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不会屈服,走中国设定的路径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1日 21点49分 PT
  返回列表
28281 阅读
153 评论
美国之音

蔡英文:台湾不会屈服,走中国设定的路径 https://t.co/w9AG7tBhxJ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October 10, 2021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天(10月10日)表示,台湾人民绝不会在中国的压力下屈服,走中国设定的路径,以此强烈回击习近平一天前要统一台湾,实行“一国两制”的宣示。

中国宣称台湾是其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誓言要实现海峡两岸的统一。过去一年多以来,中国对台湾的军事和政治压力与日俱增,尤其是最近频繁派出多架次的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希望在其军事威吓下台湾能接受北京的统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宣示,“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习近平强调,“‘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他还警告说,“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尽管习近平没有直接提到要使用武力收回台湾,但是台北仍对习近平的讲话做出愤怒反应,指出只有台湾人民才能决定他们的未来。

台湾总统蔡英文10月10日在“双十国庆”大会上说,在台湾的西南空域,中共军机常态化的活动,严重影响台湾的国安及飞安。她期待两岸关系能够和缓。

蔡英文说:“我们不会冒进,但绝对不要认为台湾人民会在压力下屈服。”

蔡英文誓言:“我们会持续充实国防,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确保没有人能逼迫我们走向中国设定的路径。因为中国所设定的路径里头,不会有台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会有两千三百万人的主权。”

蔡英文在展现台湾人民绝不屈服于中国压力和威吓的同时,也强调,“两岸解决分歧,必须透过平等对话。”

她说:“在两岸关系的立场上,我们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维持现状就是我们的主张,我们也会全力阻止现状被片面改变。 ”

为此蔡英文还提出了四个坚持,即“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侵犯併吞,坚持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必须遵循全体台湾人民的意志。”

蔡英文说,这四个坚持,“是台湾人民给我们的底线,也是我们的最大公约数,站在公约数的共同基础之上,我们有责任累积更多的共识,以团结的姿态,来面对未来的挑战。”

自从蔡英文2016年上台后,北京切断了前总统马英九执政8年期间两岸官方和半官方的联系。北京称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蔡英文是台独分子。

蔡英文说,台湾“正处在七十二年来最复杂多变的局势当中。我们走的每一步,势必牵动世界未来的走向,世界未来的走向,也必将影响台湾的前途。”

她说,“当我们越好,中国给我们的压力就越大。”她呼吁台湾各政党在议题牵涉到国家的尊严,以及人民的未来时,要团结起来,为世世代代的台湾人,守住主权,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t
tesuji
1 楼
多说无益,今日香港明日台湾,谁都改变不了。
T
Tom_1971
2 楼
同意楼下说的。 蔡小姐这是不给台胞们留后路了。 台胞们准备好三年后认祖归宗吧。
t
tesuji
3 楼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8:35:42 就我个人看,这种“制裁”之多十年。就算一代人又如何? 我算个坚定的开放和自由经济的卫道士。如果中国在统一后继续开放包容多元化,或许五年就够了。我不相信中国想或有能力与世界为敌,西方要围堵是另一回事,但本质上“渡海”和当年的“渡江”没有区别。 === 别入了别人的套,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贸易国,第二大经济体,很多市场已经是世界最大的市场,到时还不知谁制裁谁呢?别的国家先不说,就说法国,法国为了几艘潜艇的生意就和美英澳翻脸,它能为了美国,更别提台湾,牺牲自己在中国比那几艘潜艇大百倍利益?做梦吧。
京工人
4 楼
蔡总表示不屈服,李克强甘蔗地放声大笑
闲聊几句
5 楼
说别的都没用,想想当年古巴导弹危机肯尼迪政府宁可冒世界大战的危机也要逼退苏联一样,中国大陆为了自身的安危也要统一台湾,道理就这么简单。
京工人
6 楼
苏贞昌表示用扫帚抵抗共军,李克强甘蔗地放声大笑
L
L
7 楼
“金门战役”好像比“长津湖战役”还惨吧。不然又可以拍一部爱国大片
b
blanchill
8 楼
19年香港人也这么说的。
青山留夕阳
9 楼
