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教授被查 麻省理工百人声援“我们都是陈刚”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月27日 3点38分 PT
  返回列表
40382 阅读
94 评论
RFA



华裔教授被调查 麻省理工校长和百名教职工声援

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教授陈刚因为没有公开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往来而被逮捕之后,该校校长莱夫(L. Rafael Reif)和百名教职工分别就陈刚被捕一事发布公开信,澄清麻省理工和中国南方科技大学之间的合作项目,呼吁开放包容的学术环境、平等对待华裔。但也有美国学者告诉本台,任何科研人员都应该依法披露外国联系和资金来源,无需大打种族牌。

1月14日,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陈刚被逮捕,后被保释。他面临多项刑事指控:电汇欺诈、没有报告外国银行账户并在税表中做出虚假陈述,隐瞒了从事美国政府资助的纳米技术研究工作期间为中国工作的行为。

FBI波士顿地区特工主管约瑟夫·博纳沃隆塔(Joseph Bonavolonta)此前表示,陈刚接受了大约2900万美元外国资金,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南方科技大学的1900万美元。

22日,麻省理工校长莱夫在公开信中对此澄清道,这笔钱没有进陈刚的口袋,而是用于MIT与南科大的合作项目。“这些资金是为了推动一组同事的工作,以及MIT的研究和教育使命。”

美国迈阿密大学政治学教授金德芳(June Teufel Dreyer)告诉本台, 麻省理工和南科大的合作项目应该受到进一步调查曝光,比如彼此交换了什么样的技术细节,“现在我们要问的就是,MIT有没有什么问题?MIT在和中国的合作过程中足够谨慎吗?中国多次被控偷窃美国技术。也许应受谴责的是MIT,而不是陈刚教授。但现在案情尚不明朗。”

麻省理工学院百人公开信:我们都是陈刚

哈佛大学力学与材料教授的锁志刚(Zhigang Suo)22日也转发了一封落款为“100名麻省理工学院教职工”的公开信,信末说“我们都是陈刚”,但是并没有附上联署名单。本台联络锁志刚置评,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信中提到,陈刚没有隐匿与中国的联系,他的简历中包含62条有关中国的参考条目,可在MIT网站上下载。他曾担任中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评审员,这只是教师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常规活动”而已。

中国“打假斗士”方舟子在推特上对麻省理工的公开信提出一系列质疑,“这些MIT教授都是谁?怎么没一个具名……陈刚向能源部申请资金时不按规定说明与外国的合作关系,这些人竟说能源部能自己查到,他们也是这么申请资金?”

“MIT校长有没有澄清陈刚入选‘武汉高端人才计划’(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和‘光谷计划’(安家费1千万元,并可获得1亿元项目经费)也是学校与武汉的合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陈刚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官网)

种族主义、川普主义害了陈刚?

此外, “千人计划”发起人之一、中国生物学家饶毅在一周前批评FBI的逮捕是“种族主义行为”, 将之归因于“川普主义从根本上腐蚀了美国的道德”。

金德芳指出,种族主义混淆了陈刚案件的重点,“也许有一些支持全球主义的天真的人们会相信这种说法。我甚至不确定,这里的种族指的是什么?所有中国人都是一个种族的吗?日本人和印度尼西亚人也是吗?法律规定我们必须报告来自外国支付的收入,这也适用于我,而我并不是中国人。”

据美国《科学》杂志去年六月首次披露,在对87个机构的189名科学家的调查中,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发现约70%科学家没有向NIH披露外国的资助。其中,隐瞒参与中国“千人计划”是主要问题,隐瞒的资金中有93%来自一家中国机构。

拜登政府或将赦免隐瞒外国资助的学者

麻省理工教职工的联名信还指出,检察官莱林(Andrew Lelling)是 “中国倡议”(China Initiative) 指导委员会的成员,该倡议率先使用 “创新起诉方法”(innovative prosecutorial methods),针对来自或参与过与中国相关的科学交流的学者,带有种族主义色彩。

多位美国司法部官员对此做出过澄清。莱林在去年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说,“那个敌对国家几乎完全由汉族人组成,所以很不幸,我们的许多目标都是汉族人。如果是法国政府以美国技术为目标,那么我们将寻找法国人。”

