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疆后遭抹黑“女汉奸” 26岁许秀中:我会写到“教培中心”关门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4月7日 16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30446 阅读
127 评论
风传媒

新疆强制劳动黑幕近来饱受关注,中国政府再将矛头指向曾揭露新疆惨况的澳籍华裔前记者许秀中,仅26岁的许秀中1日在推特有感而发,她从2017年关注新疆与维吾尔族议题以来,在中国的亲友陆续遭到骚扰、恐吓甚至审问,如今网军又将她丑化为「汉奸」,令她相当无奈,但许秀中强调,党的打压只让她彻底打消自保念头, 「对的事情就是要做下去,只好继续写,写到『教培中心』关门,写到强制劳动结束,写到天荒地老。」

上个月底,中国共青团突然揭出多家国际服饰品牌「拒用新疆棉花」的宣告声明,刺激网路舆论的爱国主义情绪,不仅民众扬言抵制,还激发中港台艺人争先「输诚」的解约潮。包括H&M、Nike、Adidas与Burberry等知名品牌都因为新疆「强制劳动」丑闻,在去年宣布停用具争议的棉花原料,欧盟与美国则在3月22日宣布制裁参与迫害的中国官员,中国当局因此煽动舆论作为反击。

全力反驳「血棉花」之际,中国政府也不忘泼脏水战术,首先针对的就是澳籍华裔的前记者许秀中(Vicky Xiuzhong Xu)。 1994年出生的许秀中现为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员,专研新疆与中国人权问题。 2017年至2019年间,她陆续为澳洲广播公司(ABC)与《纽约时报》(NYT)雪梨分社等媒体工作,亲自采集许多海外维吾尔人的悲伤证言,并揭露中国制造业供应链内强迫、压榨维吾尔工人的恶迹,这些都成为外界了解新疆维族处境的重要报导之一,同时仍有大量媒体和研究组织共同投入相关的议题研究。

尽管许秀中从未碰触过棉花产业,中国媒体「网易新闻」却在3月29日刊出一篇题为《叛国、吸毒、群交,90后女汉奸许秀中》的文章,批评许秀中去年3月于ASPI发表的人权报告《被出卖的维吾尔人》(Uyghurs For Sale)多有捏造不实,称她是「渣中极品」、为了澳洲籍出卖祖国与灵魂;该文甚至拿许秀中的家庭和私生活当成抹黑材料,将她扭曲成毫不感恩父母、吸毒又热爱多人性行为的妖女。这类文章已经获得中国媒体大量转载与复制,社群媒体上还有人拿她的照片成立假帐号,发出充满性暗示与种族歧视的言论。

面对种种污蔑,许秀中1日在个人推特罕见以中文吐露心境。她首先表示,一定会继续报导维族社区的遭遇,因为已有上百万从没想过闹独立的维族上班族、学生、农民等普通民众被送去「教育培训中心」,剥夺一切自由还遭到虐待与强奸。许秀中强调,「教培中心」的根源是汉族主导的政府对维吾尔民族与文化的彻底摧残,对错不言自明。

「在我的价值观里,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在中国长大且占尽资源优势的汉族人,不可能袖手旁观,」许秀中写下。

许秀中表示,她从2017年已开始为数间英语媒体供稿,当时尚未从墨尔本大学毕业的她没有太多资源,仍自掏腰包访问澳洲当地的维族社群。但要获得受害者的信任并非易事,有些人不愿与她多说。 「我看着他们愤怒、落泪,作为一个汉人,我觉得自己连呼吸都多余。」

许秀中指出,当时她天真以为用英文写作比较不会惹麻烦,因此抱着「为历史留底」的心态,一一记录下这些维人被恐吓、关押、与亲人失联及逃离家园的黑暗故事。多次深入采访之后,尽管常常抽着烟彻夜难眠,许秀中还是发表了多篇维吾尔人被送至「教育营」的血泪经历报导。 2019年她进入《纽时》,她的维族报导受到更多国际重视,迫使中方释放过少被关押者,此时全球也已有更多国家、学者和人权团体投入于新疆研究。

许秀中先前接受ABC采访时透露,自己几年前也是标准的爱国好青年,2014年到澳洲教中文才开始慢慢改变。前同事回忆她当时是个「100%忠诚的民族主义者」,会为了捍卫中共当局的做法而与同学、男友吵架,甚至还在脚踝上刺了一个五星旗的刺青。

但也是在墨尔本大学政治与媒体科系求学期间,采访作业让许秀中接触更多华裔人士,深入了解更多在墙内不易接触的真相,包括六四天安门事件以及党国机器对异议人士的打压等,斑斑血迹的真相令她极为挣扎,曾经「发信请中国官员评论,盯着自己的署名手抖几次不敢点发送」。她既想纪录所有事实,但也感受到在极权统治下要说出一切的恐惧。