GoHabs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8:55:50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8:15:02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8:15:02 我算个坚定的开放和自由经济的卫道士。如果中国在统一后继续开放包容多元化,或许五年就够了。 ======================================================================== 理性探讨,经过香港回归以后的演变,你还相信统一以后会“继续开放包容多元化”? ============== 香港的变化我并不熟悉细节,但我相信中共在政治上不如以前宽容。归结起来香港应该是中西政治和意识形态较量冲突的产物,与民主法制都没大关系。香港的年轻一代,是自然的向往西方,大英走了便开始索要更多“民主”,中共则指责西方利用香港搞颠覆破坏 - 大约这么回事吧。 我不担心。 历史往往是退一步进两步。政治进步如果没有经济发展为目的,意义并不大。中国人向来没有“无自由毋宁死”的信念。中共只是一党专政,并非个人独裁,我寄希望未来的中共内部一样有蒋经国,李光耀般的智者,把中国逐渐带向民主。
八哥
10 楼
L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10:41 “金门战役”好像比“长津湖战役”还惨吧。不然又可以拍一部爱国大片 ===================== 还有砥平里, 也是好素材
采菊客
11 楼
请记住女人说no就是yes
l
lovNordstrom
12 楼
既然这么自信,为啥还不打?是因为。。。还没买到煤吗?:)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06:43 别入了别人的套,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贸易国,第二大经济体,很多市场已经是世界最大的市场,到时还不知谁制裁谁呢?
八哥
13 楼
中共搞共产主义,输出毛式革命, 也没有问过世界人民愿不愿意不是。 己所欲与不欲, 都必施与人, 就是中共的嘴脸。
八哥
14 楼
打吧,不打是孙子。 解放台湾说了70十年了, 装孙子也装了70年了
采菊客
15 楼
八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23:35中共搞共产主义,输出毛式革命, 也没有问过世界人民愿不愿意不是。 己所欲与不欲, 都必施与人, 就是中共的嘴脸。 ~~~~~~~~~~~~~~~~~~~~~~~~~~~~~~~~~~~~~~~~~~~~~~~ 你问问中国普通老百姓,支持政府多么?答案应该是多,毕竟人民生活水平比过去提高太多。相反有些国家很多年都没任何进步,才值得深思。。。
l
lovNordstrom
16 楼
一个互联网全是敏感字的地方,你觉得呢。哈哈哈我要笑死了。 采菊客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25:18 你问问中国普通老百姓,支持政府多么?答案应该是多,毕竟人民生活水平比过去提高太多。相反有些国家很多年都没任何进步,才值得深思。。。
某老张
17 楼
蔡英文的演說跟當年薩達姆的發言人的言詞如是雷同相似,薩達姆政權也曾不可一世,政府發言人總是信誓旦旦、擲地有聲,然,當暴風驟雨般、鋪天蓋地的火力打擊後,頓時鴉雀無聲了,一眾官員,或逃之夭夭、或舉旗投降。台灣?或會強於阿富汗,但不會比薩達姆政權強多少。地動山搖後,恐難見持掃把抵抗者,但搖旗投降者絕不會在少數。拭目以待。
采菊客
18 楼
感觉英国一直想再次夺回香港 毕竟那么块大肥肉就这样拱手相让 日本真恶心,一个战败国,还妄图称霸亚洲。。。 澳大利亚估计就是被英美撺掇的 欧盟估计开始会作壁上观,但是不排除到后期会像非洲鬣狗攫取战利品。
黄梁一梦
19 楼
"台湾不会屈服,走中国设定的路径", 这话意思也可以是台湾要走中国设定的路, 蔡英文可能是中共同路人
采菊客
20 楼
黄梁一梦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31:27"台湾不会屈服,走中国设定的路径", 这话意思也可以是台湾要走中国设定的路, 蔡英文可能是中共同路人 ~~~~~~~~~~~~~~~~~~~~~~~~~~~~~~~~ 哈哈有意思,真的,蔡英文,可能是说台湾不会屈服(美英日),(台湾)走中国设定的路径。。。
正大光明_Star007
21 楼
菜这个老处女,把台湾往火里推,勾结外国少数反中国人势力与十四亿大陆人七千多万海外华人为敌,没有好下场。
5
5mslj
22 楼
楼下别代表14亿大陆人,更别代表几千万海外华人。海外华人大多数希望保持现状,不希望台湾被大陆武统。
我爱宝岛台湾
23 楼
国家只有一个,宣称不同国家就是借民主分裂国家。
x
xinxin76
24 楼
楼下别代表别人,只代表自己
l
lovNordstrom
25 楼
我也顶讨厌他们代表14亿人。14亿的人质罢了。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41:00 楼下别代表14亿大陆人,更别代表几千万海外华人。海外华人大多数希望保持现状,不希望台湾被大陆武统。
柳小波
26 楼
就知道外交部五毛在这里扎堆 下面回农村的,不是外交部该管范围,几乎一个五毛都没有,有意思。
l
lovNordstrom
27 楼
流氓政府。要打赶紧打。不打是太监。
x
xinxin76
28 楼
你也可以睁眼看看十四亿人的民意。大是大非面前别跟大多数人做对。
青山留夕阳
29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41:00楼下别代表14亿大陆人,更别代表几千万海外华人。海外华人大多数希望保持现状,不希望台湾被大陆武统。 ======================================= 你让别人别代表大陆百姓,你咋话音刚落就代表海湾华人来了?
