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之战将来不发生,因已在乌克兰进行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5月18日 22点27分 PT
  返回列表
47572 阅读
40 评论
RFI

中美之间战争的发生不是在未来,因它已在乌克兰进行了;虽然北京想继续保持模糊立场。这是法国一个专家新闻分析的网路媒体报道指出的。

中美竞合关系

根据法国媒体Atlantico网站的报道分析指出,至少,自台湾选出一位独立主义总统(蔡英文,2016 年)以来,世界一直在等待东亚成为下一个大规模战争的战场。 台湾将对抗中国;中国一直将台湾岛和大陆的统一作为其外交政策的当务之急(在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之前),而美国则不能接受这个会对其区域联盟体系产生质疑的吞并行动。

除此之外,还有它们对推动全球经济的中国大陆的影响力(2024 年占 GDP 的 54% 和全球增长的 60%)。

这种期望滋养了无数乌克兰冲突“现实”观察者的信念。 在他们看来,乌克兰不值得西方,也就是美国的支持,因为美国的优先事项是亚洲。

美国必须为下一场与中国的战争做好准备(自2010年以来GDP排名世界第二),而不是浪费时间和武器(自2022年以来五项“法案”总计1.75亿美元)支持基辅,这是一场与衰落的俄罗斯的外围冲突(11日)世界国内生产总值)。 奥巴马的政策是“重返亚洲”,特朗普把中国定为对手,拜登应该采纳前任的选择

然而,这种对未来的观点忽视了乌克兰冲突的深沉的中美特征。 从很多方面来说,乌克兰都是两国首都已经在发动的代理人战争。

当然,两位主角都没有兴趣承认这一点,西方人坚持他们的“非交战”,就像中国人坚持中立立场一样(基辅也邀请他们参加即将在瑞士举行的“高级别”会议)。但这种自由裁量权是北京和华盛顿之间冲突关系的一个标志。 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只派出“志愿军”对抗美军。 1954年以后,中国支持北越,但没有直接与美国对抗。

乌克兰冲突是在已成为过往宣战的世界中发生的,是中国力量这种间接战略的典型。

历史会告诉我们,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022年2月4日在中国,“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前二十天)是否获得了习近平的批准入侵邻国,但俄罗斯对中国的依赖使得这样的协议成为了最大可能。

北京保持含糊不清:中国允许一些专家预测俄罗斯会失败(冯玉军,《经济学人》引用)。 它的外交策略是提醒其对国家领土完整原则的重视,而对这一原则的挑战将使台湾独立成为可能。

但实际上,中国的支持是明确的。 北京可以从俄罗斯被削弱中获得一切好处,俄罗斯这个中国历史上的伟大对手现在已沦为次要伙伴。

中国经济受益于俄罗斯出口的重新定位:2023年增长 了26%,即 2400 亿美元)。 中国在远东获得领土优势(进入符拉迪沃斯托克港 Vladivostok )。 中国工业帮助俄罗斯开发国防工业所需的零部件。

中国在一场没有付出任何代价的冲突中支持其伙伴,无论是在军事层面(解放军没有直接承诺),还是在经济层面(对台湾的攻击无疑会引发与美国的贸易战;美国是中国拥有顺差 4000 亿美元的首要贸易伙伴)。

最重要的是,北京将乌克兰冲突视为国际秩序的转折点。 2021年,美国可怜地从阿富汗撤军,开启了北京与塔利班政权重新建立联系的前景(2024年迎来了一位塔利班驻华大使,但没有正式承认该政权)。

乌克兰的失败,造成部分领土被吞并、放弃任何加入欧盟或北约的想法,以及一个与莫斯科和解的政权的到来,这对于美国的威望将是更严重的打击。 这将为亚洲地缘政治的重组开辟一条有利于中国观点的道路

但是,如果中国并不明说地就在乌克兰领导一场针对西方的无声斗争,那么美国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意识到北京的双重游戏,美国加大了对参与俄罗斯战争的中国公司的制裁力度(美国国务院 2024 年 5 月宣布的最新制裁制度中,有 60 家公司中有 16 家)。

针对贸易(电动汽车关税从 25% 提高到 100%)或中国企业(众议院通过 Tik Tok 禁令法案)实施a的保护主义政策也是同样逻辑的一部分。

因此,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可以被视为削弱北京的一种手段。 俄罗斯军队遭受了相当大的损失(据法国称有15万名士兵死亡),比占领阿富汗更为严重,美国在冷战背景下曾在阿富汗采取了相当类似的间接战略。