许秀中曾表示,还在大学期间,她已开始被中国当局约谈、在路上被政府人员拦下「当面警告」,要她别再从事新闻业;2019年,她的亲友开始受到骚扰、恐吓,父亲从此不再与她说话,回家探望生病的祖母时,母亲也告诉她:「可能,妳以后就再也不要回来了」

她的维族友人说:「你现在变成跟我们一样了。」

性格敢言、呛辣的许秀中,还是没有因此中断努力。她加入ASPI后,与同事进一步揭露中国迫害维族、将他们送往东南部强制劳动的资讯,这些报告引起轩然大波,因为涉及大量国际厂牌代工厂,包括苹果、三星到任天堂、宾士甚至餐饮企业的下游厂商,各国企业与政府更加重视。

许秀中指出,各界关注扩大之际,国安单位对她与亲友的胁迫也愈来愈惊人,她的亲友「在中国境内被关押、审问、骚扰、孤立」,她几乎与国内亲人断绝往来。更可恶的是,国安还派出网军散布谣言,将她描述为喜爱群交、只爱白人的「荡妇」,针对其女性身份进行性羞辱。

许秀中表示,自己过去躲在新闻编辑室里,不敢发表个人意见,却被国家机器「硬是抬举成了祸及『数千万中国人』的『女魔头』」,令她无奈又好笑。但她强调,网路暴力没有让自己退缩,反而打消她闭嘴自保的念头,让她鼓起勇气以中文发言,并将继续为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受中国侵害人权的受害者发声。