尽管FBI大约每10个小时就会启动一项新的与中国有关的反情报调查,5000项反情报调查中有近一半与中国有关,FBI官员博纳沃隆塔在陈刚事件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我们不是暗示所有或者大多数中国学生、教授和研究者都在做坏事……有一些人在利用我们的合作环境来谋私利,这必须停止。”

美国明镜集团总裁何频对本台表示,蓄意偷窃的间谍应该得到惩处,但是也有中国教授一时疏忽、忘记填表,不幸沦为大国角力间的牺牲品。

“这些人不是有意的出卖美国的技术情报,你把行政疏忽上升到刑事处理是不公平的。司法部门的官员应该和教授进行直接对话、回答问题。另一方面,如果你成为了美国公民就要忠诚于美国,有些华裔教授太多频繁地往中国去,想得到利益,否则总有一天会有危险。”

《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官员正在考虑一项大赦计划,美国学者可以披露过去的外国资金,而不必担心受到惩罚。

s
stapler123
1 楼
种族主义就是白左的筐?
l
ljcn
2 楼
Charles Lieber也是种族主义受害者?
有门部关
3 楼
都是?那就都抓起来。
金拱门汉堡包
4 楼
忘了自己入籍的时候向美国宣誓效忠过了?还是纯粹就是想混点科研经费?不管哪个原因,都不该瞒报。就跟中国政府新冠初期瞒报的行为一样,不管有没有问题,瞒报了就让人觉得有所隐瞒,跳什么河都洗不清了
周游列国逍遥人生
5 楼
在美国收入不上税试试。国外收入不报,还有道理?
优山一狼
6 楼
不要在美国玩历害国的耍无赖的伎俩,这是美国,法律说了算。犯法不法不是靠人多说了算。想进去你就也做吧。美国监狱有地方。
a
angler2020
7 楼
楼下支持川普什么时候在乎法庭上输了60个官司?
f
freeway210
8 楼
说白了这些合作都是中美大学都得利的事,当然教授肯定占得不少。 不过川普把只要中国得利了,这事就定为犯罪。
w
warshipfreedom
9 楼
絕不姑息,堅決打擊!!!
d
delta2020
10 楼
为我们在美国的子孙后代着想, 要坚决打击陈刚这种吃里扒外的东西。
j
jiankliu
11 楼
北美奴隶主反人类匪帮必须被毁灭!
E
EGFP
12 楼
"但是也有中国教授一时疏忽、忘记填表,不幸沦为大国角力间的牺牲品。" 这实际上是无稽之谈。美国大学教授每年都要向学校申报500美元以上的额外收入以及跟学校有利益冲突的各项活动。即使没有也需要申报“没有”并在表上签字。绝不可能会出现“一时疏忽、忘记填表”的巧事。
人不在001
13 楼
NMSB。。。霍小华, 操尼玛。。。。
常态
14 楼
难道报告了10亿的收入,忘了小目标?如此的确应该原谅。 " 美国明镜集团总裁何频对本台表示,蓄意偷窃的间谍应该得到惩处,但是也有中国教授一时疏忽、忘记填表,不幸沦为大国角力间的牺牲品。"
c
cn_abcd
15 楼
好,现在开始怀疑MIT了,建议军管MIT,然后派个几千FBI把MIT查个底朝天。
L
LAOK
16 楼
“”多位美国司法部官员对此做出过澄清。莱林在去年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说,“那个敌对国家几乎完全由汉族人组成,所以很不幸,我们的许多目标都是汉族人。“” 美國政府的立場太惡毒了!定位中國為敵對國家!目標是漢族人!赤裸裸的種族主義!臺灣人也不在其外!這就是RFA和VOA所代表的美國政府立場。从骨子裡要消滅華人!
L
LAOK
17 楼
這恐怕是美國政府最露骨的種族滅絕的基因了!
非资式分子
18 楼
被中国出色的赶超惹得窝火,鼠肚鸡肠的美国开始迫害华人商人、华人学者了,慢慢地会直接对华裔普通人找茬。。
s
southgate
19 楼
两头通吃的结果
人不在001
20 楼
尼玛你超吧, CNM, 你TM除了偷, 抢, 还能怎么超, SB, 你TM要没有军方背景, 敢这么超么, SB,,, 霍小华, 你爹谁啊, 站主席台的, 你到说说 , 让平常百性也看看官二代是个什么DIAO样,,,SB
别烦我
21 楼
都是些吃里扒外的烂货,被中共的糖衣炮弹打趴下了 全部驱逐出境,去中共国拥抱中共吧
p
pennsylvanian
22 楼