华盛顿的盘算是,只要北京必须支持莫斯科的军事行动,中国就不会试图通过强化其在南海的既成事实政策或统一着手征服台湾来开辟新战线。

我们可以从这一观察中为未来吸取一些教训。 首先,中国在俄罗斯战争中的影响力相当大,而伊朗或朝鲜的情况则处于次要地位。其他国家通过继续贸易来帮助莫斯科,但它们的作用更加微不足道: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是印度的四倍。 因此,俄罗斯对乌克兰政策的任何变化都将由北京推动。从这个意义上说,习近平近期的访问巴黎是有道理的。 但鉴于欧洲国家在亚洲的边缘地位,中国共产党的路线不太可能改变。

然后是关于美国在乌克兰的承诺。在华盛顿看来,这不仅是对国际秩序的支持,而且非常现实地是对中国的威慑信息。

美国国会把对基辅援助的增加金额(600 亿美元)通过投票,延长了几年(至少到 2026 年)。共和党一小部分人立场的转变对乌克兰人来说是个好兆头。

这也有可能向唐纳德·特朗普指出,在莫斯科背后,我们美国的目标是中国。 因此,中美之间的战争的发生不是在未来:它可能已经开始了。

小矛
1 楼
说了半天不知道在说什么。
老酒喝多了
2 楼
乌克兰拖着俄罗斯,让欧盟感俄罗斯的威胁而提高国防预算,美国的目的达到一大半
9
91爱爱
3 楼
贸易战本身就是战争,只是因为不能热战所以才贸易战 修昔底德陷阱必然存在,庆幸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 ============================== 918vip.cc 真实出破06年少女!一直喊疼按在床上出破高潮迭起
小好人
4 楼
美国一直在扩张北约,难道不是改变了国际次序?现在又要打造亚洲的北约。
C
Capitaltwo
5 楼
俄乌八年抗战到现在才三年,最后使用核武全世界达到共同富裕。
一般水平
6 楼
此文只是夸夸其谈,没有用依据证明自己的观点!
t
tony0101
7 楼
法国佬的胡言乱语,指望把美国拉入乌克兰冲突。美国的最大敌人是中国,干吗去乌克兰替在中美冲突中做墙头草的欧洲人火中取栗?川普的联俄抗中才是正路,最终中国将像李登辉预计的那样分裂为7块
吃货2001
8 楼
俄乌战争宣告了俄系武器的落幕,可以想象它的核武器会是个啥样子。中国军迷一直相信党国武器已经青出于蓝,但完全没有经历过实战的武器体系也只能靠炫耀数据聊以自慰
D
Deepspace_01
9 楼
文章思维混乱。现在美中是冷战。将来有可能发展成热战。文章模糊了冷战和热战的区别。
F
FollowNature
10 楼
隔皮挠痒痒。这个评论有意思。美邀乌入北约,激怒大熊侵乌,应该在美的预期谋之中,用乌俄战争削弱俄及欧洲是美国的计算。通过美元回流收割了世界,使美国避免了一场经济危机。至于围堵中国,美国知道不会成功,只是延缓中国的发展。
清如许1
11 楼
显然,小编把标题翻译错了。标题应该反映结论,而文章的结论是:中美之间的战争的发生不是在未来:它可能已经开始了。
清如许1
12 楼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04:50:00 至于围堵中国,美国知道不会成功,只是延缓中国的发展。 ~~~~~~~~~~ 看看中国经济这几年的走势,就知道美国正在成功的路上。
蠢才闭嘴
13 楼
哈哈哈。习主席说,要南南小组安排特勤小组们获取如下塑料量杯:10、20、30、50、100、200、300、500、1000毫升各一只备用。
a
ajaychen_2024
14 楼
俄系武器就落幕了?还没有吧。是谁把西方的精锐武器豹二,M1A1,M2,海马斯,爱国者都摧毁了? 击沉黑海舰队的导弹海王星好像也是俄系武器吧?中国武器集东西方两家大成,再加上了自己的创新。从俄乌双方都大量采用的中国产民用无人机作为武器。中国民用无人机已经在战场上大放异彩,从侧面表明,中国的军标武器的水平更加不能小觑。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04:35:39俄乌战争宣告了俄系武器的落幕,可以想象它的核武器会是个啥样子。中国军迷一直相信党国武器已经青出于蓝,但完全没有经历过实战的武器体系也只能靠炫耀数据聊以自慰
a
ajaychen_2024
15 楼
是吗?没看出来。美国的经济也是不死不活,哦,除了股市泡沫和债务水平吹上天之外,也是乏善可陈啊!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05:24:28Foll ~~~~~~~~~~ 看看中国经济这几年的走势,就知道美国正在成功的路上。
a
ajaychen_2024
16 楼