「只好继续写,写到『教培中心』关门,写到强制劳动结束,写到天荒地老。」

香皂
1 楼
强制劳动在中国是有的,但是整个工厂都是强制劳动人员,这个还没听说过,好像实际上也不可行。 在厂里怎么管理这些人呢?怎么技术培训? 轮奸,种族灭绝说着过瘾,要讲出事实来说明是怎么实施的,才可信;不然就是谣传,所述其他事实也就跟着不可信了。 希望早日见到新疆的事实报道。外交部发言人狗
小毛er
2 楼
中国政府居然用下三滥的手段骚扰恐吓她在中国 的家人。不是地痞流氓的手段吗?太让人鄙视了。
g
goldeyeball1
3 楼
被洗脑后,任何人都会成为疯子的。
我要真普選
4 楼
香皂:不用去到新疆那麼遠,北京300公里外的山西,2007年就有黑磚窯案了。2004年就已經傳出消息拐帶民工強制勞動,一直維持了足足三年!更何況是一個像中國政府那樣無所不能的政黨,跑去千里以外的新疆,叫天不應叫地不聞,有什麼做不出來?
僵太公钓愚
5 楼
只可惜现在中国没有株连九族。 几千万海外华人都在国内有亲属,新疆出身的也有的是,就凭一个女人渣瞎逼逼就能颠倒黑白吗? 谎言和造谣骗中国人和华人不好骗的,但是却给欧美反华分子有了借题发挥的机会。
a
ali88
6 楼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被洗脑后,任何人都会成为疯子的。 ------------- 不一定。新闻联播天天洗脑,我看墙内正常人、清醒人多得是,不然不会封网禁言。 可悲的是,有些天天在墙外用Google的,却被新闻联播洗了脑,发疯卖傻,胡言乱语。 全看个人自己。
a
ali88
7 楼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只可惜现在中国没有株连九族。 ------------ 说人话!
a
ali88
8 楼
被洗脑的疯子真不少。
t
teddy153153
9 楼
工友被中共“摘脑”,深表同情和谴责,但是被摘脑后还胡言乱语,不认同。
A
Airi
10 楼
澳洲石正丽。看看她以前脱口秀的内容就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她嘴里的话我一句也不会信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11 楼
了不起的90后,致敬!
a
ali88
12 楼
我怀疑有人根本就是电脑,甚至是语音复读机,只会复读新闻联播。 深表同情,谴责央视。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13 楼
我曾经对中国这一代年轻人深感失望,但是只要还有这样的人在,中国未来可期!
T
TNEGI//ETNI
14 楼
据说她在反中期间和15个白男群P。这个女孩算是废了。
T
TNEGI//ETNI
15 楼
不排除她是被某种势力裹挟下做出那些事情。
s
smart321
16 楼
支持许秀中,中国太需要这种敢说话的人了,看到不对的东西就可以揭露可以批评,捍卫这种言论自由
a
ali88
17 楼
“据说”?“不排除”? 楼下造谣诽谤却是实锤。
T
TNEGI//ETNI
18 楼
中国自秦始皇开始编户齐民,就废除了人身依附,一切老百姓在皇帝治下都是平等的。
学习组
19 楼
20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的直接导火索,就是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有800位维吾尔强制劳工,被中国人污蔑强奸,其中两位维吾尔人被中国人杀害引发。根据当时报道,韶关之前一个新疆人也没有,然后一下子来了800个。 “广东旭日玩具厂发生群体斗殴事件 2009-06-28 据报道,死亡的两人均为维吾尔族员工。而在冲突中,来自新疆的工人受伤的有81人,汉人则有39人。记者致电韶关市政府及韶关市公安局,电话均无人接听。在事发当日接收韶关旭日玩具厂受伤员工的419医院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全市有六个医院赶到现场。”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wanju-06282009145801.html
T
TNEGI//ETNI
20 楼
回复 ali88:关于和15个白男群P的事,她自己没有否认,简称是她个人私生活的自由。
T
TNEGI//ETNI
21 楼
回复 ali88:关于和15个白男群P的事,她自己没有否认,辩称这是她个人私生活的自由。
T
TNEGI//ETNI
22 楼
一个嗑药吸毒群P的女孩,真的不知道她这样反对自己的母国是出于何种原因。追求道义?被迫受人利用?寻求政治庇护?
学习组
23 楼
一帮反华五毛信口雌黄造谣成性,株连九族自古以来是中国文化,中国什么时候没有株连九族了?难道新疆不是中国固有领土?要没有株连九族,新疆怎么会有一两百万人进再教育营,许秀中家人又怎么会被掀出老底? 还什么工友功友,这个阿尔巴尼亚友人是不是也是工友功友呀??? “德国之声:可以请你简述一下当初为何想参与由中国政府所安排的新疆再教育营参访? 贾孜何:我原先对于西方媒体关于新疆再教育营的报导抱持质疑的态度,所以我希望能有机会亲自到新疆当地了解情况。 我向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表示有意愿去探查并强调,我认为不少西方媒体的相关报导内容都不是真的。 中国使馆在与我会面并了解我的背景与动机后,他们告诉我新疆政府8月有安排一个给外籍媒体人员参访的行程,问我有没有兴趣参加。 我说我很有兴趣,因为这样我便能亲身考察在地情况。 德国之声:可以分享一下你抵达新疆后所经历或目睹的一切吗? 贾孜何:抵达乌鲁木齐后,当地的共产党官员先向我们介绍了新疆的概况,但是过程中他们用非常歧视性的语言来形容维吾尔人及伊斯兰在该地的历史,我感到非常惊讶。 在我想象中,实行社会主义的中国,所有人都应该被平等对待。 然而,中国共产党官员不但用与恐怖份子相关的词汇来介绍维吾尔人,他们甚至称新疆一直都是中国的领土,这些维吾尔人是后来才迁移到此。 在简介中,当地官员也不断从中华文化代表文明与进步的角度来向我们介绍新疆。 这让我与其他参访的外国记者感到困惑。”。。。 全文 https://www.dw.Com/zh/%E4%B8%93%E8%AE%BF%E4%B8%AD%E5%9B%BD%E7%9A%84%E6%96%B0%E7%96%86%E6%94%BF%E7%AD%96%E5%B7%B2%E8%B6%85%E8%B6%8A%E7%8A%AF%E7%BD%AA%E7%9A%84%E5%AE%9A%E4%B9%89/a-51716530