这些人生活在美国,还是顶尖学府工作,却连基本法律意识都没有! 人家明明是控告陈隐瞒国外资金不报,明显是欺诈。如果是冤枉,美国大把律师可以用,需要搅浑水,像那些下三滥的左棍打种族牌,无理也要搅三分吗?shame on them!
问题哥
23 楼
这种所谓合作里面有很多灰色地带,也有许多牵涉到用美国纳税人钱获得的新技术、公司的商业秘密、专利权等等。中国用钱搞弯道超车是非常厉害的,华人学者犯规、犯法例子不少,甚至也不止华裔。记得我有一个商人朋友跟我说过,在社会上混了那么多年,不爱权、不好色的都见过,唯独不喜欢钱的没见过,一个也没有!。。。当一个人得到几百万的好处,再有荣誉、私宅、美女,以及某些把柄被抓住的时候,他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记得小的时候看过一个埃及电影《走向深渊》,那个掌握埃及国家机密的人,如何被以色列摩萨德一步步引向深渊。。。在今天的大背景下,这种事情美国当然要管。也许95%都是一般性的学术交流,有过分甚至冤案之嫌,但那5%,甚至1%极具破坏性,是必须要斩断的。中国其实对其自身人员防得更严格,稍微涉嫌一点点“机密”的人员,被看得死死的。
O
OldPortland
24 楼
陈就是对的美国的叛徒
我要真普選
25 楼
在美國的人們都很清楚,撿到錢都要報稅!何況是1,900萬?
j
jessy2018
26 楼
好好打官司,不要撒野叫屈,更不要满地打滚。
理查
27 楼
骗子还有理了?
落基山99
28 楼
陈就是对的美国的叛徒! 利欲熏心,用美国纳税人的钱,变相中饱私囊! 发现这种人,立即揭露!!
w
westshore
29 楼
美国如果继续这样针对千人计划,最终会毁掉美国名牌大学,而且是所有名牌大学。 在美国读过研究所院的人都清楚教授一年只有九个月工资,其他三个月需要自己找,多数人采取从外部或者专业基金找到款项。 你找来的钱至少要上交10%的overhead,这是给学校交的“买路钱”,学校用这些钱做别的。有能力的教授还要负责自己带的博士生的钱,名校教授这种事情是普遍的,基本人人都是这样,这是名校经费的重要来源。 显然如今中国给钱最大方,类似上个世纪的美国。 而人家给钱当然是要你做出什么,那么这就需要弄清一个概念就是了,你在学校做的产品或者技术属于学校,但你的知识不属于学校,你在学校用外面的钱做的东西属于出资者和学校。暑期三个月学校不发你工资,你用别人的钱做的东西应该属于对方,而不是学校,你使用学校的设备的付出是在买路钱上体现。 美国大学这一套对于保持世界水平是至关重要的,陈刚也没有做错,因为其他所有人也都是这样做的,只不过不一定上从中国拿钱。 如果美国判了陈刚,美国名校没有可能保持世界一流水平,因为如今不像过去了,给学校出钱的不再是美国企业界,而是中国资金。
有鹿的地方
30 楼
真有一批写中文的人为华人倒霉叫好,都是些什么人?说不定哪一天那个倒霉蛋就是你。这些人觉得自己比MIT还高明,MIT对自己雇员的了解不比你更多?MIT说陈没犯法,这些反中反到疯魔的先给陈定了罪。
老寓公
31 楼
都是陈刚就都遣送出境。
是我大爷
32 楼
反华者的眼界只有中美俩国,而且非常恶毒的希望美国打击中国,从根本上就是打击中国人,大部分是汉人。这些反华者一部分人就是汉人,因为自己的利益好处就是反华。
M
MuYuXin
33 楼
都是认同不诚实之人
c
cn_abcd
34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16:47:26 都是陈刚就都遣送出境。 ================================== 对,我建议可以更进一步,把mit解散算了,这样的校长还值得信任吗?校长都是这样了,教授呢?
X
XM25
35 楼
哈佛大学力学与材料教授的锁志刚(Zhigang Suo)22日也转发了一封落款为“100名麻省理工学院教职工”的公开信,信末说“我们都是陈刚”,但是并没有附上联署名单。 =================== 既然没有附上联署名单,为什么不把落款写成1000人呢?
衡山老道
36 楼
方舟子胡说八道。
衡山老道
37 楼
落基山99:你脑子有问题吧?他是给美国政府贡献钱,贡献知识,教育人才,浪费纳税人的钱的是你这种人,既没贡献,心地还坏了。
7
7000miles
38 楼
这些人生活在美国,却连基本法律意识都没有! 人家明明是控告陈隐瞒国外资金不报,明显是欺诈。如果搅浑水,像那些下三滥的左棍打种族牌,无理也要搅三分吗?shame on them! 都是些吃里扒外的烂货,全部驱逐出境,去中共国拥抱中共吧
