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连中国人自己都不知道, 他们国家有多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8日 5点17分 PT
  返回列表
111987 阅读
205 评论
骑驴

放眼全球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中国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拥有近14亿的超庞大人口

却依然能做到全民通电的国家!

从太空俯瞰北京、天津和廊坊(图源NASA)

除此之外,中国的建设工程

也令全世界人民一次次大开眼界!

9小时火车站大改造

1500多人同时施工,100多台大小机械轰鸣运作,9小时就完成福建南三龙铁路龙岩火车站改造,对接丝毫不差。

43小时重建立交桥

2015年,北京三元桥整体换梁工程,一座桥从无到有拔地而起,在历时43小时后,三元桥、京顺路同时恢复交通。

5个小时给铁路搬家

500名中国铁建的建设者在270分钟的“天窗点”内将两段分别长为460米和177米的线路整体向北平移,最大拨距3.1米,完成了一次铁路搬家。

两个半小时拆一座大桥

两个半小时,江阴芙蓉大道京沪高速跨线桥便被成功拆除。

睡一觉,新火车站诞生了

看一场电影,一座桥没了

这些近乎传神的建设速度

令外国人直呼中国为:

“基建狂魔”!

中国工人们遇山开山、遇水搭桥……

中国铁建甚至放出狠话:

挖隧道,你只需要告诉我起点和终点

在这个星球上就没服过谁!

全球最高的100座桥中

81座都在中国(包括一些还没完工的)

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在中国!

现已通车的港珠澳大桥,全长55千米

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它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工程!

它几乎囊括了交通工程的所有领域

涉及到的专利超过1000项

填补了众多国内行业标准空白

也刷新了多个世界纪录

堪称人类桥梁建造史上的新典范

当初,外国工程师认为

中国无法完成这个技术

且狮子大开口喊出了天价

但中国工程师却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世界最高的桥在中国!

两端位于贵州和云南的北盘江大桥

其桥面到谷底的距离为564米

相当于200层楼高

是世界上桥面最高的桥梁

世界最长的桥在中国!

丹昆特大桥全长164.851千米

是世界第一长桥

其长度至今保持着吉尼斯世界纪录

世界最难掘进隧道平行导洞凿通!

经过11年的艰难施工

有着“中国最难隧道”、

“世界最难掘进隧道”、

“中国隧道施工地质博物馆”之称的

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平行导洞贯通

再次证明了中国基建的实力!

世界最复杂的立交桥在中国!

8D城市重庆的黄桷湾立交

密密麻麻的匝道分为了5层

向8个方向延伸而去,拥有15条匝道

被誉为“主城最复杂立交”

据说导航到这里都会迷路

……

中国的基础建设

就像“疯了”一样

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

而中国基建

也奋起直追

 这是世界各国高铁里程排名

↓↓↓

这是世界各国大桥总长度排名

↓↓↓

这是世界各国发电量变化

↓↓↓

这么“拼命”建设背后的辛酸

只有中国人才懂

新中国成立时

全国公路能通车的只有75000公里

铁路营业里程2.181万公里

绝大多数地方出行只能靠脚力

全国年发电量仅为43亿千瓦时

农村通电,似乎只能做梦……

苦日子,中国人过够了!

要致富,先修路!

如果没有修路

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无法走出大山

1978年

中国公路里程只有12万公里

一个村有一辆拖拉机

那已经算巨额资产

但到2018年

中国公路里程已增长到405万公里!

公路不仅延伸到中国每个偏远角落

最难建设的青藏高原

都有不同的进出路线:

青藏公路、滇藏公路、新藏公路……

曾经以为的禁忌之地塔克拉玛干沙漠

如今周围已被公路包围不说

还不止一条沙漠公路深入其中

李白惊叹的难于上青天的蜀道

而今不仅通了高速,还通了高铁!

从北京到乌鲁木齐

更是一条G7高速翻山越岭

戈壁荒漠走到底

四川雅西高速

被誉为“云端上的公路”

是世界公认修建难度最大

在不影响当地环境下修建起来的一条公路

穿过隧道25个,架桥270座!

贵州多山

2万多座桥梁的建设让山地交通畅通无阻

2018 年贵州新改建农村公路 8172公里

中国高速从1970年才开始起步

不到50年的时间

里程已达到13.1万公里

位居世界第一

覆盖约98%的城镇人口20万以上城市

令人称奇的中国速度

中国的铁路发展速度更是不可思议

直到2008年

许多人依旧不敢相信:

中国要在2020年形成

“四纵四横”客运专线

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

达到12万公里以上

建设客运专线1.6万公里以上……

而如今,铁路网络遍布神州大地

铁路里程则从5万公里增加到13.1万公里

动车高铁发展速度惊人

铁路建设硕果累累、举世瞩目

速度的提升是中国铁路最显著的进步!

1993年

中国火车平均运行时速仅为48.1公里

1997年

中国铁路实施第一次提速到140公里/时

到了2007年

旅客列车时速可达200-250公里

2017年

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正式开通

时速可达到350公里

中国成为世界

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中国高铁发展的这十年

迎来诸多世界第一:

2012年12月26日

世界里程最长的高铁

——京广高铁正式全线通车

2014年12月26日

世界上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铁

——兰新高铁全线贯通

2017年9月21日

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铁

——京沪高铁“复兴号”

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

在外国人眼中

中国高铁有“高颜值、高速度、

近乎完美的乘车体验……”

几十年前,绿皮火车从北京到上海

要况且况且两天一夜

而现在,北京到上海只要4个半小时

绿皮火车

已经成为80/90后的专属回忆

实现14亿人口,全民通电

7月13日

美国纽约曼哈顿突发大面积停电事故

超7万户居民、商户

和部分交通设施受到影响

这种大规模停电

对于中国大部分人来说

仿佛已经是很遥远的回忆了

毕竟很多年轻人

已经不知道蜡烛是何物

从太空中俯瞰上海夜景(图源NASA)

在民国时代时

中国年发电量还不及美国的两百分之一

现在,中国发电量已经是美国的1.5倍

是欧盟的2倍

相当于美国、日本、俄罗斯三国的总和

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电力

不仅发展迅速,还发展稳定!

去年夏天,因为持续高温

全国有20个省份用电负荷

都突破了历史极值

其中,江苏省的用电负荷突破了1亿千瓦

1亿千瓦是什么概念?