5
5mslj
30 楼
文学城可以发起一个投票
柳小波
31 楼
采菊客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20:49 请记住女人说no就是yes ====== 你们外交部的华大妈也是?
5
5mslj
32 楼
看看华为华人是希望武统还是希望保持现状,或者是希望台湾独立
5
5mslj
33 楼
看看海外华人是希望武统还是希望保持现状,或者是希望台湾独立
A
Alexla
34 楼
菜马桶强奸岛内民意已经驾轻就熟了, 在找死的路上狂奔, 国人一路欢送, 加油!
青山留夕阳
35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51:00文学城可以发起一个投票 ====================== NOT THE POINT。 无意否定你的判断,只是你不能明知故犯的否定别人你不愿听到判断。
5
5mslj
36 楼
xinxin76,14亿人有民意吗,什么途径可以表达民意?你做什么中国梦呢
5
5mslj
37 楼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57:03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51:00文学城可以发起一个投票 ====================== NOT THE POINT。 无意否定你的判断,只是你不能明知故犯的否定别人你不愿听到判断。 ———————————- 以我对周边华人的了解,支持武统的几乎为零。 但还是谢谢你的提醒,虚心接受。
青山留夕阳
38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54:00看看海外华人是希望武统还是希望保持现状,或者是希望台湾独立 ==================== 你的这个建议就算在技术上可行,恐怕连参考值都不算。我们可以假设“海外华人”基本没有台湾(中华民国)或大陆国籍渊源,那么,这种测验有何意义?美国公民,新加坡公民,英国公民能推翻绝大多数中国人的民意?
5
5mslj
39 楼
楼下,并没有想推翻中国人民意,只是可以看看海外华人的倾向。
5
5mslj
40 楼
而且,中国的民意没有表达渠道,咱们无法了解。目前中国民意就是习一个人的意志,定于一尊嘛
5
5mslj
41 楼
专制独裁政权,一个人或者少数几个人,代表所有人,这是专制独裁的特点。
t
tesuji
42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10:02:18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57:03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51:00文学城可以发起一个投票 ====================== NOT THE POINT。 无意否定你的判断,只是你不能明知故犯的否定别人你不愿听到判断。 ———————————- 以我对周边华人的了解,支持武统的几乎为零。 但还是谢谢你的提醒,虚心接受。 === 你周边的人支持武统的是零?那你可真是处于一个特殊的群体啊,我认为绝大多是海外华人的立场是支持中国统一台湾,大家都希望和统,包括中共,但如果不得不武统,so be it.
