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港支联今晚到维园燃点烛光 网上集会悼念六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4日 11点49分 PT
  返回列表
13421 阅读
25 评论
RFI

今天是六四事件31周年纪念。香港支联会表示,虽然警方禁止支联会在维园举行烛光晚会,但他们会在全港“摆街站”并派发蜡烛,呼吁市民自发燃点烛光,相信控诉力量也会如以往般强大。

支联会成员会以个人身份,8人一组,分批进入维园燃点烛光。今晚8点开始网上集会,透过社交平台直播悼念仪式,也会播放天安门母亲成员录像讲话。

支联会呼吁港人及身在外地的港人,在身处地方,以“遍地开花”形式悼念六四。今天晚上8点,一齐点起白烛光或以手机烛光参与, 并在晚上8点零9分默哀1分钟,也可以将有关六四的相片和感受上载社交平台,以个人方式悼念。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被问到会否担心港区国安法立法后,呼喊“结束一党专政”等口号会违法。他强调有关口号已多年,过去一直没有被批评是颠覆国家,但担心中央及特区政府随时“搬龙门”,任何口号都可能被政权按政治需要而打压。

t
teddy153153
1 楼
仪式感嘛,应该8点开始到9点零四分分钟默哀。
四月春风似剪刀
2 楼
香港年年集会支持,大陆百姓团体早就move on,忘个干净了!
g
goldfishbt
3 楼
港支联明年十一就要带上红领巾,去看升国旗仪式了。
亮油
4 楼
不知道该谢香港,还是不该。以前那里纪念六四是为中国好,现在纪念好像盼中国糟。
刚满十八
5 楼
支持美国制裁香港!
荷兰三剑客
6 楼
刚满十八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4:00:38 支持美国制裁香港! === 也难怪你刚满十八啥都不懂
s
skyhorse913
7 楼
荷兰三剑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4:07:42 刚满十八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4:00:38 支持美国制裁香港! === 也难怪你刚满十八啥都不懂 ------------------------------ 难道美国政府也不懂?
s
skyhorse913
8 楼
港支联还是悼念香港一年来的暴乱吧。
海鸥在飞
9 楼
真怂, 学美国人, 接着打砸抢, 要是没这胆量,就闭嘴
m
mark999_2020
10 楼
顺便也悼念一下美国六四的死难者,这样才显得大公无私,不然很容易被人看出是政治操作。
洋知青
11 楼
六四过时了,现在是厉害啦,我的皇!
爱憎分明
12 楼
港支联港这帮垃圾,有种的话也应该在今天去美国白宫会其他美国城市去指导一下他们美国反种族歧视的民主自由的维权运动!
我要真普選
13 楼
大陸百姓不是年年紀念「南京事件」嗎? 都80多年了,為什麼不move on ? ———————— 四月春風似剪刀 發表評論於 2020-06-04 02:44:09 香港年年集會支持,大陸百姓團體早就move on,忘個幹淨了!
我要真普選
14 楼
30多年前的六四事件,就已經忘個乾淨, 80多年前的南京事件,就更不可能記得吧?
s
sigmazao
15 楼
谎言,骗了香港人30几年。骗术还真高! 问题是香港几代人,宁愿被骗,宁可信其有,也挺骗子。这还真是反华反共情怀。
天涯散客
16 楼
“六四”死难者祭:纪念“六四”31周年。
C
Chinaplayer
17 楼
“六四”死难者祭:纪念“六四”31周年
w
wx3000
18 楼
内地人自己不敢掉眼泪。
土拨鼠拨土
19 楼
六四被美国被美国香港消遣得已没有人记得学运的初衷了
玉面小飞龙_007
20 楼
敬佩!港人是华夏好儿女,反抗暴政,荣光永在香港!
墨彩
21 楼
玉面小飞龙_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6:51:24 敬佩!港人是华夏好儿女,反抗暴政,荣光永在香港! ————-/————————— +10000
匿名用户
22 楼
香港加油!国内身边的朋友私下都是支持香港人民的。能为了中国人的人权和民主自由发声,我们中国人是感激你们和支持你们的!反抗暴政,荣光永在香港!
l
lzjgz
23 楼
坚守值得坚守的 拒绝遗忘 六四是土共永远绕不开的坎 为香港人民多年来的坚守感动 致敬
家在北平
24 楼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6:50:39 六四被美国被美国香港消遣得已没有人记得学运的初衷了 ———————————————————— 你念的是罗京、邢质斌的稿子,我们记得的是薛飞、杜宪的直播。
h
hgts
25 楼
中共的走狗们,"消灭中共,是正义的需要。中共是共产国际资助的,颠覆了中国合法政府的恐怖组织。其在中国的极权统治已发展为彻底的反人类暴行:无视人权、摧毁人性、践踏民主、违背法制、撕毁合约、血洗香港、杀害藏民、输出腐败、危害全球。中共以"新冠状病毒对全世界发动生化袭击战,严重威胁人类健康与生存。其罪恶至极,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