德国全国的用电负荷是8200万千瓦

也就是说:

我们一个省的用电负荷

超过了一个国家

在这种情况下

我们的供电系统

依然没有任何差错

其他国家可就不一定了

覆盖率

中国电力也是世界首屈一指

欧美国家,电力由私人操控

往往会考虑成本

人烟稀少的地方就难以保证供电

但是在中国

无论是在高原山口还是在沙漠腹地

无论是滨海渔村还是密林深处

电都会给你送到家门口

截至2018年底

放眼全球

中国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

拥有近14亿的超庞大人口

却依然能做到全民通电的国家!

令人惊叹的通信发展

以前总是有人拿中国跟外国对比:

看看人家英美国家

坐地铁都看报纸不玩手机

这么多年过去了,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2019年7月19日

伦敦交通局(TfL)透露

伦敦地铁计划在2020年中期覆盖4G网络

我们地铁已经使用wifi了

伦敦地铁4G才覆盖

据统计

全球现在4G基站一共有500万的覆盖量

中国的4G基站数量有300多万

占全球4G电信基站总量的64%

而其他36%的基站数量

由包括美国在内的190多个国家平分

中国的5G也遥遥领先世界

不仅获得5G商用牌照

首款5G商用手机也已正式开售

英国街头的5G基站

几乎就是华为的装备秀场

图为华为AAU5613设备

谁能想到

比西方国家发展慢几十年的中国通信

会有这么漂亮的逆袭!

连中国人都难以置信的成绩

有时候

连我们自己都对这种逆袭感到难以置信

我们到过很多中国景观大道观光、自驾

但却很少深究背后的伟大工程

也许连中国人都不知道,

自己的国家是多么牛!

我们很惊讶地看到

一座座桥梁崛地而起

一条条道路铺向天际

中国公路桥80万座,铁路桥20万座

总量加起来100万座,数量世界第一

中国地铁通车里程3095公里

美国是1100多公里

我们又是世界第一

中国高层建筑有34.7万幢

百米以上超高层6000多幢

数量均居世界第一

世界十大港口中,有7个在中国

不仅如此……每一个码头所运用到的技术

都让外国人直呼

“看上去就像玄幻小说”!

中国已从70年前的百废待兴中

站了起来!

70年前我们落后于世界

70年后我们引领世界!

非洲链接大西洋和印度洋的铁路

中国援建的!

(坦赞铁路、安哥拉本格拉铁路)

非洲最大水电站,中国建的

(位于安哥拉北部的卡卡水电站)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但中国,已不是那个中国!