5
5mslj
43 楼
没什么特殊群体,就是留学后在美国工作生活的中产美国华人群体,有代表性。
5
5mslj
44 楼
tesuji,你也知道大家希望和统啊,但你后面加上的不得不武统,我只能呵呵了。
青山留夕阳
45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10:08:00楼下,并没有想推翻中国人民意,只是可以看看海外华人的倾向。 ===================== 无意说服你。最后几句: 1.更准确的命题是:海外华人有多少支持中国的统一? 2.和统武统永远只是选项,是个变量。 3.讨论永远不要蔑视谩骂,须知别人一样会的。
5
5mslj
46 楼
青山留夕阳,1,目前的形势,武统是主要讨论焦点。2,但愿海峡两岸,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把和统当成首要选项。3,对于那些文学城胡搅蛮缠颠倒黑白的常驻五毛,除了蔑视还有鄙视。我起这个网名就是干这个的,我不能忘了初心。
t
tesuji
47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10:17:00 tesuji,你也知道大家希望和统啊,但你后面加上的不得不武统,我只能呵呵了。 === 我的原话是“但如果、、、”,这“如果”两个字在我的句子中是很重要的。
h
hppyny
48 楼
统一战争并不一定是正义的,武统台湾和朝鲜战争一样都是不正义统一战争,是专制政权想要扩张专制统治,对从不属于自己管辖的地方武力征服,而且想要用野蛮的专制取代文明的民主。战争不正义就会导致世界的反对,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最终难免逃脱失败的命运。有没有正义的统一战争?有,美国的林肯总统发起的统一战争就是,南方是叛乱方,而且实行黑人奴隶制。
x
xinxin76
49 楼
十四亿人当然有民意,只是你自己不愿意听,不愿意正视。 中国现在美国政策都有大数据支持。跟美国一样。
老寓公
50 楼
看不出有什么理由台湾人民要接受一个专制独裁的制度, 也看不出有什么理由台湾人民要把目前的人均gdp二万五千美元变为人均gdp变为一万美元。
G
GoHabs
51 楼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17:55 香港的变化我并不熟悉细节,但我相信中共在政治上不如以前宽容。归结起来香港应该是中西政治和意识形态较量冲突的产物,与民主法制都没大关系。香港的年轻一代,是自然的向往西方,大英走了便开始索要更多“民主”,中共则指责西方利用香港搞颠覆破坏 - 大约这么回事吧。 ================================================== 你对香港的变化不熟悉。香港人对港的文化,民主和法治是很骄傲,但同时他们也对大陆有很深的感情,华东水灾、汶川地震,港人的捐款都是各地区中最高。97年回归,香港人对大陆的认同达到最高,哪怕是经历了89。 但什么时候这种和谐被破坏,2002年23条立法,然后普选的承诺遥遥不可及。中环黄雨伞,书局老板被偷渡,返送中,之后的事情你也知道。 一个两制本来可以是办成一个标杆,尊重香港人意愿并且开放国内的民主法治制度。可惜,某些人抓着权力不放,成功摧毁香港。民进党的选举口号是什么:今日香港,明日台湾。
G
GoHabs
52 楼
楼下很多人说14亿中国人的意愿,这不是中国人单方面的意愿。台湾人的意愿 》》中国人的意愿。
x
xinxin76
53 楼
据我所知,大部分香港底层人喜欢共产党。因为在英国时期,他们没有养老金制度,没有房子住。共党一来,马上给养老金,居住面积在逐步改善。共党也是下了很大功夫
x
xinxin76
54 楼
当然台湾人有台湾人的意愿。这个意愿可以决定他们听哪个政党的领导。但是领土这种大是大非,没法听民愿。肯定不能让。
淡水桥
55 楼
说到香港的事端,我个人觉得中国最大的错误是在一开始就给了能给的最大的容忍和包容,所以说就是一开始就是底线,在底线受到挑战后,就开始收紧。而香港的反华之流以为还有更低的底线,所以就谈不拢啦。台湾和香港情况不同。
柳小波
56 楼
楼下,香港是中共一开始想温水煮青蛙的骗人上当,可是香港人一眼就看穿所谓的“送中”真实的目的是什么。所以后来共产党急了,撕破脸,让梁振英林郑地下党员曝光也无所谓了,让叶刘淑仪之流大白天被戳脊梁骨也不要脸也无所谓了。 共产党只好不要脸,来硬的。是行骗未遂的恼羞成怒,不是什么被迫收紧。
L
L
57 楼
众所周知, 苏格兰已经举行了全民独立公投。 苏格兰的独立由苏格兰人民决定, 不是由英国人民决定。
L
L
58 楼
众所周知, 苏格兰已经举行了全民独立公投。 苏格兰是否独立由苏格兰人民自己决定, 而不是由其它人决定。
h
hppyny
59 楼
中国大陆人民已经是中共的奴隶,中共还想把台湾人民变成它的奴隶,中国的国歌唱得好,它一直在提醒大陆和台湾人民: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奴隶制肯定会灭亡,那些依赖为中共唱赞歌活着的人还是想想没有了中共你们靠什么为生?