w
wuhoo2000
39 楼
这种单行道的假设本身就是错误的! 美国在与中国的合作中偷过什么中国的技术? 再查查美国历史上从法国英国德国日本都偷过什么技术!!
笔名已被占用
40 楼
一个 政治极端化 国家安全概念极端化 的 受害者
衡山老道
41 楼
很明显,这是川疯子和彭胖子为了反中发起的针对华人的迫害。国际学术合作是科研的常态,名校几乎人人都由国际合作,这是推动科学进步的重要手段。为什么不查和其它国家合作的人?明显是歧视华人。可笑的是,一帮华人losers自己不行,还看笑话,落井下石。
w
wuhoo2000
42 楼
美国的间谍活动和能力是全世界第一,下面一百个国家加起来也比不过,这事儿没人能否定吧。
S
Science_东岸01
43 楼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16:22:06 美国如果继续这样针对千人计划,最终会毁掉美国名牌大学,而且是所有名牌大学。 ========================== 我知道的情况是自从美国打击千人计划开始后,很多美国大学华人教授开始和国内切割 我认识一个distinguished最近就从国内某大学撤出来了,个人职位包括学校网站全撤掉 对跨国的任职,资金往来更加注意申报和明晰,认真履行以前有的但没有执行的规定 很明显这是个对个人,对学校都是负责人的态度 任由中国用现金收购美国的科技成果装着看不到就不会毁掉美国大学? 感情美国哈佛,斯坦福,麻绳,普林斯顿都是千人计划撑起来的,没他们大学就垮掉了 华人受牵连的不少,但相比在整个美国学术圈的华人总量根本就是小比例 更多在美学学者反而希望美国政府能严肃规章,结束那些一个成果吃两边的行为
笔名已被占用
44 楼
回 —— 7000miles “这些人生活在美国,却连基本法律意识都没有!” “人家明明是控告陈隐瞒国外资金不报,明显是欺诈” ———————————————————— 老 7 呀 有没有基本法律意识 与生活在哪里,没有必然联系 说这样的话,没有常识,不冤枉吧?! . 因为 “控告隐瞒国外资金不报” 所以 “明显是欺诈” 这样的逻辑,说是“有罪推定”,不冤枉吧?! .
咳嗽一声
45 楼
一时疏忽、忘记填表的情形多了点儿。
海淀网友
46 楼
》有鹿的地方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16:40:46 MIT说陈没犯法,这些反中反到疯魔的先给陈定了罪。 1. MIT没有资格说陈有没有犯法。 2. MIT没有说陈没犯法,只是说2900万没有进陈的腰包。这笔钱不是指控陈的最关键罪名。 3. 说陈没犯法的是锁教授,还有99个没署名的人。锁教授的法盲话,在法律上重量为0。 4. 希望陈能最终被法院宣布无罪。如果认罪或者判罪,对美国华人没有好处。 5. 如果指控坐实,陈被判有罪,希望重刑,给耍小聪明的人一个警告。
国色
47 楼
在美国有许多老美和中国合作项目,也没见有人被查。而华裔在美国常遭歧视和不公。可见华人在美国被视为三等公民。华人只有像黑人那样团结一致,共同反抗才有出路。
b
boypalm
48 楼
吃里爬外 !!!
b
boypalm
49 楼
跟中共国混,好人不多!!
g
gczyjmr
50 楼
天啦!我可不是陈刚!
喜得利
51 楼
都是吃里扒外的骗子、罪犯?
d
duty
52 楼
白色恐怖再现。其实美国大学顶尖教授不少是从外国去的,包括这位陈刚教授是在中国获得的基础知识,美国白白获得这些人材是不是偷窃了别国的精英?
我要真普選
53 楼
duty: 那中國可以禁止留學生出國嘛!美國限制中國留學生,又說美國法西斯了!
b
biegu_001
54 楼
这里面存不存在种族的问题,身居他乡的我们会没有体会吗?自己细品吧
我要真普選
55 楼
三等公民也是公民,美國華裔也可以拿美國憲法做擋箭牌。 中國人可以嗎? 那中國人什麼時候可以像黑人那樣團結一致,共同反抗共產黨? —————————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21-01-25 18:01:41 在美國有許多老美和中國合作項目,也沒見有人被查。而華裔在美國常遭歧視和不公。可見華人在美國被視為三等公民。華人隻有像黑人那樣團結一致,共同反抗才有出路。