G
GP03D
1 楼
行行行 牛又怎么样 我们还不是打工狗
w
wass
2 楼
最近尬吹有点猛啊。
m
modo
3 楼
要说牛,是那一个个普通的人,他们的祖先和后代,那绵延不绝的故事。 有故事,活着才有意思。记得过去,活在当下,望着将来。是一种幸运。
对不起我是警察
4 楼
能带着人民去外国奸淫掳掠当华大人吗?
m
modo
5 楼
就是。我看我可以去当编辑,看我3楼吹的多么润物细无声。 看,尬吹只适合自用。。
j
jeffinvade
6 楼
中国基建是厉害,可是建立在大规模政府债务和社会福利争夺预算的基础上的。官员喜欢基建,一个可以拿回扣,二可以体现GDP,三可以升官。给医保扩大报销范围,给下岗职工退休工人多发钱,给乡村教师提高待遇这种事,吃力不讨好,也没有选票可以收买,自然不会主动去做。
独钓老翁
7 楼
基础建设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本就是社会福利的组成部分,你不要故意将之对立起来。 那些大山深处的生活的人,只有道路进去了,才有了其他的可能性。 中国有自己的问题,但哪个国家没有问题? 关键还是看谁发展得好,谁更有希望。 呵呵。
j
jeffinvade
8 楼
过度超前的基建只会脱离经济发展规律,造成经济问题。中国高铁大部分线路是亏损的,与其向我老家新疆修通车就开始亏损的高铁,不如给新疆老百姓多建点廉租房。
K
Kill独轮运
9 楼
留园狗编故意多次发送同一新闻引骂战赚流量,比尼玛反华狗还无耻
独钓老翁
10 楼
: 你是如何判断目前中国的基建是否超前的?数据呢? 中国的高铁,不象资本主义国家的高铁,是用来赚钱的。中国的高铁,由国家建造,国家运营,是国家通过国营企业,与全社会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本来就有很多补贴在里面。向你老家新疆通车,就是让你老家的人享受到这个福利。 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动脉,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前提,向你老家新疆通车,就是国家发展你老家新疆经济的组成部分。 这与建什么廉租房并不矛盾,而且,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啊。 呵呵。
p
push
11 楼
傻逼狗粮,讲事实是吹么?那我说你是个人也算吹??
从容的狼狈
12 楼
: 所以,你只想当狗?
新浪微博
13 楼
兜里没钱在牛 关你鸟事 最低工资破5千那时候就真牛了 五毛文章没底线
p
parrot
14 楼
很伟大的国家
j
jeffinvade
15 楼
: 我爸是交通部专家,博导,我妈是北京建筑工程大学教授,学生满中国,文章里吹的那些工程,比如矮寨悬索桥,比如北京新机场,比如福州地铁,都有他们或者他们学生实际参与。和我爸吃饭的交通厅厅长们,有一半会在退休前被关进去。我告诉你中国修路用来从农民手里买地的钱,1/3被挪用,1/3被各路大人门节流私吞,1/3送到农民手中。我见过为了领导视察,在未完成路面上铺2厘米细石沥青,然后视察结束奖项到手再扒掉重来的工地。
夜雨濛
16 楼
你就是傻逼
夜雨濛
17 楼
你家也属于1/3
f
fanzhou1989
18 楼
中国底层的老百姓,确实能吃苦耐劳,这是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美德,鬼佬学不来。
j
jeffinvade
19 楼
你以为中国一年几千亿的投资都去了哪里?你以为那些工程队伍的资质都是怎么拿到的?拿到资质的队伍是怎么转包的?招投标每个标段项目的标底是怎么被猜到的?
独钓老翁
20 楼
: 你搬出高大上的令尊令堂,可还是没有回答老夫的问题:你是如何判断目前中国的基建是否超前的?数据呢? 你不用一再重复那些问题,老夫对那个没有异议。 呵呵。
j
jeffinvade
21 楼
要是我家是那1/3,有胆量拿钱,我早就是富二代了,还需要读书工作?
独钓老翁
22 楼
: 请你不要偷偷转移话题。 你起初与老夫争论的是“应不应该做”的问题,现在又反复纠缠“做得如何”的问题。 老夫希望你谈论问题是,保持逻辑性和条理性。 呵呵。
路人丙
23 楼
不知道这些工人买得起房不?
d
dzj
24 楼
猛吹牛啊!
v
vava326
25 楼
哇哦!你们国家真厉害。羡慕
j
jujubi
26 楼
虽然基建浪费了很多钱,比美国浪费钱在战争上,还是好些。
j
jeffinvade
27 楼
中铁总的客运收入在2018年上半年达到1693亿元,全年或达3400亿,但截至2018年9月,中铁总的负债已高达5.28万亿,按照4%的利息计算,光利息支出就需要2112亿,高铁的2/3运输收入只够支付建设高铁的贷款利息,这还不算维护,运行等变动成本
纯洁的我
28 楼
现在还只是开始, 我们会重新定义幸福社会的含义
s
sgh02sd
29 楼
打工狗在外也有自豪感
w
wass
30 楼
呵呵,我要真是狗粮,那也是被你这种傻逼给逼的
北京雨
31 楼
牛个JB,连一个螺丝钉也不能发明出来的民族,至今还走不出专制的国家,有什么牛的?
林子安
32 楼
这么牛的国家。政府却说老百姓素质低,不适应民主
很难搞
33 楼
和他们这些三姓家奴说不通的,也听不懂你说什么,新疆老百姓的货出不出得去不重要,料进不进的来也不重要,通不通电不重要,在他眼里伸手问政府要房子重要,房子要完要不要再配个媳妇配个车啊,宛如蚯蚓一样的智商啊!
a
akorda
34 楼
在这里引用一条朝鲜政治标语 \"朝鲜民族的伟大之处不在于其渊源流长之5000年历史 而是在于我们拥有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领袖 世界的救星 为万国敬仰的金XX\"
X
Xmaniac
35 楼
中国有多牛?我知道! 中国有世界上最富的军爷,有世界上褂最高军衔给判刑的军贪!有世界上最肥的官位!有世界上最多的贪官!有世界上最多最大的官商勾结!有世界上最多超富的官二代!有世界上最多党员的党,有世界上最能致党员发家的党!有世界上最多的凭贪九族成巨富的....... 哈,都在中国,咋能不牛?
独钓老翁
36 楼
: 老夫前面已经回答你了,中国的高铁,不同于西方国家的高铁,首要的目的不是拿来赚钱的,而是为了发展地方经济,为了与全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的。 那些偏僻的大山,如果是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私有的公司是不会投钱去修高铁的,因为无利可图。 只有在中国这种模式下,为了发展那些贫困地区的经济,造福那些地区的贫困人口,国家会通过国营企业去修高铁,这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逐利的本性截然不同,也正是中国模式的魅力所在。 所以,你用习以为常的西方逐利的眼光,是看不懂中国的社会主义模式的。 呵呵。