x
xinxin76
60 楼
您一说奴隶,就没人信啦。最好用正常语言说话
h
hppyny
61 楼
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要强调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因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社会对共产党来说是极其美好的社会:中国共产党可以利用中国人民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向往,实行公有制,将一切变成国有,而国家的权力在共产党手里,就这样共产党拥有了一切,它成了最大的资本家和地主。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社会是共产党垄断国家权力和社会资源的奴隶社会,人民没有政治自由也没有多少经济自由,对现在拥有的一切,需要向党感恩,如果反对党的领导,一切就会被党剥夺。
h
hppyny
62 楼
毛时代:实行公有制/计划经济,崇尚阶级斗争,人民没有政治自由也没有经济自由,各种政治运动把人民折磨得死去活来,经济衰败;邓江胡时代:搞改革开放,实行经济体制改革,引进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人民有了些经济自由,经济发展了,但他坚持一党专制,权力不受人民的选举和监督,导致以权谋私/官商勾结/权钱交易/严重腐败和贫富分化;习时代:本应该要实行政治体制改革,实行民主法治,来去除腐败的根源和减少贫富分化, 但他怕政改会让共产党失去政权所以选择走回毛时代, 对政敌或与自己没有利益关系的进行选择性反腐,靠打击民企的杀鸡取卵的方式实现共同富裕.
共-产-党
63 楼
闲聊几句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9:10:00 说别的都没用,想想当年古巴导弹危机肯尼迪政府宁可冒世界大战的危机也要逼退苏联一样,中国大陆为了自身的安危也要统一台湾,道理就这么简单。 ------------------ 中共这么牛? 那为什么拜登说要习遵守台湾协议之前,一天100多架次的军机绕台飞,而拜登警告了习之后,绕台的军机就陡降至1架,甚至是0架了? 是美国威力太大,还是中共和习太听美国的话?
h
hppyny
64 楼
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社会到底是怎样的社会???比较一下就知道了:共产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经济上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政治上实行公权力公有(民主选举决定公权力);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社会: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公权力私有(共产党霸占公权力还想一直霸占下去);现代文明社会:实行生产资料私有制,公权力公有。历史已经证明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不能激发人民的工作积极性会导致社会贫穷,所以现代文明社会不实行公有制。国家是属于所有人民的,需要由人民选举决定公权力, 所以现代文明社会实行民主法治。通过比较可以看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社会不同于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社会,也和现代文明社会背道而驰。它是打着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社会的旗号实现共产党霸占国家权力和社会资源的奴隶社会,共产党的权力来自枪杆子, 不是来之人民的选举, 它不受人民监督,造成它为所欲为,权钱交易/极端腐败,它极其不得人心,许多共产政权已经倒台,中共靠引进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了经济才苟延残喘到现在。
十年梦
65 楼
这娘们就是踊硬,等刀架脖子上让干啥干啥
t
topten
66 楼
要是知道苏格兰的历史就不会拿苏格兰跟台湾做比较。 苏格兰本来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英国的国号是“联合王国”。 蒙古的独立和台湾的独立能比较吗? 因为蒙古和中国本来就是两个国家, 清朝时才并入中国,独立也有他的理由。 台湾与苏格兰没有可比性
有鹿的地方
67 楼
菜菜的现状就是我们是独立国家,但不明说,她知道大陆的底线。这样能从大陆得的好处照得,台湾出口大陆农产品,享受各种对台优惠。她要形成事实上的独立,但就是不公开宣布台湾已经是独立国家。真够鸡贼。
正大光明_Star007
68 楼
那两岸就一天一天的努力布局吧,看那些害人的反华外国势力如何表现。
M
MarsFather
69 楼
中国大陆设定的路有什么不好?让中华民国统一大陆,实现中国统一,开启中国宪政制度大一统。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呀!