a
ali88
24 楼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5:00:06中国自秦始皇开始编户齐民,就废除了人身依附,一切老百姓在皇帝治下都是平等的。 ------------ 你是当真?还是高级黑?太监算不算老百姓? 看来楼下有人可惜株连九族也是认真的。
P
PYXZ
25 楼
你少阴阳怪气,不是没有其他地方的人到新疆,也不是没有新疆维族人辟谣,在YOUTUBE,TWITTER 及FB上都有,只是到了你这货嘴这那些都是五毛、洋五毛、被洗脑的人在替土共洗地。 你何不自己去中国走走看看? ====================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2:06:05 中國共產黨一向行得正坐得端,絕對經得起檢驗,但是西方匪邦竟然扭曲事實、空口無憑,太不是人了! 希望兩岸三地愛國藝人們趕緊動身前往新疆,展現一如既往的愛國情操, 誰敢阻擋他們就是跟中國人過不去,一定要還中國共產黨一個清白
学习组
26 楼
反华五毛少阴阳怪气,中国已经明令禁止去新疆走走看看,就算联合国都不行。怎么还叫嚣去新疆走走看看?莫非唯恐中国不乱?! “法新社记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上周末表示,联合国方面正就联合国人权高专访问新疆事宜与中方进行磋商,并称有关访问应不受限制。你能否证实?中方是否欢迎联合国方面不受限制地访问新疆,还是认为有关访问应该有前提条件?   赵立坚: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我想强调的是,新疆地区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欢迎联合国人权高专访问新疆。中方早已向人权高专发出访华并访疆邀请,双方一直保持沟通。访问的目的是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而不是进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同时我们也反对利用此事进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压。   追问:你的意思是联合国秘书长想要在中国进行政治操弄吗?   这是你自己的理解。国际上有个别西方国家一直利用联合国人权高专访问新疆的问题搞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压。中方欢迎不抱任何偏见的人士访问新疆,但坚决反对搞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 ”
r
river2020
27 楼
澳洲就是汉奸流放地,和原来的囚徒和放逐者同流合污 澳洲真的是污水横流的野蛮集中营
还是老李
28 楼
PYXZ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5:10:08 你少阴阳怪气,不是没有其他地方的人到新疆,也不是没有新疆维族人辟谣,在YOUTUBE,TWITTER 及FB上都有,只是到了你这货嘴这那些都是五毛、洋五毛、被洗脑的人在替土共洗地。 你何不自己去中国走走看看? ============= 你这种小学生智商到中国你也没能力看见啥,除了满街的共产党标语。那些“职业学校”能让你看?还是在街上你能看见对维族妇女节育,还是你感觉能深入维族人了解真相?我就问你,你这种水平到新疆你能看见啥?
小毛er
29 楼
Nosohard1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1:55:11 問題是她有去過新疆嗎? 幾次? Downstairs warshipfreedom: Are you ok? Are you sure you were not Insanity? ===================== 五毛刚学会几个单词就出来献丑。真让人笑掉大牙。
w
wenqing987
30 楼
跳梁小丑罢了
学习组
31 楼
2019年,阿尔巴尼亚学者因为反西方,而得到中国使馆批准,由中国出资,邀请他们前往新疆,参加中国官方组织的对再教育营的参观,走一走看一看真相。但即便这样的活动,也不会再举办,因为事实证明风险还是太大。 “当我们抵达位于新疆阿克苏市的一个再教育营时,我原先对新疆再教育营的设想已完全毁灭。 共产党官员特别强调这是一个“职业培训中心”,但在我看来,这个中心像是一个假造成学校的监狱。 不少年轻人被关在里面,而当地官员也向我们解释他们因为接触了极端主义,所以被送到这里。”。。。 https://www.dw.Com/zh/%E4%B8%93%E8%AE%BF%E4%B8%AD%E5%9B%BD%E7%9A%84%E6%96%B0%E7%96%86%E6%94%BF%E7%AD%96%E5%B7%B2%E8%B6%85%E8%B6%8A%E7%8A%AF%E7%BD%AA%E7%9A%84%E5%AE%9A%E4%B9%89/a-51716530