很难搞
37 楼
看看香港和台湾就知道适不适合了,什么破玩意。
独钓老翁
38 楼
: 呵呵,老夫相信他能听懂,他是在装。 老夫也不是试图在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而是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祖国正名。 呵呵。
崇武王
39 楼
现在天天这样自我膨胀,忘了戒骄戒躁了嘛?。。
清理谣言
40 楼
说得好,这帮就会小帐的看不到也看不懂高铁对整个经济的拉动,以及其深远的社会价值。
j
jeffinvade
41 楼
: 你告诉我贫困人口会坐高铁?你告诉我中国连罢工都违法是社会主义?
何去何从1
42 楼
小编还有几条世界之最漏了:我国是世界上狗粮汉奸喷子最多的国家,没有之一,不信?看看留园网的评论就知道了。
l
laodayeok
43 楼
妥妥的蚁族
独钓老翁
44 楼
: 老夫相信,其实它们都懂,就是装呗,它们的屁股,就决定了它们会伪装成各种面目,用各种高大上的名义,去诋毁中国的巨大成就。 因为,承认了中国的成就,就等于承认了他们的无知和愚蠢。 呵呵。
p
playatom
45 楼
狗粮汉奸不知道,五毛倒是有1000多万,这是官方公布的数据,其中400多万是在校大学生,全世界不是唯一一个有五毛的国家,但是肯定是最多的,伊朗朝鲜沙特叙利亚俄罗斯加起来翻倍估计都赶不上,人家的gdp没这么多
清理谣言
46 楼
5.8万亿不就是美国打两帐阿富汗的钱吗?投在基础设施上总比去拆别人家强吧!而且现在还要求着人家谈判才能完全撤。
j
jeffinvade
47 楼
呵呵,当你年收入几千块,有钱坐高铁吗?你见过几个农民工春节回家坐高铁的?
很难搞
48 楼
你的二大爷陈水扁贪污判刑了还在监狱外作威作福,你家大姑姑蔡英文用空军一号走私香烟,台湾的吴音宁,口译哥,哪个不是靠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你是不是说错了,你说的不是中国大陆吧,你说的是民主台湾吧!
j
jeffinvade
49 楼
我第一条就说了,“中国基建是厉害。”这是诋毁中国成就?
独钓老翁
50 楼
: 扶贫,需要物资,更需要人才,就像台湾省韩国鱼说的那样,“货出得去,人进得来”。 交通方面了,才会有人才愿意进去。 老夫还是要再次提醒你,不要顾左右而言他,注意条理性和逻辑性,想探讨罢工问题,你先把这个帐结清了再说。 呵呵。
j
jeffinvade
51 楼
你以为新疆不包邮是因为不通高速不通高铁?新疆因为75事件断网一年你知道吗?外地人去新疆手机只有2G信号你知道吗?新疆水果卖不出去可不是因为硬件设施不够齐全,而是软件和政策
v
vankirk
52 楼
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普通老百姓一年能用一回就不错了,但猪肉天天吃啊,奶粉天天都要喂啊,这些方面的问题却熟视无睹,只字不提,你能有多厉害?
独钓老翁
53 楼
: 你的原话是:“中国基建是厉害,可是建立在大规模政府债务和社会福利争夺预算的基础上的”,你咋就忘了那个“可是”呢。 哈哈。
很难搞
54 楼
看来你是没有坐过高铁!!多去大陆走走再来逼逼!
j
jeffinvade
55 楼
你以为新疆通了高铁,内地人就会去定居旅游?乌鲁木齐如今通了高铁,可人口已经因为民族矛盾减少1/3,有能力有文凭的人不会待在限制上网,安全得不到保障的地方,都去内地了。
独钓老翁
56 楼
: 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的关系,你去学习一下。 修路,是必要条件。 呵呵。
没略
57 楼
你和他说纯属浪费时间和精力,,,,
j
jeffinvade
58 楼
给我个数据证明经济拉动啊?高铁站修到离市区十几公里之外的新城,那些新城都没人你知道吗? “中国最便利的高铁站非上海虹桥站莫属。这座 2010 年建成的新式高铁站,位于上海市中心以西约 15 公里,由两条地铁贯通,普遍被认为是中国最成功的交通枢纽。但在 2017 年 1 月发表的一份研究中,来自同济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上海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所的三位研究者指出,即便是虹桥站,其选址与交通也极大影响了高铁出行的效率。”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69976
j
jeffinvade
59 楼
我给了你数据,中国高铁收入的2/3只够还利息,这还不是超前?
很难搞
60 楼
高速公路和高铁就像血管,把物资送到全国各地,老百姓一年用一回这话你也说的出不要再绣你智商的底线了好吗?
j
jeffinvade
61 楼
“中铁总的客运收入在2018年上半年达到1693亿元,全年或达3400亿,但截至2018年9月,中铁总的负债已高达5.28万亿,按照4%的利息计算,光利息支出就需要2112亿,高铁的2/3运输收入只够支付建设高铁的贷款利息”这还不是超前?这还不是政府负担?
独钓老翁
62 楼
: 呵呵,闲着也是闲着,并且这位,是本坛为数不多的可以好好说话的。。算了,还是不要称其为GL吧。 呵呵。
就要安逸
63 楼
: 你父母就培养出你这个傻逼孩子?哈哈
j
jeffinvade
64 楼
你见过高铁运货的?中国货车司机都想方设法超载,为啥?因为高速公路收费太贵。
南欧北欧
65 楼
我记得李敖当年说过。铁道部那个进去的部长贪点钱算什么。他是贪钱了。共产党是有些人拿了好处。但是他们为我们也修了这么多好的高铁。贪污不是个大事。当年乾隆还有养廉银子呢。我们法国总统的罪名都是贪污。我家门口的地铁站修了五年还是个大坑😄还是共产党好
丸肉牛
66 楼
何为狗粮?1.出国太早,吃苦的时候在中国,发展的时候却没赶上。嫌人穷仇人富,心理不平衡了。2.近几年出国的穷屌丝,出国混了几年还是穷屌丝。把自己没本事归于共党迫害,把发家致富的看成薅了自己羊毛的权贵。殊不知自己压根就不是羊,那身鼠毛也没人薅。欢迎对号入座,另:拿钱发帖死全家
j
jeffinvade
67 楼
没错,雁过拔毛,不把硕鼠养肥了怎么办事,这都是正常的。关键是度的问题。如果把毛拔到大雁都飞不起来就不好了。
路人丙
68 楼
听起来你好像有辆法拉利
独钓老翁
69 楼