一条小路
70 楼
習省長沒這個水平。
共-产-党
71 楼
中国大陆设定的路有什么不好?让中华民国统一大陆,实现中国统一,开启中国宪政制度大一统。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呀! --------------- 一滴黑墨掉进一桶清水里,水还是清的。 可一滴清水掉进一桶黑墨里,黑墨是不会变成清的。
l
lllwww
72 楼
统独之间的矛盾和中共独裁,台湾民主没有关系。说白了,这是中国人和台湾人的利益之争。
人生悟道
73 楼
个人觉得,台湾就不适合采用民主制度。中国同台湾仍旧处于战争状态,世界上没有一个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不实行战时管制的。民主制度最大的问题是,轮流上台的政党只考虑短期利益,这样才能让选民继续选择自己,以期继续多执政几年。甚至炒作焦点以推翻对手。看不到短期利益的战略部署根本没人有兴趣。而上台的执政者也知道自己干不了几年,就拼命捞取利益,反正战争真正开始了,就卷铺盖跑路,只要自己手里有钱,去哪里不是逍遥快活。而底层人民,也做好了战争一开始就投降的打算。这种地方没有希望。
t
theriver1
74 楼
中国大陆学台湾,走台湾的路,是两岸统一的唯一希望,也是唯一不会引发外国干涉的统一之路,更是中国未来保持健康发展的唯一正确道路! 武统台湾的严重后果,就是台湾、西藏、新疆甚至整个东北都从中国分裂!是几千万乃至几亿中国人自相残杀的惨状,这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劫难,谁敢挑起战争,谁就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而永远被历史唾骂!
D
DOC2006
75 楼
“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 水平多低的人才能说出来这样自以为是的话,恐怕还活在两百年前…… 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是从以前的国家里分裂出来的,自己做自己的主才是现在世界的潮流和趋势。 你看看中国现在还有多少四世同堂的家庭? 小家庭分裂出来自己住,才是现代文明和现代城镇生活,现在就是农村,很多也都是老小家庭分开的。 大一统早就老掉牙了,能联邦就已经不错了。
D
DOC2006
76 楼
楼下,从稍长远的时间线来看,台湾 西藏 新疆肯定是都会独立的,前者会努力正式独立,西藏和新疆一定会谋求独立,这是大趋势,挡不住的。 即使大陆从现在开始搞民主,台湾也不会和大陆统一,因为人家根本不想趟你那趟浑水…… 更何况,大陆的民主进程,近三五十年内不一定有多少进展,连什么时候会开始都不知道。如果好运民主进程快,那么西藏和新疆才有可能能留住。但台湾已经不可能。 除非习近平这个疯子半途被赶下台,他肯定会打台湾。台海一开战,台湾那边即使损失惨重,之后只要民主体制稳定,会在世界帮助下慢慢恢复。可以这么说,至少有个日子过。 而大陆这边就会彻底进入不可预知的前景,多半是惨状。所以民主进程会耽搁很久,而台湾早就一路慢慢向前,懒得管你了。 作为大陆人,不能只从大陆人的眼光和出发点看问题。生活中只顾自己的人,最后没有人会搭理你。
x
xinxin76
77 楼
唱衰几十年,大陆已晋升到老二。哎,这种论调谁还信?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78 楼
打下来,中共统一就是对的,打不下来台独就是对的,除非和平解决台海问题。
k
keith
79 楼
蔡英文说的没错。请问这些有什么错吗?“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侵犯并吞,台湾的前途,必须遵循全体台湾人民的意志”,“两岸解决分歧,必须透过平等对话”。
a
attendance
80 楼
统一以后,大陆人民多了一个美丽的小岛,而台湾同胞却多了整个大陆,这么划算的事,不应该争着统一吗?许多台湾普通民众早就跑到大陆去了。有跑去读书的,去大陆投资的,工作的,还有一些台湾艺人去演出等。哪里生活好,哪里有工作就往哪里跑。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居住在大陆的台湾人近15.8万。
a
attendance
81 楼
蔡英文面对媒体高调,内心却怕得要死,不然也不会一次次地排练逃生演习。
c
cowboy62
82 楼
都在猜测中国大陆啥时候打台湾,很简单,哪天美国发现中国高官家属从美国撤走、财产从美国转移,那就是准备真动手了,否则都是打嘴炮。当年“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喊了多少年了,连自古属于福建的金门都不敢去“解放”。
时空穿越
83 楼
如果现在的年轻人对文革语言不了解,就请多读读习语录。
旁观者XWY
84 楼
这个世界上分裂的多合并的少。从统一到分裂的有捷克斯洛伐克,和平一分为二。前南斯拉夫联邦血海腥雨,分成多个独立国家。苏联解体和平分手。很多国家也有分裂问题如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合并或统一少之又少,活得好好的为什么统一?
