以外蒙独立只在中苏友好条约中换文之附件,其他并无任何证书也。此乃为余政治事业中一大憾,自此亦可以湔除矣。八年忍辱,四年苦斗,证明凡不合理之冤屈与苦痛,只要能卧薪尝胆、雪耻图强,则最后自必邀天眷佑,达成其报仇复国之目的。从这些材料推测, 蒋公不再承认外蒙独立更像是“三年反攻”失败,朝鲜战争大局已定下的政治操作;假使国府尚有反攻希望,估计 蒋公是不会变更态度的。即便如此,60年代初,台湾当局也在联合国放水蒙古入联。
n
nuinuima
92 楼
雅皮士,小学生博士是事实,难道你认为陈述这个事实就是要美国击败中国? 这个思维逻辑太大跳跃 了吧。小学生博士和特朗普又什么关系?陈述这个事实就是伟大的人?就是雄才大略的人才了?至于吗?美国三天两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人民日报说的呀,谁会人民日报那么伟大的智慧,一直看见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人民日报好心不断提醒美国要悬崖勒马不是吗?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21:56:58 既然中国这么差,你得劝劝你们国家的专家呀,让他们不要太在意中国,放任中国发展就行了,慢慢地,中国就自行崩溃了,你们直接捡拾果子,难道不好吗? 美国这些专家也是,天天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们呀,应该请nuinuima去指导你们,nuinuima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睿智的人,是一个一眼就能击败中国的人,特朗普眼瞎,没有发现nuinuima的雄才大略,真是可惜,看来,美国人才浪费很严重呀,有好人才,用不到好的位置上去,真可惜,资本家就是擅长浪费。 nuinuima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21:41:42 雅皮士,只是陈述事实而已啦,难道这个事实让你感觉是嘲笑吗?他本来就是小学生博士呀墙内人民都晓得的事实你为什么会 觉得是嘲笑呢?不要 相信美国专家的话, 他们永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不是吗?
非资式分子
93 楼
比有女王、国王、天皇,天天屁颠屁颠喊喊皇家royal的“自由世界”的“民主”世袭制家天下还差得远呢,也赶不上“自由世界”精心呵护,甚至以“世界警察”身份和维护“自由”的名义,通过群体围殴中东共和制国家帮助复辟的中东封建王朝,中国与国际接鬼任重而道远。初中、高中毕业的土知青干农活是被“迫害”,头顶学士帽、硕士帽、博士帽的洋知青干苦力洗盘子是获得自由和幸福,中下乡是悲剧,洋下乡是喜剧。
笔名已被占用
94 楼
回 —— nuinuima “雅皮士,小学生博士是事实,难道你认为陈述这个事实就是要美国击败中国?” ————————————— 老 n 呀 “小学生博士”是个谣言 与美国无关 当今中国 一派欣欣向荣 抗击疫情世界最好 经济建设世界最好 人民安全世界最好 这是简单事实陈述
l
luting
95 楼
中国大一统时各个朝代最大疆域面积: 1 元朝:1372万平方公里 (1330年)。统治者蒙古族。 2 清朝:1316万平方公里 (1820年)。统治者满族。 3 唐朝:1237万平方公里 (龙朔年间)。统治者汉族。 4 中华民国(还有袁世凯时代): 1141万平方千米。统治者汉族。 5 汉朝:1040万平方公里。统治者汉族。 6 明朝: 997万平方公里 (永乐年间)。统治者汉族。 7 中华人民共和国:960万平方公里(算上台湾)。统治者汉族。 8 宋朝:460万平方公里。统治者汉族。 9 秦:360万平方公里。统治者汉族。 ######################################################### 别扯了,清朝以前就压根疆域的概念,皇帝派一个人去拉泡屎那一带就属于你了吗?汉朝1040万平方公里? 怕是把在汉朝统治区出去的狼拉屎的地方都算上了。
p
paladindancer
96 楼
歌颂秦朝?陈胜为什么要起义,因为他下雨服兵役迟到了,处死刑。 迟到是要死刑的!懂?
p
paladindancer
97 楼
中国就是缺少人文关怀,人性价值,教育从根上就错了。修长城死了几百万,但是成就了伟业,一将成名万古枯,死的都是穷苦人家的孩子。反正中国人那么多,新冠死个30万人算什么,死几十万,上百万人又算什么,反正死的都是掉丝穷鬼,活该。这样的思想在国内被讴歌,弘扬,哎
非资式分子
98 楼
“新冠死个30万人算什么”,拐着弯戳穿美国画皮,你这段好,名义上说中国,事实上揭美国。 paladindancer 发表评论于 2020-12-29 12:06:46 中国就是缺少人文关怀,人性价值,教育从根上就错了。修长城死了几百万,但是成就了伟业,一将成名万古枯,死的都是穷苦人家的孩子。反正中国人那么多,新冠死个30万人算什么,死几十万,上百万人又算什么,反正死的都是掉丝穷鬼,活该。这样的思想在国内被讴歌,弘扬,哎
非资式分子
99 楼
一个公知的梦呓 邓斌 (在美国被病毒夺走30万人生命之际,一个公知在梦中把美国和中国疫情防控现状梦颠倒了。在那颠倒的世界里,他做了“激情”讲演……) 呜呼哀哉,呜呼哀哉呀!知道了吧,知道了吧?咱们中国,已经有三十多万,死于病毒啊,三十多万,每一分钟,都有一条鲜活的生命不见了。啊!草木含悲,愁云惨淡,山河滴泪,惨绝人寰,惨绝人寰那!恐怖啊!死亡的幽灵随处飘荡,我们死亡的人数,是美国的大几十倍呀,哪里有幸福,哪里有人权?哪里有安定,哪里有尊严?!——羞愧!——汗颜……(美粉愤慨:惨,惨,惨;滥,滥,滥!)异域同天,异域同天呐,同样的病毒流窜,看人家美利坚:那里尊重每一条生命啊,坚决彻底,捍卫人的生存权。那么大的国家,一年来,病毒亡者不过几千!几个月来,没有死亡出现。经济复苏,国泰民安,——美利坚,何其不美,何其不坚?(美粉振臂:美,美,美;坚,坚,坚)(待续)
非资式分子
100 楼
一个公知的梦呓(续)作者 邓斌 美国综合实力,真地是壮观,制度优越,大难方能显现,总统一心为民,不为做官。大选时刻,把“关爱生命”,作为两党竞选宣言。把抢救生命,作为最好的“选票”奉献。多么好的设计呀!两党党员,都心系民众,奋勇当先。多少人,累倒在抗疫一线(眼含泪水)……(美粉感呼:灿,灿,灿;赞,赞,赞!)回看,回看——回看咱们,不堪回首啊,听三十万亡灵的呼唤……我们的政府,在干什么?各自为战,软弱涣散,生命流失,视而不见。哪有良知,哪有心肝?这是苦难!这是深渊!要声讨,要呼唤。我们的声音,世界听得见。我们的“日记”,已经被急速出版,销量翻番。更多的民主国家,为我们撑腰;更多的自由人士,为我们声援。(美粉:版,版,版;翻,翻,翻!) 他的梦做得很深,很甜。清晨了,还呓语绵绵……一缕阳光射进幽暗的房间,他的手机在闪,那是中国母亲,打钱他的工资卡,还有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