: 老夫也告诉你了,你的判断标准是错误的,你不能用西方资本主义逐利的眼光,去看待中国模式,那么多章家蹲叫兽被打脸,你就不能吸取点教训? 无利可图,所以没有私企愿意投钱搞基建,所以经济发展收到制约,所以无利可图,所以没有私企愿意投钱搞基建,所以。。。这是西方资本主义的死循环。 如何打破这个死循环,中国模式告诉你答案。 实际上,欧洲很多大型的基建和科学基础研究项目,也是由政府出资,也是无利可图的,起码在最初。
不可防御
70 楼
这个国家,不靠吹牛就活不下去,有钱无权的都移民了,剩下的都是有权有钱的和一堆土老帽农民工
没略
71 楼
中国的产能太大,总不能关了工厂让老百姓失业来压缩产能。中国走的本来就不是像西方靠消费来推动经济,中国是靠投资来推动经济,中国政府只能不断建设发展来提高老百姓生活,社会发展。。。另外现在建设一条路可能需要100亿就能搞定,几年后可能几百个亿也搞不定,就像现在西方社会,这是发展趋势。国家把钱投入建设,建设的东西也是大家及国家所有,钱只是左右手转换,没有丢失贬值,又方便老百姓,何乐不为?这就是中国特色的优越性吧!
丸肉牛
72 楼
没有,但是我感觉你手上刷盘子的油没洗干净
j
jeffinvade
73 楼
“英国学者彼得·霍尔的研究表明,目前欧洲的高铁网络中,依托郊区新高铁站点发展城市新商区的成功实例极少。成功的高铁站商区,更多是基于本就发达的区域经济和地理区位,而非高铁带来的商机。中国的案例并未逃出这一规律,站点的边缘化使得乘客体验大打折扣,缺乏人口、产业支撑的高铁站仍然萧条,偏僻的高铁新城甚至沦为「鬼城」。高铁新城最糟糕的反面教材:宿州东站”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69976 好好读完了在对中国高铁对城市建设带来的赢得经济增长机会和城市扩张的动力下结论
很难搞
74 楼
你知道个啥啊,拿现在和大跃进比,你别再说了,越说越漏窃,越说越证明你蚯蚓一般的智商!你爸妈智商那么高怎么生出你这么个东西!
路人丙
75 楼
哈哈哈,我就是问问你有没有法拉利你怎么攻击性这么强呢?
独钓老翁
76 楼
: 呵呵,又一个章家蹲叫兽? 算了,不看了,中国发生的事,在西方的政治和经济教科书里,找不到可以正确解释的教条。 起码,章家蹲叫兽们多次“研究表明”的中国崩溃,一次也没发生。 哈哈。
j
jeffinvade
77 楼
: 过度超前的基建只会脱离经济发展规律,造成经济问题。大跃进你经历过没?过度超前你明白不?
没略
78 楼
你这智商还你爸你妈地吹,,,真丢人!
独钓老翁
79 楼
: 呵呵,你是车轱辘话来回说啊。 再次问你:你如何判断是超前的?
丸肉牛
80 楼
车型里面最不喜欢跑车,白送都不开那种
j
jeffinvade
81 楼
“汉宜高铁施工,由于三地地理位置很近,省政府决定取三地中心点设江汉地区高铁站,但三地均不同意,都想要一个离自己城区更近的高铁站,又是吵了半年,省政府忍无可忍,给三地各开了一个高铁站指标。潜江一向比较低调,拿着指标就在市区东边5公里处修建了新的火车站。天门市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在仙桃市区北边搞了块儿地,修了个火车站,这个站的距离仙桃市市中心直线距离竟然只有3公里不到,可以说完全修在了仙桃市的市区里,命名为“天门南站”!更扯蛋的是,距离天门市区的直线距离竟然超过40公里!仙桃气得七窍生烟,立刻疏通省里的关系,在天门市区南边,挨近铁轨的地方也搞了块儿地,修建了“仙桃西站”!因为需要尽量靠近铁轨,所以没有天门南站那样夸张,但是这个仙桃西站几乎就是贴着天门市的管辖区域修建,距离天门市的距离比仙桃市还少了近10公里!现在汉宜高铁已经通车,上面的奇景就是:天门站坐车的全是仙桃市民,仙桃站坐车的全是天门市民,如果你要去天门,得买仙桃的票,你要去仙桃,得买天门的票。”这就是中国特色办事的结果。
j
jeffinvade
82 楼
中国高铁客运年输入只够负债总额的6%,这还不是超前是是什么?
路人丙
83 楼
ok, ok
独钓老翁
84 楼
说的极是,所以中国的国企,是国家进行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中国这个庞然大物得以稳定存在和发展的基石之一。 所以美帝才要千方百计地拆除这块基石,哭着喊着要中国进行什么“结构性改革”。 呵呵。
独钓老翁
85 楼
: 呵呵,你又在偷偷转移话题了,把“应不应该做”偷换成“做得是否完美”,用以诋毁“应该做”。 能不能讲点逻辑性和条理性? 哈哈。
賭城之窗
86 楼
我進來是看🐂的。哈哈。 果然見到了密密麻麻無數面向土地背朝天的老黃牛。。。 很有中國特色,這是「很牛」的唯一看點。。。
j
jeffinvade
87 楼
还有,你说“基础建设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本就是社会福利的组成部分,你不要故意将之对立起来。”我告诉你,对于我姨姨姥姥这种退休职工,你把政府预算花去造亏本的高铁,而不给他们提高医保报销范围或者退休金,这就是对立的。
很难搞
88 楼
我是来看蛆和蚯蚓的,哈哈。 果然见到了密密麻麻无数的蛆和蚯蚓在无脑骚扭。。。 很有狗粮特色,这是评论的唯一看点。。。。
独钓老翁
89 楼
: 基建对贫困地区的人来说,是“有和无”的问题。 你姨姨姥姥的医保和退休金,是“多和少”的问题。 现在要首先解决有和无的问题,减少贫富差距。
l
linh
90 楼
别的就不说了、戒骄戒躁、中国加油。
英伦疯
91 楼
, 这新闻头一次看心情挺激动澎湃的,看多了才发现这新闻比月经帖还牛。 人家一个月发一次,你一周要发两三次,且次次标题都不同,语气还是那个语气,图片还是那些图片。 说中国牛,我信!那也是中国人民吃苦耐劳,但天天吹,天天看,人总会麻木吧
走马读人
92 楼
连中国人自己都不知道這個有多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wzID-pEXw&t=108s
y
yuanfangzhi
93 楼
: 这些在国内是官场“潜规则”我家那边修高速也这样,根基厚度根本不达标,花钱给抽查人员,让他检测哪?他就检测哪。
独钓老翁
94 楼
: 基建对贫困地区的人来说,是“有和无”的问题。 你姨姨姥姥的医保和退休金,是“多和少”的问题。 现在要首先解决有和无的问题,减少贫富差距。 况且,你姨姨姥姥的医保和退休金,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是来源于国家的财政支出。 只有国家整体经济实力上升了,你姨姨姥姥的医保和退休金才有可能进一步提高,所以,虽然短期内有冲突,但长远地看,你姨姨姥姥的医保和退休金与国家的基建,是统一的。
j
jeffinvade
95 楼