你吹的联俄抗中是不可能实现的,美国国内的政治生态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而且现在已经为时已晚。至于李老贼说的所谓七块论,听个笑话罢了。倒是美国分成 usa usb usc 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你看了电影《内战》了吗,我觉得那是部政治预言纪录片 tony01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04:35:00法国佬的胡言乱语,指望把美国拉入乌克兰冲突。美国的最大敌人是中国,干吗去乌克兰替在中美冲突中做墙头草的欧洲人火中取栗?川普的联俄抗中才是正路,最终中国将像李登辉预计的那样分裂为7块
蠢才闭嘴
17 楼
哈哈哈。习主席说,要南南小组安排特勤小组将量杯送往病房,并通知南部小组4团队,要特勤小组4在每个15分钟内用30毫升量杯盛满点滴液,将一升液体分33次倒进水漏子里。以后其它当班南部各小组团队照此办理。
蠢才闭嘴
18 楼
哈哈哈。要检查小组们确保没有浪费点滴液的现象发生,是设备问题就要及时安排改进,是人员问题就要追责并加强领导。习主席补充说。
s
size0
19 楼
完全同意作者的看法
5
5mslj
20 楼
小好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03:27:07 美国一直在扩张北约,难道不是改变了国际次序?现在又要打造亚洲的北约。 ———————————— 黑帮蠢蠢欲动,警局扩张警力,没问题吧
a
ajaychen_2024
21 楼
有问题,因为那是个自私偏心,假公济么的黑警,而且它已经很老了。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06:31:32 ———————————— 黑帮蠢蠢欲动,警局扩张警力,没问题吧
S
Simiguy
22 楼
文章写的有战略高度!
y
ypb001
23 楼
可怜的美国,就象八十多岁的拜登老爷爷一样,再推一把可能就真倒下了
长剑倚天
24 楼
如果文章假设成立,中美博弈的力量对比已经很清晰明了,中国赢。 因为俄乌两个代理人的实力相差太远了,而俄罗斯是中国的代理人,只能证明中国的号召力胜于美国!
5
5mslj
25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06:36:28 有问题,因为那是个自私偏心,假公济么的黑警,而且它已经很老了。 —————————————— 黑帮和黑帮里的奴才当然会拼命抹黑警察,给自己打气,可惜的是,黑帮地盘的居民在拼命外逃,黑帮里的奴才天天翻墙假装在文明世界。而黑帮选择和文明力量对抗,胜算很小。
一点小看法
26 楼
美国和中国的战争会十分危险。美国常规武器准备不足,无法打持久战和消耗战。所以在这种常规战争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美国大概率会动用非常规武器和黑科技武器。这对中国不是什么好消息。
封泥巴
27 楼
很难想象一个飞机发动机都造不出来的国家怎么进行大规模的现代战争。
长剑倚天
28 楼
非常规武器,不就是核战术武器嘛。 楼下,这种武器只有美国有?! 至于黑科技武器,太空武器?还是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并没有优势,不知道?
长剑倚天
29 楼
。想了半天,美国现在还有一点优势的也就剩下潜艇了。 但中国太空优势越来越明显,从上往下打,肯定超过从下往上打。对不对?
长剑倚天
30 楼
封泥巴, 你认知如此落后? 你生活在哪个没有网络的地方? 这么无知!
十年梦
31 楼
本文作者是绿蛤蟆,胡说八道!你们的美爹现在早就被犹太奸商的去工业化给自宫了,还敢跟你们祖宗国大打出手嘛?不打,靠着几艘航母还能装几天世界老大,真打起来,美国一家伙就露馅了,所以,中美之间不会打。
5
5mslj
3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06:46:07 如果文章假设成立,中美博弈的力量对比已经很清晰明了,中国赢。 因为俄乌两个代理人的实力相差太远了,而俄罗斯是中国的代理人,只能证明中国的号召力胜于美国! —————————————- 你,为什么,还,赖在,美国,不滚?
洋知青
33 楼
俄罗斯占领中国的土地: 1643年,尼布楚条约,占领面积,不详。 17世纪末,布连斯奇界约等条约,占领面积,不详。 1850年,瑷珲条约,占领面积,60万平方公里。 1858年,中俄北京条约,占领面积,40万平方公里。 1861年,中俄勘分东界约记,占领面积,不详。 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中俄勘分西北界约记,占领面积,44万平方公里。 1870年, 伊犁条约, 占领面积,7万平方公里。 1884年, 续勘喀什噶尔界约, 占领面积,2万平方公里。 1896年,天津俄国租界条款,租界天津,汉口,3.926平方公里。 1897年, 旅大租地条约, 租界旅顺,大连,3200平方公里。 