旁观者XWY
85 楼
@人生悟道,你还没悟出来。大陆台湾一极大一极小,如果都是威权政府,大吃小非常容易,世界各国坐观。蒋经国还政于民,以小民主搏大威权,博得世界民主国家同情,外援师出有名。台湾内部民主过程看似喧闹,各政党内部颇有纪律,民进党更胜国民党。对大陆政策不断受台湾民意检验,四年一次。每一次选民都要问自己统独立场,集体意志由此产生。怨不得别人。
h
hppyny
86 楼
那些主张大一统的人,想想自己为什么不和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在一个大家庭里过一辈子?
采菊客
87 楼
为什么没有人评论蔡英文的照片?挺好笑的,大风吹过,短发飞扬,颇有东方不败的味道
旁观者XWY
88 楼
香港居民对大陆好感的高峰出现在北京奥运期间,大陆人称胡锦涛为涛哥的时候。现在要靠国安法靠警察来维持次序,香港人曾经把独立司法当作世界金融中心的底线。大吸引小不容易,靠威胁是没有用的。
s
swk003
89 楼
菜猪鼻肯定不会屈服,一有风吹草动马上就跳跑。反斩首练了成千上万次了。
赵Q
90 楼
台湾花木兰
照妖镜007
91 楼
菜大妈表示,台湾不会屈服,走美国设定的笔尖棋子,坚决搬倒美国,翻身当棋手。。。
照妖镜007
92 楼
笑话听听别当真
z
zzbb-bzbz
93 楼
台湾屈服于荷兰日本美国,就只会干亲者痛丑者快的事
墨迹
94 楼
菜大妈说这话时候有没有尿裤子~ 你要硬刚,那就别藏着掖着,一边跪着舔老美脚趾,一边跟亲爸说不屈服~ 自己都快精神分裂了
农村干部
95 楼
为什么不把这段重点说说,以前可不是这末说的。尤其是最后一句。大陆的梧桐的底线就是台湾独立。蔡蔡连民进党的目标都不敢说,是不是怂了。 她说:“在两岸关系的立场上,我们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维持现状就是我们的主张,我们也会全力阻止现状被片面改变。 ”
w
wwhhjj
96 楼
keith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15:40:35 蔡英文说的没错。请问这些有什么错吗?“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侵犯并吞,台湾的前途,必须遵循全体台湾人民的意志”,“两岸解决分歧,必须透过平等对话”。 ~~~~~~~~~~~~~~~~~~~~~~~~~~~~~~~~~~~~~~~~~~ 在双方宪法规定的领土里都包含对方实际拥有的地方,你说有什么错?你去劝一劝蔡,让她推动修宪,把疆域中的大陆去掉,只保留台澎金马吧。
f
fguy
97 楼
民进党数典忘祖, 自寻死路。
寧靜致遠Denker
98 楼
作为华人希望中国能统一,但这种统一是建立在有共同价值观上的对等的民主和平统一。台湾是中国人唯一的一块现代民主自治的土地,如果被帝制强权所占领那将是莫大的的悲哀。一将功成万骨枯,骨肉相残的战争会把中华民族带入灾难,唯一得利的是坐在龙椅上的人,无谓的牺牲的都是老百姓。朝鲜战争,得利的仅仅是金家王朝,但近二十万中国人无谓的牺牲在了异国他乡,那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而不应该是冰冷的代价和数字。叫嚣战争的人想想你是不是愿意成为那个代价,那个被牺牲的人,成为一个数字,甚至连名字都没有。
o
orchid
99 楼
习近平如果你有能力让中国人民大陆人民都能够享受到比台湾人民更好的生活福利水平,你才无愧于谈统一。
小信人
100 楼
彭P一直也没有屈服。急独救不了蔡大妈的论文门丑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