我在说的是:中国高铁建设对于城市经济增长机会和城市扩张的动力拉动有限,尤其是那些在荒郊野岭设立车站的中小城市。边缘城市的边缘车站是否能带来足够的人流量和经济发展,你去过一个一眼望不到头的巨型候车广场,气派的城郊高铁新城就会得出正确的结论。日本新干线新大阪站和新横滨站当年也是一条高铁和一条地铁拉来的新城,发展到今天这样成为繁华的市区花了近半个世纪,这可是日本人口最多的两大城市。中国那些中小城市的围绕高铁站建设的空无人一的新城,对人流量的超前远见实际上都是不切实际的梦想。预期把税收花在那里,远不如把税收用在提高人民福利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更大。
j
jeffinvade
96 楼
与其把税收花在建设通车就亏损的高铁,不如花在提高人均病床数量,提高教师工资吸引人才,提高养老金退休金多建廉租房让穷人脱贫致富对中国经济发展贡献更大。
独钓老翁
97 楼
: 高铁的拉动力是否有限这个问题,咱们两个都是空口白牙谁都没有数据,你看一眼很可能是以偏概全,所以,还是让政府那些拿这份工资的专家去操这份心吧,你就别操这个心了。 呵呵。
很难搞
98 楼
你们俩聊的不在一个层面上,一个是国家经济战略,一个是人民社会福利保障,你又啥好争论的两个都不能少,都很重要,别的我不知道,我母亲普通旅行社职员非党员得癌20年了,看病大病医保报销80%自己付20%,退休日子过得舒舒服服的,我只能说在我个人层面中国现在让老百姓过的还不错,开放40年能14亿人口天天有饭吃就不简单了,虽然不完美但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完美的政府和政治体制!
p
park5.5.5
99 楼
最牛比的是,占全球22%的人口,却消耗了55%的资源,仅仅产出了16%的GDP(起码22%的GDP才没有拖世界的后腿吧?). 更牛逼的是,拖了世界人均GDP的后退, 还天天自吹,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很难搞
100 楼
这话说的中肯,没毛病
独钓老翁
101 楼
: 呵呵,你有权为自己多吃几口奶而哭喊,但给不给你,政府要考量整个国家的形势,对你这个阶层最优的分配,未必是对整个国家的最优分配。 搞基建,至少为大量农民工创造了就业机会和福利。 呵呵。
没略
102 楼
牛不牛?只要不是狗眼,脑残都能看得到,这20年看看你周围的建设,再看看中国的变化!更厉害的是中国越建设钱越多,西方没啥建设却越来越穷。。。呵呵
r
reddust2013
103 楼
别这么离谱,说得好像高铁票贵到像30年前飞机票一样。我去年回国坐高铁,听到前面三个小姑娘聊天。三个姑娘月收入都在1000以下,其中一个是800。绝对属于贫困人口。 现在政府并没有说罢工违法。表面上中国工会法承认罢工自由,由工会出面协调。但实际上,呵呵。所以至少政府绝不会用罢工违法来抓人。
独钓老翁
104 楼
就是这个道理,呵呵,可那位非要把两者对立起来,从而否定中国的成就。
j
jeffinvade
105 楼
你要数据?中国公共安全支出“维稳经费”一年超过1.39万亿,超过军费。这其中有多少是用来发删帖人工资的?有多少是用来镇压群体事件维护共产党统治地位的?有多少是真正用来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利益在中国国家利益冲突的量化体现。我不是主张推翻共产党,我只是指出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还是有冲突的,中国特色的制度的确更适合发展基建,但这个制度也有其弊端。与其歌功颂德,不如大力改革,减少弊端,让普通老百姓能过得更好。
j
jeffinvade
106 楼
我给你讲事实摆数据,你却对我背政治书。我也给你看看你的政治书背后的数据,给你看看中国当今“先进”制度的制度成本。
很难搞
107 楼
精辟👍
没略
108 楼
他就是:爹妈可能是什么资深铁路方面学者,看别人搞高铁弄到钱自己却没有,,,心怀失落和愤恨,,,呵呵
很难搞
109 楼
好酸😪😪
m
melbguy
110 楼
世界上诺贝尔都是中国人拿的吗 可笑 不计成本的干 也就中国可以 西方难道没这技术 别尼玛瞎扯淡
j
jeffinvade
111 楼
利息国家赚,我怎么没看到工商银行给我分红?或者向国库上缴企业利润?到时候中国铁路总公司还不起贷款的时候是不是还是得纳税人埋单?
独钓老翁
112 楼
: 哈哈,关于他父母,他那么一说,你就那么一听,不必认真。 老夫听过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也听过北京建筑大学,可从来没听过什么“北京建筑工程大学”,你懂的。。。 哈哈。
j
jeffinvade
113 楼
我爸是高速公路水泥路面专家,不是铁路。我家穷是相对那些大老板的,和你比还是有钱的。
没略
114 楼
: 那我只能呵呵了。。。
j
jeffinvade
115 楼
北京建工学院改制之后变成北京建筑大学。我妈李红,你可以去百度。
江南游侠
116 楼
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很难搞
117 楼
你个没智商的回复别人前半段还复制107楼的话!
j
jeffinvade
118 楼
呵呵,我从小在我妈上课的北建工黑板上画画,在交通部公路所长大,你告诉我呵呵?
独钓老翁
119 楼
: 哦,知道了,敬仰之情如涛涛江水。 哈哈。
j
jeffinvade
120 楼
那是因为人家说的有道理。我列数据讲事实,你们给我一个高铁超前建设拉动经济增长的数据了吗?只会重复新闻联播的话,算啥本事?
g
gudouchun
121 楼
怎麼每天都有這樣的文章?低調點行不行?
没略
122 楼
别这个,吹过界了哈,你让别人放狗;美国总统老特是你侄子呢!别人你没办法啊,哈哈
j
jeffinvade
123 楼
北建工是京城四大染缸之一,北京本地学生很多,导致校风极差,都是京油子,这有啥好敬仰的?
青山绿水
124 楼
: 不是很好吗?反贪了钱又回到了国家人民手里。什么都不干就不会有贪污,但社会能进步吗?民主国家的贪污一般是回不到国家人民手里的,因为不停的利益输送,让祖祖辈辈都可以生活得很好
很难搞
125 楼
留园嘛,可以理解,你得问问小编
T
Tomatojuicy
126 楼
被挑剔是前進的動力。做什麼都會被罵,然而回顧歷史,中國已經強大到沒人敢隨便欺負了也是事實。這對於很多經歷過、了解過中國歷史的人來說,不被欺負其實曾經是一種奢侈。
季后赛的麦迪
127 楼
你和独老翁讲事实摆数据,他却对你背政治书。理他干嘛。
工作学习2
128 楼
哇 太牛了! 我爱党国!我更爱一尊制,是一尊制带来了大唐盛世!是一尊制带领我们有了飞速发展。中国共产党万岁,习皇万岁万万岁!我愿做一枚螺丝钉,奉献我的子孙万代,继续做螺丝钉!谁说了我们赵家不好的话,我就过去骂!使劲儿骂!这趟我才能配姓赵!
独钓老翁
129 楼
: 哈哈哈哈。。。你终于还是没憋住。 你不是嚷嚷着中国的基建与中国人的福利有矛盾吗?咋又转移话题了呢? 还是那句话,先把这单结清了,再说下一单。 呵呵。