仰韶
32 楼
面相说明一切,穿着暴露,不是正经女人。新疆都没去过,就敢胡说八道造谣,拿了毒晕仑多少好处?
m
mcsquare
33 楼
中共独裁是很可怕的事情。当然有很多麻木不仁的人不以为然因为他们享受独裁的好处。
h
huanghelang
34 楼
看像就烂
相信事实
35 楼
1994年出生的许秀中现为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员,专研新疆与中国人权问题。 === 这不是汪粮是什么?吃汪粮,当然就需要汪汪汪。
相信事实
36 楼
贞德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3:13:32 中国大陆没有独立的新闻媒体,不允许有,媒体姓党。。。 === 你认为ASPI是独立的媒体?你认为ASPI是姓什么?
T
TNEGI//ETNI
37 楼
回复 ali88了:太监或宫廷奴才只是极少数的个体,而且源自家庭或个人自愿。可以看成是社会性交易对一种特殊情形。整个社会已实现了个体自由和公平交易。
T
TNEGI//ETNI
38 楼
回复 ali88了:太监或宫廷奴才只是极少数的个体,而且源自家庭或个人自愿。可以看成是社会性交易的一种特殊情形。整个社会已实现了个体自由和公平交易。
非资式分子
39 楼
为了居留澳大利亚,制造投名状,许秀中不惜出卖灵魂,先通过做脱口秀演员以逆向种族主义的方式自我贬损中国,贬损中国人自嘲,取悦澳洲的白人种族主义者,后疯狂给中国造谣博取澳洲媒体注意,然后被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美国军工集团供养的专门造谣抹黑中国的所谓“智库”ASPI看中成为所谓“研究员”,乐于成为通过无耻谎言诋毁自己祖国的工具,这种狗汉奸已经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中国她已经回不去了,她在自己同胞中国人心中的汉奸形象也永远定格了,也回不去了。她现在年轻嘴硬,相信年龄在增长一点,等她慢慢回过味来,面对自己被自己同胞唾弃,被大多数海外华人鄙视的境遇,她会在灵魂的折磨中痛苦地度过余生,在她听得见的人们永远的唾骂声中死去,像汪精卫那样。
大城
40 楼
脸上油光光的,天天吃什么?
T
TNEGI//ETNI
41 楼
回复 ali88: 中国社会从秦始皇开始实现了以“家庭”为单元的社会性平等。这在人类文明史上是非常先进的。美国的奴隶制直到林肯打完内战的1864年前后才开始废除,距今不过157年,而欧洲广泛存在的贵族分封制也是在19世纪到20世纪中期之间逐渐瓦解的。贵族分封制是一种人身依附制,即贵族可以强迫境内封民为自己劳作,并领取最低生活资料。
L
LAOK
42 楼
她的寫=造謠。全靠去東突社區去採訪!造謠到地老天荒!
贞德
43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5:35:48 贞德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3:13:32 中国大陆没有独立的新闻媒体,不允许有,媒体姓党。。。 === 你认为ASPI是独立的媒体?你认为ASPI是姓什么? 我不了解ASPT,压根没有听说过,不做评判。 我只清楚的知道中共独裁,一尊,压制言论自由,不允许不同的声音。
o
ozray
44 楼
打击私生活,哈哈
P
PYXZ
45 楼
究竟谁的智商低?我说去看看你就以为是走走看看?要调查真相就得是调查。 合你口味的就是深入调查了,不合你品的就是走走啥都看不见。 开口就说别人智商低,歧视不同意见者,你能让人相信的的观点是公证的吗? =============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5:20:21 你这种小学生智商到中国你也没能力看见啥,除了满街的共产党标语。那些“职业学校”能让你看?还是在街上你能看见对维族妇女节育,还是你感觉能深入维族人了解真相?我就问你,你这种水平到新疆你能看见啥?
贞德
46 楼
相信国际关注和大讨论后,新疆强制劳动的问题一定会得到改善。 这么多年来,欧美孜孜不倦的质问中国大陆的人权问题,都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大陆切实改善了人权纪录。 只是中华文化里没有民主的基因,所以大陆在民主法治的道路上依然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百家争鸣2012
47 楼
嗑药也需要钱。
第七天的毛毛虫
48 楼
中国需要真相,需要让人们发声的地方,但真相不等于造谣,起码对于在大陆生活过10年以上的人来说都应该清楚维族(少数民族)比汉族多太多特权了,随便举例:计划生育时代,少数民族随便生;各种升学考试,少数民族有加分;少数民族民营企业贷款利润比汉族的低。。。
5
5mslj
49 楼
楼下,这几年发生的事情,而不是以前。
z
zzoorrrroo
50 楼
当年也是个小粉红啊,哈哈
新王朝演艺
51 楼
靠編故事能活幾天?
5
5mslj