1896年,中俄密约,租借中东铁路附属地,180平方公里。 1900年,占领江东64屯,屠杀所有老百姓,占领面积,2800平方公里。 1900年,交收东三省条约,占领东三省126万平方公里。 1911年,满洲里界约,占领面积,1400平方公里。 1911年,占领唐努乌梁海,占领面积,17.1万平方公里。 1929年, 抚远三角洲(黑瞎子岛、银龙岛),350平方公里。 1945年, 苏联再占领满洲,雅尔塔协定,126万平方公里。 1949年, 蒙古在苏联和中共帮助下真正独立,面积156.4万平方公里。 解放后,中苏边界争议地区,占领面积,3.5万平方公里。 这里除了东北和少数岛屿被收回外大部分土地都失去了,这得是多大仇恨,可以说是不共戴天。什么样的卖国贼可以无视这些国土沦陷而支持伤害者侵略另一个国家?
d
dadong
34 楼
中国应该致力于分裂美国,以子之矛 攻子之盾。
叫啥好不好
35 楼
法国佬就会瞎逼逼 啥都不懂 谁说在越南战场上中国和美国没有直接对抗 北越那些大猴子 在林子里挖个陷阱,在树上放个暗箭还可以 大规模的战役他们根本不行 都是把中国的整师整师建制的军人换上越南人的军装 反正越南人的军装都是中国援助的 所以根本就不用越南提供任何东西 把他们运送到中越边境 然后进入越南直接和美军开战 一旦打完,立即撤回中国尸体也决不留下 一块儿拉回军营,再安葬 我的一个发小也是我们的邻居,他父亲当年就在广西的军队里开车 每次都是他们汽车把士兵运到边境 然后原地待命 仗义打完再把士兵送回去 他说过去的时候一群活蹦乱跳的小伙子 回来就是半车尸体 士兵们都默不作声 因为他们真正尝到了战争的残酷 中国的炮灰就是这么不值钱 像牲口一样,让中共送来送去,今天为朝鲜送死,明天为越南送死 以后还不知道为谁送死呢 也许这次会为老毛子送死吧 下贱的共产猪,无可救药的劣等民族
a
ajaychen_2024
36 楼
咱们就是留下来恶心你们这帮弱智反贼,看着你们一傻逼的样子又无可奈何的样子,真爽。有种去告发。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09:28:26 —————————————- 你,为什么,还,赖在,美国,不滚?
我說
37 楼
城里的那些五毛腦殘狗,你們的俄爹至1945年止共侵佔中國588.38萬平方公里土地,佔中國全國土地面積的二分之一,相等於163個台灣,稍為對中華民族還有一些情懷的、有人性的,都不會像你們這些黃俄腦殘認侵略成性的賊為爹,五毛狗牲口都不如。
a
ajaychen_2024
38 楼
先不说这6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你是怎么算的,外兴安岭和葱岭以西是大清丢的,外蒙是民国丢的,这也要赖到现在中国头上吗?你姓赖吗? 另外民国还将整个大陆都丢了,胜利转进台湾,这又怎么说? 我說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18:43:29城里的那些五毛腦殘狗,你們的俄爹至1945年止共侵佔中國588.38萬平方公里土地,佔中國全國土地面積的二分之一,相等於163個台灣,稍為對中華民族還有一些情懷的、有人性的,都不會像你們這些黃俄腦殘認侵略成性的賊為爹,五毛狗牲口都不如。
我說
39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18:50:48先不说这6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你是怎么算的,外兴安岭和葱岭以西是大清丢的,外蒙是民国丢的,这也要赖到现在中国头上吗?你姓赖吗? 另外民国还将整个大陆都丢了,胜利转进台湾,这又怎么说? ............................................... 你的中文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你不懂中文呀,我有說過現在中國丟了國土嗎?不管過去是誰丟了國土,那些都是中國領土,但是被你俄爹侵吞是事實,五毛狗把侵略者奉為神明。
a
ajaychen_2024
40 楼
既然中国以前丢了那么多领土,要一一拿回来总要有先有后吧?现在先拿回台湾,南海也没有错啊,之后再拿回其他的地方。中国是中国,俄国是俄国,没有谁奉谁是神明,只有眼前的战略利益。 我說 发表评论于 2024-05-18 21:58:25 ............................................... 你的中文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你不懂中文呀,我有說過現在中國丟了國土嗎?不管過去是誰丟了國土,那些都是中國領土,但是被你俄爹侵吞是事實,五毛狗把侵略者奉為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