j
jeffinvade
130 楼
中国职工自发罢工是不违法的,绝大多数情况下会被解雇。我说的罢工是组织罢工权,职工集体薪金谈判的权利。《工会法》:企业、事业单位发生停工、怠工事件,工会应当代表职工同企业、事业单位或者有关方面协商,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并提出解决意见” 在我国,罢工虽然不违法,但国家法律对罢工基本上不提倡或不保护。我国立法没有把罢工作为企业职工和工会的权利,其实际意义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国家不提倡或不鼓励罢工,用一种消极的方法来避免和防止发生罢工;另一方面,罢工行为不被法律所保护,即国家不负有保护罢工的义务。
很难搞
131 楼
少拿百分比忽悠人,骗谁呢?那人口百分比说事,也就那些个蚯蚓智商的会信
j
jeffinvade
132 楼
中国基建和老百姓福利的冲突矛盾根源,是中国共产党利益和中国国家利益的冲突。
没略
133 楼
: 你要看这些投入,救活了多少企业,多少人有工作做,高铁及其技术得到多大的发展,,,钱是国家的利息也是国家赚的,左手和右手交换。。。
独钓老翁
134 楼
: 吼吼,知道了,正式讨论结束,你要进入bullshit模式了。 恕老夫不奉陪了。 哈哈。
原则同意
135 楼
都是政治家 都是为了更好的明天,祖国明天会更好。吃屎的勿扰。
独钓老翁
136 楼
: 老夫敬仰令堂李教授,教子有方,敬仰之情如滔滔江水,哗啦啦啦啦啦啦。。。
j
jeffinvade
137 楼
中国基建光鲜亮丽背后的问题,我从小耳闻目染,比你有经验得多。你们除了重复中国伟大之外,只会对问题视而不见,这可不是真的爱国。
j
jeffinvade
138 楼
民主国家的利益输送是用来竞选的,而不是进私人腰包,支出收入有严格规定和限制。这个官员收钱办事,贪污腐败有本质区别。
j
jeffinvade
139 楼
唉,你这种只会重复新闻联播的口号,对中国问题视而不见的所谓爱国者,和50年前的红卫兵,100年前的义和团没有任何区别。
s
sbxrb444
140 楼
: 自卑没法救,自杀最好
倚天屠畜
141 楼
对错与否先不说, 你把你妈实名贴到网上,然后发表一些与当前主流政治不合的观点,你是在给你妈找麻烦呢。五毛们会对号入座,人肉你们的!
s
sbxrb444
142 楼
也就是共产党能领导中国富强,换其他什么党领导中国这么多人口就完了
s
sbxrb444
143 楼
也就是共产党能领导中国富强,换其他什么党领导中国这么多人口就完了
B
Blackcrew
144 楼
Google了一下,2018年中国人的年均收入低于绝大部分东欧,前苏联等前社会主义国家。
很难搞
145 楼
哎~真累和你聊天,中共有做的好的地方,也有不够的地方,但是以世界大环境来看中国能有现在的成就不容易,毕竟就在20年前我们还是那个被欺负,美国侦查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侵门踏户的中国,在看看现在世界上被你们推崇的民主制度,那几百个民主国家你能举出超过10个例子现在是日子好过的嘛!现在的中共在集权能有以前封建制度集权嘛?上下五千年也没见那个集权王朝一直永续啊,所以你们瞎操心啥,做的好就让他们做,老百姓过不下去了自然会让它下台。
y
yoshinosakura
146 楼
你才知道啊 留园小编妈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
l
lywww
147 楼
是呀,我们要把美帝亡了,怕什么美帝亡我呀! 那为什么领导人的家人都在国外呢? 该不该枪毙?
a
adamlee
148 楼
但中国,已不是那个中国?悲哀的是,中国,还是他妈那个中国。
j
jeffinvade
149 楼
共产党才没空管我这一节草民
j
jeffinvade
150 楼
所以我说应该减少超前基建,加大福利开支,才更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有利于中国长治久安
独钓老翁
151 楼
: 哈哈,尔等天天拿着天文望远镜选择性地挑中国的不是,也不差老夫一人。 老夫就是要挑尔等的不是,戳尔等的偏见和诋毁,才能把对中国的看法拉回中间位置。 呵呵。
美籍評論員
152 楼
建築方面是進步了,但人權方面卻一直在倒退。悲哀!
无敌老顽童
153 楼
: 中国的高铁不是用来赚钱的,因为坐高铁不是刚需,可坐可不坐。到医疗和石油,房地产都是刚需而且都是垄断就都可以使劲赚,对吧?
独钓老翁
154 楼
他就那么一说,你就那么一听,顺坡下驴闹着玩,你还当真啊? 哈哈。
许志安
155 楼
狗粮们怎么看?
独钓老翁
156 楼
: 除了会东拉西扯,你们还有点新花样吗? 呵呵。
x
xibigbig
157 楼
据说满清统治下的中国当时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那时没有共产党
倚天屠畜
158 楼
希望你将来学成回国能改变那种腐败的现状,光抱怨没有用。别将来轮到你时,你一样地腐败,或者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我有一位同学,也是留学归来,博士毕业,当了官有了权,据说已经进去了。知识界精英的腐败和同流合污,才是国家民族的最大灾难!
r
reddust2013
159 楼
美国人均收入3万多,澳门9万多,新加坡8万,香港6万。。。 国力哪个更强?
C
ColdFire
160 楼
习包子喜欢吹牛,手下的人就投其所好
y
yawa
161 楼
吹牛逼全宇宙第一 三胖第二
斯文的地主
162 楼
事实证明!事实证明!中共领导的中国确实稳定强大! 海外华人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 中国民族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留者
163 楼
我是来看狗粮党喷的
a
aegeanboat
164 楼
中国基建是挺牛逼的。成本也低。我曾经参与征过一块地。有几个钉子户。后来买通了钉子户的堂兄弟们,然后堂兄弟们找人去打那几个钉子户,还把一个人打死了。赔了十万块,什么事都解决了。可怜全村人都本是亲戚,为了那么点利益下杀手。民工死了也便宜的很。
斯文的地主
165 楼
事实证明!事实证明!中共领导的中国确实稳定强大! 海外华人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 中国民族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j
jeffinvade