52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5:38:29 为了居留澳大利亚,制造投名状,许秀中不惜出卖灵魂,先通过做脱口秀演员以逆向种族主义的方式自我贬损中国,贬损中国人自嘲,取悦澳洲的白人种族主义者,后疯狂给中国造谣博取澳洲媒体注意,然后被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美国军工集团供养的专门造谣抹黑中国的所谓“智库”ASPI看中成为所谓“研究员”,乐于成为通过无耻谎言诋毁自己祖国的工具,这种狗汉奸已经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中国她已经回不去了,她在自己同胞中国人心中的汉奸形象也永远定格了,也回不去了。她现在年轻嘴硬,相信年龄在增长一点,等她慢慢回过味来,面对自己被自己同胞唾弃,被大多数海外华人鄙视的境遇,她会在灵魂的折磨中痛苦地度过余生,在她听得见的人们永远的唾骂声中死去,像汪精卫那样。 ———————————- 那你赖在加拿大是为了什么呢? 哦,对了,你说过,是为了让加拿大人没有选举权,让加拿大建起网络防火墙,让加拿大总理定于一尊,让加拿大媒体都听一个党的话。
衡山老道
53 楼
这女孩脑子有问题。你能信海外维族的话吗?你要采访,就到新疆去走一走,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个路过的
54 楼
看看她的访谈,注意她的眼神和表情,不难看出她的刻意,和动机。也许我们不该给她汉奸这顶帽子,也许她只是人品的问题
胡桃和夹子
55 楼
自不量力。小丑
学习组
56 楼
中国是主权国家,任人欺压的时代已经永远过去了! 中国已经明令禁止到新疆去走一走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反华五毛还是反复疯狂叫嚣到新疆去走一走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莫非唯恐中国不乱?! “法新社记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上周末表示,联合国方面正就联合国人权高专访问新疆事宜与中方进行磋商,并称有关访问应不受限制。你能否证实?中方是否欢迎联合国方面不受限制地访问新疆,还是认为有关访问应该有前提条件?   赵立坚: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我想强调的是,新疆地区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欢迎联合国人权高专访问新疆。中方早已向人权高专发出访华并访疆邀请,双方一直保持沟通。访问的目的是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而不是进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同时我们也反对利用此事进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压。   追问:你的意思是联合国秘书长想要在中国进行政治操弄吗?   这是你自己的理解。国际上有个别西方国家一直利用联合国人权高专访问新疆的问题搞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压。中方欢迎不抱任何偏见的人士访问新疆,但坚决反对搞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 ”
w
w666888
57 楼
看看中国的这些穷鬼国家朋友, 各种媒体政府对你的批评。评论的两级分化…… 国家的发展方向在哪里
平安之夜
58 楼
这女人疯了,中国的少数民族比汉族在政策方面从生孩子到升学生活补帖等等占尽各种优势!
S
Sam大树
59 楼
美国有阎王梦,澳洲有许秀忠! 后者更突出,因为围观群众在等她的视频。
F
Fishman1962
60 楼
Someone behind her. She is just a XXXX
D
DannyIII
61 楼
看了他的演讲在YouTube上觉得非常疯狂,而且胡编乱造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总感觉像小丑在别的种族面前来显示自己的不同,他去脱口秀不错,因为可以胡说八道。
平安之夜
62 楼
独裁专制是大恶,但在治理同样反人类的伊斯兰暴恐袭去上,就是以毒攻毒的大善。中共新疆治理穆斯林暴恐的成功经验,值得全球推广,特别总白左们应该用脚跟想想!为什么用脚跟去思想,因为他们没脑子。
还是老李
63 楼
PYXZ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5:53:27 究竟谁的智商低?我说去看看你就以为是走走看看?要调查真相就得是调查。 合你口味的就是深入调查了,不合你品的就是走走啥都看不见。 开口就说别人智商低,歧视不同意见者,你能让人相信的的观点是公证的吗? ========== 我说你你还不开心,你到中国搞调查?调查民族问题?你三岁小孩啊?我在城里发言从不虚言,从不听说,我只说我有把握的事,我自己没把握的事我就闭嘴,比如我说,乌鲁木齐街头随时把行人带到小屋里检查手机,强行装至少2个监控app,这是我的亲身经历,你爱信不信。我说乌鲁木齐大规模拆迁,把传统维人居住区比如山西巷子强拆,没有乌鲁木齐户籍的一律迁回原籍,这是我亲眼所见,你爱信不信。喀什著名的景点高台民居拆迁,美其名日改造城市环境 ,也是我所见,你爱信不信,我没法让你相信。
a
ali88
64 楼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回复 ali88: 中国社会从秦始皇开始实现了以“家庭”为单元的社会性平等。这在人类文明史上是非常先进的。 ---------------- 然后你就得出结论“一切老百姓在皇帝治下都是平等的”?你认为皇帝和老百姓是平等的吗?恐怕你不敢这样说。那么王公贵族,公主驸马呢?恐怕还得归入皇帝一伙。封疆大吏?巡抚刺史?县官?土共没有说错,他们都是统治阶级,残酷剥削压迫劳动阶级。都是平等的?清朝时候你见了县太爷为啥要磕头啊?他怎么不跟你磕头?你去跟他叫声“哥们,咱俩平等”试试。朱元璋、徐达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跟你平等吗? 你需要的是常识,common sense。不然,就是一本正经、有理有据地说胡话。
