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家庭经济状况恶化 4成陷困境2成耗尽积蓄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6日 6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38264 阅读
33 评论
星岛日报

一项调查发现,美国家庭的经济状况在疫情一年多后在恶化,近60%收入低于5万元的家庭,在最近几月面临严重经济困难。图为麻省切尔西的食品银行储藏仓库。路透社

调查发现,美国家庭的经济状况在疫情一年多后恶化,近4成的家庭面临严重经济困难,超过3成的人说境况变坏,19%的家庭已用光储蓄。

综合《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由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和NPR近期所做的民调发现,在新冠疫情持续一年多后,美国的家庭在多方面陷入困境,近60%收入低于5万元的家庭在最近几月遇到严重的经济困难,这其中30%的家庭失去了全部储蓄。

调查在8月和9月初采访了约3600位成人,询问他们在新冠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和这些问题在最近几个月如何在持续,除了经济,调查还询问了受访者在健保、教育、育儿和个人安全方面的问题。

结果显示疫情加深了美国已经存在的贫富分化,富人和企业未受影响或变得更好,而很多低收入就业人士却陷入经济危机。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延缓了美国的经济复苏,与此同时企业和消费者也在调整他们的计划。在8月末调查正在开始时,最高法院取消了联邦政府在疫情期间颁布的禁止驱逐房客的政令,而在调查结束后,联邦的失业救济也已到期。

近20%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经济情况比疫情前要好,相比之下,32% 的人表示经济情况变糟,近49% 的人保持不变。开展调查的机构原来预计遇到经济困难的人会较少,调查主任之一、哈佛公共健康学院卫生政策和政治分析荣誉教授布兰登(Robert Blendon)说,人们还被Delta变种病毒和新冠疫情影响着,疫情在经济上对人们造成的影响还没有结束。“我们处在很多人还在救生船上,担心他们能否上岸的时期。”他补充说,收入低于5万元的家庭还需要短期援助。

在疫情期间,联邦政府根据收入水平提供了3轮纾困支票,大约6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收到联邦和州政府的经济援助,形式上有失业金、贷款和纾困金。在收到援助的人中,23%的人说“帮助很大”,44%的人说“有一点帮助”。

