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边境洞朗建行政村?印度很不安 不丹却否认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1月21日 12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9481 阅读
11 评论
RFI

中国在边境洞朗建行政村 印度不安 不丹否认 https://t.co/0Z4r7X9Bwu pic.twitter.com/HNlVkoI1Qm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November 21, 2020

据中国媒体近日报道,中国在边境洞朗地区亚东县建成第一条行政村“庞达村”,海拔4,630米,目前已有人入住。庞达村还被称为边界小康样板村。印度媒体指,该村距离不丹仅2公里,评论认为印度对不丹的领土完整负有责任,对中国在该地建村感到特别担忧。但不丹否认此一消息。

据东网今天报道说,中国在洞朗地区设首个行政村,印媒说令人不安。消息说,据中国内媒近日报道,中国在边境洞朗地区亚东县建成第一条行政村“庞达村”,海拔4,630米,目前已有人入住。

据该报道,庞达村由上海援藏工作组和当地政府共同规划、出资、兴建,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于绍良周三(18日)出席开村仪式。西藏共青团周四(19日)在社交网站发文指,亚东县27户、124名农牧民自愿搬迁至庞达村,赞扬这些首批庞达村村民是开启了守边固边兴边的新征程。

东网说,印媒报道,中国在边界兴建小康样板村,目的不仅是强化实际控制,而且会对国界线对面的居民产生影响。报道指,此前印度便有边境少数民族抱怨生活质素不如中国一侧的同族边民。而印方可能认为自己对不丹负有责任,因而介入该地区局势。

据该报道,惟不丹媒体协会主席丹增拉桑日前表示,据可靠消息,不丹境内没有建造“中国村庄”。

F
FollowNature
1 楼
三哥管得太宽啦
雅皮士
2 楼
洞朗是中国的领土,建村子是我们的权利,你阿三叽叽歪歪有毛线用?
k
kittyl
3 楼
阿三国可去找奉为主子的床铺大人的特使胖皮袄来挺腰壮胆
挺没劲
4 楼
印度是在为吞并不丹找借口了吗
匿名用户
5 楼
共匪的党卫军腐败无能,哪怕连印度阿三都吓的再中印对峙边境龟缩了几十公里。国内新闻没有一个报道的,全是共匪的喉舌!中国人千百年来对于祖宗留下的东西都无比重视,哪怕满清都比中共现在领土大,世界GDP占比高,中共喉舌天天洗脑,然后实行集中营管理政策,真是国内都快活不下去了!我们中国人觉醒的越来越多,我们团结起来一定要推翻中共暴政统治!枪毙习匪,打倒中共,解救中华!
青衣侠
6 楼
关键就在于:洞郎并不与印度接壤,而只与不丹接壤。人家不丹都没什么不安,你印度不安什么?
6
63戒
7 楼
赞同, 如果印度欺负不丹, 希望中国能出兵帮助不丹, 不丹一直視中国为朋友, 但中国太软了。
m
mate20pro
8 楼
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于绍良周三(18日)出席开村仪式。 完蛋了,上海人去那里了
s
sunsetocean
9 楼
第一件事就是垃圾分类
咋啥名都被使用
10 楼
中国军队真的从中印对持那里后撤了几十公里?做的对。很快就会零下几十度,没事傻呆在山顶上干啥,和缺氧的冰天雪地作战? 印度军队越过原有的界限了么,怎么没看到任何消息。估计没越过,如果真越过了,也先借给印度大军那地儿过冬,他们都会瑜伽,适合恶劣环境。中国军队别往前凑。 等明年春天天气暖和,中国方面再请印度撤回军队。在中国地界里玩了一个冬天没给租金,已经很友好了。 今年大水,估计明年会比较干旱,如果印度新占了中国地儿不回撤,那条什么河,很可能出轨,不知水都流到哪里去了。尽量不燃战火,中国人民酷爱和平。
a
apache2000
11 楼
村长是王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