又一农
65 楼
用谣言来做投名状,也许短期能挣得一点可怜的奶粉钱。被人用完就会像抹布一样被扔掉。
a
ali88
66 楼
毛太祖刘少奇得了天下,也说时传祥清洁工跟毛主席平等,只是分工不同。你信么?
I
InNorthTexas
67 楼
特色国有人有民, 一等人姓习, 二等人姓赵, 又有维民回民汉民... 人者不民, 民者不人, 是为特色。
人心不平
68 楼
不清楚新疆棉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关于劳改,对杀人放火的刑事犯进行劳动改造我认为是合理的.难道杀了人,犯了罪就应该躺在监狱里白吃白喝, 别人还要养活他们? 美国监狱犯人杀人放火后白吃百喝,还曾经抱怨厕所纸太硬,要求平等. 所以美国犯罪没有代价, 受苦的老百姓.现在白左当道,原来越多人敢于犯罪, 万一死了还有人下跪.
T
TNEGI//ETNI
69 楼
回复 ali88:中共是个对全民开放的政党。你可以自愿申请加入,也可以自愿远离它。没人强迫你加入或不加入。每个人对自己的选择和行为承担后果和责任。
m
mafanda
70 楼
许秀中曾表示,还在大学期间 (2011-2014?),她已开始被中国当局约谈、在路上被政府人员拦下「当面警告」,要她别再从事新闻业; 许秀中先前接受ABC采访时透露,自己几年前 (2011-2014?)也是标准的爱国好青年,2014年到澳洲教中文才开始慢慢改变。前同事回忆她当时是个「100%忠诚的民族主义者」,会为了捍卫中共当局的做法而与同学、男友吵架,甚至还在脚踝上刺了一个五星旗的刺青。 几年前 (2011-2014?)也是标准的爱国好青年, 还在大学期间 (2011-2014?), 已开始被中国当局约谈?
a
ali88
71 楼
楼下TNEGI//ETNI扯远了吧! 而且,“据说”,退党后果很严重。 你需要常识。 据我看来,你脑子里的一些教条,严重影响你的判断力。
s
smeagolrocks
72 楼
大伙儿给这位朋友的英文点个赞 …………………………………………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6:53:33 Someone behind her. She is just a XXXX
a
adamant
73 楼
自轻自贱,为了蝇头小利而造谣抹黑的人,不管什么立场最后一定会咎由自取
s
smeagolrocks
74 楼
大伙儿也给这位朋友的英文点个赞 ……………………………………… Nosohard1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1:55:11 問題是她有去過新疆嗎? 幾次? Downstairs warshipfreedom: Are you ok? Are you sure you were not Insanity?
t
topten
75 楼
许秀中: "我吸毒, 我群体性交, 是我的自由!"
w
wamay
76 楼
好样的,徐秀中,不畏强权,独立思考,勇于表达,比一帮子只信央媒官媒党媒的粪青粉红强多了 真要自证清白,土共就让维族人能不受迫害,自由接受各处媒体采访。 敢吗?
心情夏秋
77 楼
括号里的时间应该是你的自由发挥吧。情况是这里的”大学期间”是指许在澳洲大学期间回中国探亲时发生的事。 @@@ mafanda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7:39:21 许秀中曾表示,还在大学期间 (2011-2014?),她已开始被中国当局约谈、在路上被政府人员拦下「当面警告」,要她别再从事新闻业; 许秀中先前接受ABC采访时透露,自己几年前 (2011-2014?)也是标准的爱国好青年,2014年到澳洲教中文才开始慢慢改变。前同事回忆她当时是个「100%忠诚的民族主义者」,会为了捍卫中共当局的做法而与同学、男友吵架,甚至还在脚踝上刺了一个五星旗的刺青。
s
sgu1114
78 楼
还有五星红旗的刺青,这种人思想极易偏激,两边都易走极端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79 楼
海外维族都是为了绿卡胡说八道的,这女孩如此坑害自己的母国不是汉奸是什么?
烈三公孙
80 楼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4:43:00 工友被中共“摘脑”,深表同情和谴责,但是被摘脑后还胡言乱语,不认同。 --------------------------------------- 阁下太有才了!
f
fisherpa
81 楼
"前同事回忆她当时是个「100%忠诚的民族主义者」,会为了捍卫中共当局的做法而与同学、男友吵架,甚至还在脚踝上刺了一个五星旗的刺青。" 可见是什么人了,我在洛杉矶机场就遇到过一个这样的女人,用中文对我大喊大叫,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我根本就没有说话。不管她观点如何,反正是一种极端分子。
心情夏秋
82 楼
你引用她的原话有出处吗? @@@ topten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7:48:49 许秀中: "我吸毒, 我群体性交, 是我的自由!"
非资式分子
83 楼