j
jstray
56 楼
Don't show your stupidity here. 你是说美国从中国偷了学了 1+1=2 的精英?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18:45:57 白色恐怖再现。其实美国大学顶尖教授不少是从外国去的,包括这位陈刚教授是在中国获得的基础知识,美国白白获得这些人材是不是偷窃了别国的精英?
来自加勒比海
57 楼
文学城是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了吧? 必须转载几个地方的东西来洗脑?其实文学城的新闻栏目已经没有什么看的了, 基本上是转载什么FLG,RFA,... 不过像有些聊天栏目还可以。这些轮子弯弯等反共反共变成了中国人民的敌人了
海淀老炮儿
58 楼
多大点事儿,接受外国资金其实和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区别不大,关键是把税交了
t
tatama
59 楼
知法守法不难,捍卫学术自由难,捍卫美国华人的的学术自由更难。理解MIT校长的担忧,支持百人声援。
湾区范儿
60 楼
MIT校长是支持全球化的,也是全球化的收益方。如果没了中国的资金和所谓合作,这些人都少了坐头等舱到中国吃香喝辣被人吹捧的机会。
9
9烙外
61 楼
这些人为了私利,丧失了良知,帮助兲朝统治,害了中、美百姓利益,更害美国华人长远利益。
海淀网友
62 楼
》海淀老炮儿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19:48:27 多大点事儿,接受外国资金其实和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区别不大,关键是把税交了 您老觉得犯法是多大点事儿?
m
mate20pro
63 楼
反正和中国有联系就是有罪
海淀网友
64 楼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21:37:26 反正和中国有联系就是有罪 陈刚教授被控的是在他自己签字的法律文件上撒谎。
M
MarsFather
65 楼
不是什么裔问题,是法律问题。在外国有金融帐号的,超过一万刀,不管这钱是不是你的,每年必须报告。否则违法。违法行为,教授就能例外?校长就能例外?川普也不能例外!孟晚舟银行欺骗不也进去了吗?一群破坏法治的东西。
C
Choices
66 楼
管他是不是华人,只要判定他有没有违法
吃素的狼
67 楼
呵呵,那就把MIT的那个,锁制刚教授,也一起调查。 调查指控陈刚的条款清清楚楚,MIT校长却顾左右而言它,藐视法律,丢MIT的老脸。
h
hkzs
68 楼
这些人该统统抓起来。
T
Trumpeter
69 楼
不管是哪国人,只要参加老共的老千计划的,肯定是美国的敌人,因为老共是独裁政权,处心积虑威胁美国
我要真普選
70 楼
那些愛國最活躍的、兩頭通吃的僑領是禍害在美華人的傢伙; 而正因為有小粉紅所說的“反華分子”的存在,他們不懼怕公開站出來表達對中共的不認同,才有效保護了廣大在美華人的安全。
w
windowsonly
71 楼
陈刚你知道为什么吗?哪些狗和汉奸都咬你!你有大麻烦了!!!
s
sysyphe
72 楼
既然如此,那为啥中共不让刘晓波去领那个诺贝尔奖呢?不就是外国资金吗 海淀老炮儿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19:48:27 多大点事儿,接受外国资金其实和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区别不大,关键是把税交了
s
sysyphe
73 楼
“美国偷窃别国的精英”?不要秀智商下限好不好? 是其它国家的精英削尖脑袋要往美国去好不好? 天朝开出那么优厚的条件,某些教授不还是呆在美国不肯回去?以为美国会挽留吗? 还“偷窃”呢?发帖太不合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18:45:57白色恐怖再现。其实美国大学顶尖教授不少是从外国去的,包括这位陈刚教授是在中国获得的基础知识,美国白白获得这些人材是不是偷窃了别国的精英?
S
Swedenbo
74 楼