166 楼
中国犬儒最多,89之后尤甚,不需要我回去添砖加瓦。
i
inori0821
167 楼
你是煞笔吗,猪肉哪来?不靠可靠发达的公路网络,还靠你妈生?
西
西诺
168 楼
这个说的是事实,但是有一点,我现在想吃🐷肉还是得看看口袋有么有多余的钱房价还是那么贵,收入还是那么低。不过这么大的国需要时间,可以理解的。
M
Monalisa
169 楼
國家領導把所有人民都當牛時,這個國家就牛了
乱世淫僧
170 楼
厉害,但全是基建....我们目前需要的是拥有核心技术的制造企业...不论规模大小...而不是什么打着互联网金融P2P名义的新型高利贷或者是毁坏耕地然后爆炒房价的房地产企业
榴莲车
171 楼
靠胡说八道就反华了?渣子。
b
billyc
172 楼
这么牛,怎么连个像样点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都拿不出来?!
又又一个笔名
173 楼
: 中国人能生出你这样“为国家着想的孝子贤孙”。孙子你说中国牛不牛?
j
jeffinvade
174 楼
: 我说过度超前的基建不利于经济发展,你说要数据。我给了你数据,你又说社会主义制度优越不能用数据衡量。我给你指出中国制度缺陷,比如维稳经费过高,不能罢工,你又说我在bullshit。唉,就你这逻辑还要说服别人还是算了吧。
斯文的地主
175 楼
事实证明!事实证明!中共领导的中国确实稳定强大!
沙拉维
176 楼
大概就是暴发户吧,还要过两代才能出贵族啊
h
hans177155
177 楼
唉,不做评论,实在懒得评论!
c
caodibian
178 楼
回复你知道现在工地上搬砖的、砌砖的、还有抹灰工、钢筋工等等多少钱一天么?
独钓老翁
179 楼
: 呵呵,你可真能胡说八道睁眼说瞎话。 起初你说中国的基建项目与民众福利是矛盾的,老夫告诉你基础建设是发展国计民生的必要条件; 然后你又扯到高铁项目不盈利,老夫告诉你高铁的主要目的不是盈利,你不应该拿西方资本主义那套逐利的眼光去判断中国的事,高铁是国家发展地区经济的战略,是与民共享发展成果的措施,本就是国家的补贴; 然后你又扯到中国的基建项目中有很多弊病,老夫告诉你,这都不是该不该做的问题,而是如何做好的问题; 然后你有车轱辘话说一遍扯回到盈利问题,再次被老夫一巴掌给拍了回去; 然后你又扯到高铁拉动经济发展能力有限,老夫告诉你,咱们都没有数据,就别在这个技术细节上扯淡; 然后你开始BS,往中国的制度上硬拗。 整个轨迹都是老夫在赶着你跑,把你憋到理屈词穷,你就东拉西扯,你根本就没有任何中心观点,你的目的,就是诋毁中国的基建成就而已,小儿科。 呵呵。
C
Chaosgao
180 楼
想不明白,身为中国人,自己的祖国强大了,对自己有什么坏处?那些天天用中文诋毁中国,抹黑中国的垃圾,你们这么讨厌中国,你为什么还用中文?
c
coreychang
181 楼
老大你这个数据都是哪儿来的呀 太恐怖了看着
W
Woodson180
182 楼
最不牛的就是你妈也给你造了个JB🦶
W
Woodson180
183 楼
最不牛的就是你妈也给你造了个JB🦶
大波僵尸
184 楼
哈哈 中国人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牛爆了 但是只有中国人信 哈哈
W
Woodson180
185 楼
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要想富先修路,国家大力出钱,志在长将!国家补贴资金,平抑物价,让老百姓老坐很起高铁,有什么不好?!一堆酸民!好不行,坏不行的,就长了一张嘴!可怜!
潮平路见沙
186 楼
兄弟,看了你的评论。我相信你也是爱国的。不过说到贪污。东西方的区别在于:在中国是在台上收钱,下台了就收不到了。在西方是下台后收钱,不然你以为卸任总统一场演讲收几十上百万,演讲的内容真的值那么多钱吗?利益的输送不过是换个手法而已!
斯文的地主
187 楼
事实证明!事实证明!中共领导的中国确实稳定强大!
m
minminlou
188 楼
中国人自己真不知道;中国的各项建设工程有预算和规划吗?成本是多少钱?何时才能回本?高铁至今盈利了吗?何时才能象邪恶的美帝一样没有过路桥费及贫穷百姓看病免费或少收费?大山里的孩子还须爬天梯走二个小时上学吗?环境污染有忍瞒真相吗?能少送些钱给非洲吗?差点忘了最最重要一件国家大事,我代表十四亿炎黄子孙问一下:习大大真能活一万年吗?
风吹云过
189 楼
选票国不是一样?为了选票撒谎,作秀,还没有实实在在的基建给老板姓实惠,起码出门方便,交通方便。 下岗退休工人工资年年再涨,乡村教师涨的更多,医保也是,现在覆盖的比以前全面多了。你举个反例来看看
风吹云过
190 楼
中国越来越好,你就越来越痒,越痒就越想给狗艹
斯文的地主
191 楼
事实证明!事实证明!中共领导的中国确实稳定强大!
p
peterwan
192 楼
人民根本不需要这些暴政工程
独钓老翁
193 楼
: 知道了,你跪安吧。 哈哈。
W
Wangyiw2
194 楼
那个呵呵的呆逼发帖是拿钱的,根本不用去理他。
冰封彗星
195 楼
你作为一只狗怎么能代表中国人民?
冰封彗星
196 楼
基建是什么?你是不是需要回去翻一下书?服务于人民的东西收回成本是最后才要考虑的事情。呵呵 分得清收费公路和收税公路区别么?知道中国是非收税公路最多的国家么?谁用谁付钱和不用也把费用公摊到税收里哪个更合理? 中国打120叫救护车贵还是美国打911叫一个更贵? 4000刀做个CT呵呵 还瞎扯免费医疗?
s
steelak47
197 楼
真心发展的太快了,加油中国。
泰利海
198 楼
你不用就完了,你可以用腿的,用车刨井水,用爱发电
g
godhorse
199 楼
杀鸡取卵竭泽而渔
k
kilblade
200 楼
小编的意思大家误解了,不是中国真牛,而是这样的宣传已经成为国家宣传,骗中国老百姓是不太现实的,因为收入和物价摆在那里,但是老外信了,并且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和压力。
自由民猪
201 楼
: 发明了螺丝钉的民族现在又如何了呢?来你说一个我看看,专制怎么了?好过你们双标狗吧?说实在的,我一个中国人并没有觉得中国有多牛,但我也不认为我的国家比你的国家差,然后你们这帮狗东西天天骂我祖国,你说你是不是脑残?你是不是找喷?秀优越感回你妈血逼里去秀,脑残玩意!
自由民猪
202 楼
那需要什么呢?需要国家天天养着你们这帮废物来抗议吗?
p
paullu
203 楼
加油中国!!
自由民猪
204 楼
要扛要黑就要找对点啊,比如你可以说中国人吃不起猪肉,买不起房子,什么什么的,你在这里扛人均?均尼玛呢,
大师兄的金箍棒
205 楼
怎么可能不知道,每天都在宣传,类似的文章看过几百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