洋奴太监是不是想重复的谬论:移民不应该有言论自由?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6:21:10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5:38:29 为了居留澳大利亚,制造投名状,许秀中不惜出卖灵魂,先通过做脱口秀演员以逆向种族主义的方式自我贬损中国,贬损中国人自嘲,取悦澳洲的白人种族主义者,后疯狂给中国造谣博取澳洲媒体注意,然后被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美国军工集团供养的专门造谣抹黑中国的所谓“智库”ASPI看中成为所谓“研究员”,乐于成为通过无耻谎言诋毁自己祖国的工具,这种狗汉奸已经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中国她已经回不去了,她在自己同胞中国人心中的汉奸形象也永远定格了,也回不去了。她现在年轻嘴硬,相信年龄在增长一点,等她慢慢回过味来,面对自己被自己同胞唾弃,被大多数海外华人鄙视的境遇,她会在灵魂的折磨中痛苦地度过余生,在她听得见的人们永远的唾骂声中死去,像汪精卫那样。 ———————————- 那你赖在加拿大是为了什么呢? 哦,对了,你说过,是为了让加拿大人没有选举权,让加... 查看完整评论
喜爱心
84 楼
无需对这种人太关注,她被利用也希望被利用。她与新疆的问题是不同的事件,是她搭上新疆来提升自己被利用的价值。年轻幼稚与贪婪极端的组合,可惜了。
5
5mslj
85 楼
非资,你有言论自由,我是同情你拧巴的人生。
言言要说话
86 楼
这个女人,人丑心丑,
锡耶纳
87 楼
CCP垄断了中国的全部自然资源、话语权、受教育权、社会地位上升权,包括生育权,在这个暴力铁腕堪比德国纳粹的独裁集团垄断的中华土地上要想好生活的人,入党还需要强迫吗?连曾经的大资本家荣毅仁最后都入党啦,为他自己地位也为他死后儿子荣智健能继续执掌中信泰富这种巨无霸财团吧。提醒一句,中共党章虽写“可以自愿退出”,哪个CCP党员敢自愿退?“开放的政党”个鬼,前中共党校教授说得对:这是个全面黑社会化的集团。 -------------------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7:29:21 回复 ali88:中共是个对全民开放的政党。你可以自愿申请加入,也可以自愿远离它。没人强迫你加入或不加入。每个人对自己的选择和行为承担后果和责任。
a
ayk
88 楼
后半生就靠新疆俩字混饭吃了
l
lao-fei
89 楼
女人要是不要脸,那真是无底线。还有高瞻、艳丽梦、高瑜、芳芳等。其实凤姐比她们高尚的多
M
Marienling
90 楼
哇塞,长得咋这样?
p
pinenut
91 楼
渴望袋鼠临幸到这程度,比公交车还 low!
z
zzbb-bzbz
92 楼
反华女有个共同特点,人丑心更丑,所以变态报复社会
n
ny_yankee
93 楼
逻辑思维是用来辩明是非。偏听则暗,兼听则明。中华民国中研院西新疆问题付研究员的评论:youtu.be/-27-BFsO4DM
n
nyzach
94 楼
为什么她说十万八千里外的事就叫揭秘,而说她的就叫抹黑呢?
湾区范儿
95 楼
这名姑娘她顶着压力为受迫害的新疆维吾尔人发声,单枪匹马挑战中国的国家机器,为正义为人权说实话,勇气堪比林昭、张志新。
R
Robinlu
96 楼
西方装B,啥时候又开始喜欢穆斯林啦? 西方根本不Care中国民主不民主,人权不人权,唯一Care中国得穷,越穷越好。中国就没毛病啦。为了政治需要,一小瓶洗衣粉就能让一个国家崩溃,生灵涂炭,过后顶多说个Sorry。 西方国家咋就那么好心,吃饱了撑的,真正关心起其它国家? Impossible !
过滤词
97 楼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9:13:40 CCP垄断了中国的全部自然资源、话语权、受教育权、社会地位上升权,包括生育权,在这个暴力铁腕堪比德国纳粹的独裁集团垄断的中华土地上要想好生活的人,入党还需要强迫吗?连曾经的大资本家荣毅仁最后都入党啦,为他自己地位也为他死后儿子荣智健能继续执掌中信泰富这种巨无霸财团吧。提醒一句,中共党章虽写“可以自愿退出”,哪个CCP党员敢自愿退?“开放的政党”个鬼,前中共党校教授说得对:这是个全面黑社会化的集团。 -------------------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7:29:21 回复 ali88:中共是个对全民开放的政党。你可以自愿申请加入,也可以自愿远离它。没人强迫你加入或不加入。每个人对自己的选择和行为承担后果和责任。 ============================================================================ 敢于宣布脱离共产党的人基本都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党员或是罹患绝症自知不久于人世的。退党等同于慢性自杀,这个道理大陆人都懂。
不允许的笔名
98 楼
Robinlu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11:38:05 西方装B,啥时候又开始喜欢穆斯林啦? ------------ 啥时候?不知道穆斯林在西方有时候比黑人还正确吗?
L
Leah_lee
99 楼
smeagolrocks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7:40:07 大伙儿给这位朋友的英文点个赞 …………………………………………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2021-04-07 06:53:33 Someone behind her. She is just a XXXX ======你的英文好,呈上来呀。显摆什么呀。哪个人不犯错。
l
laobei_2008
100 楼
一个四年前才开始写新疆的也能称专家?知道维吾尔咋来的不?是真没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