陈刚,美国政府张大口咬你,反华喷子像毒蚊子一样叮你。
i
iCall
75 楼
那个钱数,不可能瞒着学校,就算钱瞒了学校,他带着一群人每天在忙活,学校怎么可能不闻不问。还有一点,所从事的项目有多敏感。既然学习发声了,就没有问题,要有问题也是学习校的。
非资式分子
76 楼
哪个国家容许罪犯出国领奖?企图让把中国搞成邦联制然后四分五裂,企图让西方殖民中国三百年的刘晓波罪孽深重。试想他的理想实现了,中国这片土地就早已不再叫中国,就像那个所谓的“新大陆”已被侵占者叫作“America”一样,早已被强行挂上了某个洋名,而中国人也就像美国的印第安人那样,虽然还在祖先的土地上,绝大部分已被殖民者杀灭成了死魂灵,极小部分被赶到最荒芜、寒冷的地方苟延残喘,被骂成没本事过上好日子的人,而且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记录早已被殖民者基本销毁殆尽,华夏的后人们基本已不知夏商周汉唐宋明,不知楚辞汉赋唐诗宋词红楼梦,不知祖先四大发明、悠久灿烂文明的辉煌,不知汉字为何物,而是咬者洋字母喜怒哀乐。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3:21:24 既然如此,那为啥中共不让刘晓波去领那个诺贝尔奖呢?不就是外国资金吗 海淀老炮儿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19:48:27 多大点事儿,接受外国资金其实和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区别不大,关键是把税交了
非资式分子
77 楼
中国光明正大的千人引进计划都被美国视为罪过,美国用小钱骗子各国花大钱多年培养出来的高端人才,当然是窃取行为。如果接受中国捐助的美国学者就该被治罪,那中国政府是不是也应该把各大学接受国际资助项目的参与者抓起来?是不是该把被中国多年重金培养却跑到国外服务定居的人才都抓捕回来投进监狱,尤其是公派留学滞留不归、也想不起来退回留学公款的八十年代那一批忘恩负义的反华中坚(已经离世的润涛闫就是这样的人)。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3:25:02 “美国偷窃别国的精英”?不要秀智商下限好不好? 是其它国家的精英削尖脑袋要往美国去好不好? 天朝开出那么优厚的条件,某些教授不还是呆在美国不肯回去?以为美国会挽留吗? 还“偷窃”呢?发帖太不合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18:45:57白色恐怖再现。其实美国大学顶尖教授不少是从外国去的,包括这位陈刚教授是在中国获得的基础知识,美国白白获得这些人材是不是偷窃了别国的精英?
s
sysyphe
78 楼
嘻嘻,楼下说的那么理直气壮,美国骗各国人才来美?既然已经看透了美帝的阴谋诡计,为啥北京还孜孜不倦地年年“公派”人才呢?那么好的人才,留在国内多好啊,派到美国干嘛去呢?‘羊入虎口’吗?卧底吗? 美国政府在自己的国土上想干啥干啥,如果北京政府乐意,当然可以“把各大学接受国际资助项目的参与者抓起来”,没有人拦着!
s
sysyphe
79 楼
非资式分子: 既然‘千人计划’是光明正大的,那么党妈为啥把它给枪毙了?在国内的网上连‘千人计划’的影子都找不到了。怕美帝都怕到这个地步了?是心里有鬼吧
非资式分子
80 楼
说明美帝耍流氓淫威有效果了?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6:05:36 非资式分子: 既然‘千人计划’是光明正大的,那么党妈为啥把它给枪毙了?在国内的网上连‘千人计划’的影子都找不到了。怕美帝都怕到这个地步了?是心里有鬼吧
o
o88
81 楼
看来教授们法制观念也不强,那就都隐瞒不报试试?
S
Swedenbo
82 楼
美国现在做事情越来越不像个大哥,倒像个小肚鸡肠的娘们。
老牛仔
83 楼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1-01-25 20:36:05 MIT校长是支持全球化的,也是全球化的收益方。如果没了中国的资金和所谓合作,这些人都少了坐头等舱到中国吃香喝辣被人吹捧的机会。 +1. 居然有人还信百人支持这种骗人鬼话。 有种的都签个名, 亮个身份。还有脸支持搞偷鸡摸狗的勾当。