教育也是受访者担忧的问题,对于有孩子处于学前班到12年级阶段的家长来说,69%的人说他们的孩子在过去一年学业上变差了。

此外,调查还发现,由于新冠疫情挤占医院资源,过去几个月近20%的家庭有人患严重疾病却得不到治疗,不得不推迟手术等,多数人都认为这将对他们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1
1passby
1 楼
Fake news! 文学城里的都说美国经济不是小好,是大好!
l
lavinder
2 楼
poll这种东西可信性太低。既然大家都没钱了 为啥大家都不上班?导致司机和各种蓝领劳动力短缺?
l
lavinder
3 楼
楼下说的对,3600人只是十万分之一的美国人口,什么也代表不了
L
LengBuZhu
4 楼
现在是钱太多。JP 老总说消费比新冠前增长20%。发钱乱花可以停停了。
采菊客
5 楼
美式民主现在也变味了,政客,国家,媒体,都是大资本家操纵,所以国民也被大资本家操纵。这些人只顾自己的利益。相较大陆的国家独裁,还有可取之处。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罢了。
天台坐客
6 楼
舔菊客觉得包子的民主才是原汁原味的,但就是自己不吃那一套?; )
天台坐客
7 楼
发钱早就停了。钻洞的没有新一点的学习资料?: )
看一看笑一笑
8 楼
楼下反中人士们不同意。美国家庭经济状况反中人士不关心,他们关心的是中国的空房子有没有人住。
河西海龟
9 楼
美国没钱却不想工作的懒人太多
S
StolenMind
10 楼
怎么可能?一定是统计错了。重新统计!多喊几句MAGA就什么都有了。
我要真普選
11 楼
看一看笑一笑:六萬美元年收入,恐怕連0.5%的中國人都賺不到這個收入啊!美國人的所謂「經濟狀況惡劣」,在中國恐怕已經是人上人的標準了!
我要真普選
12 楼
看一看笑一笑:美國的貧窮線是一年13,000美元,相當於7000人民幣月薪。在中國能夠賺到這個收入的不足5%!
l
ljcn
13 楼
10年前就有一半美国家庭拿不出400美元储蓄的新闻。现在也没变更糟嘛。老黑消费观念跟咱不一样。人家是赖着花,及时行乐,不像老中喜欢存钱,把钱留给下代。
总是我
14 楼
也好,给这些人上一课,教他们学会量入为出。仗着美国饿不死人,平时大手大脚的。该改改观念了。
总是我
15 楼
看那些“贫困”人群一个个肥猪老胖的,上超市一买就是一车。没事就是吃吃吃,每顿都特么像吃自助餐,也不管有没有下顿。
柳小波
16 楼
一边说美国人都快饿死,一边说美国找不到工人小商家经营困难.... 中国现在一些自媒体,早就为了点流量把基本原则都丢到十万八千里外了。
我要真普選
17 楼
美國是沒有窮人,只有懶人!
s
smeagolrocks
18 楼
恶化什么?满大街都是工作想挣钱还不容易?还是不缺钱呀
相信事实
19 楼
没关系,继续印钱呗,只要印钞机还转,没有穷人,很快就可以创造更多的百万富翁,亿万富翁。
莫言无语
20 楼
这不正是土共御用文人说的把钱花光是爱国。
山龙
21 楼
中共国好到哪儿去
n
nyfan
22 楼
去BJs 和Costco. ,看膘肥体壮的很多人买了一大车食品粮食券啦潇洒一刷,回家吃大餐喽!
文田
23 楼
未来数年将是世界极为危险而且动荡的时刻。唯有作出正确选择的国家,才能生存下来,并且决定未来的秩序。这并不亚于一场世界大战。 中美关系之所以出现问题,关键在于美国经济出了问题,也是世界经济出了问题,而不是中国有什么问题。美国经济持续找不到新的增长点,无利可图。所以必然想回归已被自己抛弃的产业,必然想从别处分利,和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必然产生矛盾。 去年美股暴跌,不是真正的下跌,但是美国动用了所有的工具,伤筋动骨,祸福难料,显然是因为积弊甚多。未来世界经济要更长时间的调整,一时半会很难能像以前那样增长,多国出现倒退的可能性恐怕非常大。各国的汇率都可能会有洗牌。 走衰运的时候,报应会上身。观察美国开国时和二战后所为,显然为巨大业力所牵,美国国运不容乐观,前途看不到光明。
我要真普選
24 楼
文田:現在越來越多國家,作出正確的選擇。也許不甘心、也許不情願,但也必須要歸邊。
总是我
25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16:56:20 没关系,继续印钱呗,只要印钞机还转,没有穷人,很快就可以创造更多的百万富翁,亿万富翁。 ———————————— 美国这些穷人比国内大多数爱国屌丝过得都好,应该也包括你。
小毛er
26 楼
主要是救济到期了很多人还不愿意出去工作。当然会用光积蓄的。
z
zhichi
27 楼
民主党又开始自欺欺人了。go back to work!
蓝天翔
28 楼
虾扯蛋,现在雇主出高薪招人,干嘛不去?想坐在家里白吃白喝一辈子?
l
lovNordstrom
29 楼
美国47%的人不交税. 耗尽积蓄? 不交税还有积蓄, 你说是哪儿来的.
偶偶地来一发
30 楼
他们本来就是月光族.
w
wamay
31 楼
美国政府已经做的不错了,而且过头了,疫情滥发补助,助长大量人员不思工作,只吃救济。 吃惯救济不去工作就活该贫穷,大量工作机会不去工作。作死。 民主党就像样点搞搞经济吧,别老是用情怀治国搞经济吧,迟早会把美国拉到坑里的。
M
MarsFather
32 楼
美国是被新冠战打得稀里哗啦。去Shopping mall 和 small business centers 看看就知道了,大部分都关张大吉了!不用什么超级武器,看不见的新冠就够了。
路上的光
33 楼
纯属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