s
sysyphe
84 楼
哈哈,这次算说对了! 美帝终于明白了,对于流氓只能采取流氓的手段,如果一味的傻白甜开门揖盗,那叫自取灭亡! 美帝的淫威立竿见影,厉害国这不乖乖地夹尾巴做人了?北京不敢硬碰硬,在美帝的淫威之下,连‘千人计划’的网页都给扯下来了,认怂了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6:28:05 说明美帝耍流氓淫威有效果了?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6:05:36 非资式分子: 既然‘千人计划’是光明正大的,那么党妈为啥把它给枪毙了?在国内的网上连‘千人计划’的影子都找不到了。怕美帝都怕到这个地步了?是心里有鬼吧
g
gqc
85 楼
我们不都是陈刚 哈哈
n
nikecap53
86 楼
吐非资式分子1000次狗脸
非资式分子
87 楼
哈哈哈,黔驴技穷到如此。 nikecap53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8:12:30 吐非资式分子1000次狗脸
非资式分子
88 楼
流氓就是流氓,靠反人类灭绝原住民建立的政权本来就是邪恶的。一边写下“人人生来平等”,一边搞近代奴隶制把黑人当牲口,以“自由”的名义杀戮、、掠夺、奴役他人,以“民主”的名义唯我独尊,妄图独裁整个世界,这才是真正的美国精神。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7:57:40哈哈,这次算说对了! 美帝终于明白了,对于流氓只能采取流氓的手段,如果一味的傻白甜开门揖盗,那叫自取灭亡! 美帝的淫威立竿见影,厉害国这不乖乖地夹尾巴做人了?北京不敢硬碰硬,在美帝的淫威之下,连‘千人计划’的网页都给扯下来了,认怂了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6:28:05 说明美帝耍流氓淫威有效果了?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6:05:36 非资式分子: 既然‘千人计划’是光明正大的,那么党妈为啥把它给枪毙了?在国内的网上连‘千人计划’的影子都找不到了。怕美帝都怕到这个地步了?是心里有鬼吧
s
sysyphe
89 楼
哈哈,楼下的继续骂,把美帝所有的罪名都列出来,贩卖黑奴,屠杀印第安人,虚伪的民主,等等等等,可是这一切都改不了美帝的淫威让那中共国认怂的事实! 别忘了,习包子还送闺女到美帝读书呢。邪恶的美帝有啥可学的呢?肯定是来卧底的吧
非资式分子
90 楼
师敌之长,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9:05:23 哈哈,楼下的继续骂,把美帝所有的罪名都列出来,贩卖黑奴,屠杀印第安人,虚伪的民主,等等等等,可是这一切都改不了美帝的淫威让那中共国认怂的事实! 别忘了,习包子还送闺女到美帝读书呢。邪恶的美帝有啥可学的呢?肯定是来卧底的吧
s
sysyphe
91 楼
楼下的终于吐真言了!主动交代啦! “师夷长技以制夷”一向是中华老祖宗的传统,可惜万恶的美帝现在清醒过来了,看出大批大批越过太平洋到美利坚的都是来卧底“师敌之长‘的呀!美帝不让你“师”了,开始抓卧底,于是卧底们开始撒泼打滚儿带骂街? 想想吧,如果陈刚出庭,说自个儿到美国来留学进入MIT做老师是“师敌之长,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后果会是啥?
b
boypalm
92 楼
同意: 千人计划,就是找些 吃里爬外,两边偷吃 的人! “美帝终于明白了,对于流氓只能采取流氓的手段,如果一味的傻白甜开门揖盗,那叫自取灭亡! 美帝的淫威立竿见影,厉害国这不乖乖地夹尾巴做人了?北京不敢硬碰硬,在美帝的淫威之下,连‘千人计划’的网页都给扯下来了,认怂了”
b
boypalm
93 楼
吃里扒外
l
lovNordstrom
94 楼
这批人要坑死以后的留学生了. 幸好我们申请学校的时候, 这批人还没做大. 以后美国学聪明了, 会不招STEM敏感专业. 只招商科小留, 来给美国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