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现芯片生产关键性原材料量产 官方:重大突破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3日 17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85576 阅读
135 评论
央视新闻

今天(10月2日),中国首条单晶纳米铜智能加工生产线在温州平阳投产。这标志着芯片制造关键材料——单晶纳米铜——实现国产化量产。单晶纳米铜,成品直径为13微米,约为头发丝十分之一细,是集成电路半导体封装的关键材料。


以往中国的半导体关键材料大部分来自进口,且原材料是贵金属金或者银,价格昂贵,成为制约中国芯片生产的“卡脖子”难题之一。


这次单晶纳米铜的技术突破,实现了用铜基新材料替代其他贵金属,大幅降低成本,价格较国外同类产品降低近五成。

这个原材料主要应用在通信、汽车领域以及医疗和工控领域的芯片上。目前平阳生产基地年产能为500万卷轴,达产后将满足国内相关行业约10%的使用需求,为中国集成电路“打破封锁、代替进口”的目标贡献力量。

s
scbean
1 楼
骗我一次-----怪你 骗我两次-----怪我 滚!
宽宏的雨
2 楼
原子弹都造出来了,中国人什么不能?
看一看笑一笑
3 楼
真正的突破是将碳纳米材料作为芯片,将淘汰所有硅芯片。我十几年前读博士的时候,就有课题组研究关于纳米级别碳颗粒将从导体向半导体性质的转换。但美国对科研人员的待遇太低了,当年所有的博士生或是博士后,或是回中国当教授,或是在美国转行搞其他的专业。美国现有的前沿科学的探索机制,没有未来。
s
scbean
4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01:00 美国是中国贴身教练,最严格和残酷的教练。继续合作! ============= 师傅再好,徒弟不成器还是卵。
s
scbean
5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03:16 真正的突破是将碳纳米材料作为芯片,将淘汰所有硅芯片。我十几年前读博士的时候,就有课题组研究关于纳米级别碳颗粒将从导体向半导体性质的转换。但美国对 ...... ============= 哈哈哈哈,这位自称读博士!神学院博士吧。
看一看笑一笑
6 楼
楼下反中人士们,你们对于美国来说,是最大的敌人。你们的愚蠢和邪恶会最终害了美国。美国不欢迎,也不适合你们这些反中人士。
S
Sam大树
7 楼
有点吹牛。 这看起来是连接基板与芯片的铜线而已,跟芯片本身不是一回事。
总是我
8 楼
“这次单晶纳米铜的技术突破,实现了用铜基新材料替代其他贵金属,大幅降低成本,价格较国外同类产品降低近五成。“ —————— 有点当年土法炼钢的风范。
五台
9 楼
市场上不存在什么“单晶”“纳米”铜线给半导体工业用,这是指微电子封装中连接芯片与基板用的高纯多晶细铜线,主要是纯度要高降低其硬度增加延展性以取代金线。二十年来这个技术已经广泛使用在低端低价半导体产品中。怎么会冒出来单晶一说,何谓纳米?张冠李戴
a
ali88
10 楼
美国不适合反中人士。 美国适合爱中人士。 爱中人士都跑美国来了。 真特么搞笑!
路过地球
11 楼
单晶铜是存在的,玩音响的都知道。就是极高纯度的无氧铜,导体内部没有信号反射的损耗和发热,有利于高频信号传输。这个纳米应该是很细,估计用于芯片内部取代银和金,而不是楼下所说封装时连接基板的导线。几百条腿,那些导线不需要纳米级那么细。
L
L
12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14:31美国不适合反中人士。 美国适合爱中人士。 爱中人士都跑美国来了。 真特么搞笑! ---------------------------------------- 洛杉矶有个著名的“二奶村”,那里住的很多”爱中反美人士“。 你懂的。。。
飘过的云
13 楼
五台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14:00 市场上不存在什么“单晶”“纳米”铜线给半导体工业用,这是指微电子封装中连接芯片与基板用的高纯多晶细铜线,主要是纯度要高降低其硬度增加延展性以取代金线。二十年来这个技术已经广泛使用在低端低价半导体产品中。怎么会冒出来单晶一说,何谓纳米?张冠李戴 ………… 没办法,还不是因为最近都是坏消息,眼见韭菜都焉了,是时候打打鸡血,帮韭菜们加点营养。
g
great_rc
14 楼
天天吹牛皮突破,然而还是一掐就死,愤而指责美国各种不卖。
s
standardpoodle
15 楼
这位应该是练功的博士吧? ----------------------------------------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05:05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03:16 真正的突破是将碳纳米材料作为芯片,将淘汰所有硅芯片。我十几年前读博士的时候,就有课题组研究关于纳米级别碳颗粒将从导体向半导体性质的转换。但美国对 ...... ============= 哈哈哈哈,这位自称读博士!神学院博士吧。
r
rxcrchen
16 楼
這里假洋鬼子很多哦。
京工人
17 楼
早着呢,没有1年不可能造出3纳米的芯片
总是我
18 楼
rxcrchen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35:00 這里假洋鬼子很多哦。 ——————————— 这不是AQ常说的话吗?哈哈哈哈。
L
L
19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38:03 rxcrchen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35:00 這里假洋鬼子很多哦。 ——————————— 这不是AQ常说的话吗?哈哈哈哈。 ------------------------- 哈哈, 悲剧了。 这些人素质甚忧,只会给人贴标签。就像前几天墙内媒体批判的“把爱国当做生意”
s
standardpoodle
20 楼
比喻很生动,赞!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0:53:15 1. 科学技术都是互相借鉴的。2. 民主自由不是任何根基,而是表面一层糖花。世上民主国家很多,富强的国家很少。
g
gameon
21 楼
这种专业性较强的贴,功友也敢前赴后继的喷? 真是无知者无畏。
照妖镜007
22 楼
只要是中国的突破,就马上打鸡血狂喷,管他是啥呢!
L
LaoChiu
23 楼
好,有志者,事竟成!一点一点来。
姜饼师
24 楼
Good! 留给美国人恶意打压的时间不多了
老寓公
25 楼
宽宏的雨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03:00 原子弹都造出来了,中国人什么不能? ****************************** 苏联几十年前就把人送进太空了, 日本到现在都没有。 不过你有没有去车展看看俄罗斯车和日本车?
杰瑞王
26 楼
多数人误解和小看了中国的高科技; 捏紧就瞪眼,松手就骂娘,人送外号“叫死鸡”
P
Panda-2020
27 楼
哈哈哈
t
theriver1
28 楼
这标志着芯片制造关键材料——单晶纳米铜——实现国产化量产。 ----------------- 央视之所以被中国人称为假大空的代名词,就因为其一贯坚持的“把中国人当傻子骗”的无耻态度。这个单晶纳米铜即使在芯片封装中都不算是关键材料,只不过用在某些特殊领域的芯片封装上,而央视竟敢恬不知耻地胡吹“中国已经突破芯片生产关键性原材料”,真是有多大脸现多大眼!
o
owen78746
29 楼
呵呵, 自嗨吧!
问题哥
30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0:53:15 ...民主自由不是任何根基,而是表面一层糖花。世上民主国家很多,富强的国家很少。 ———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0:50:03 ...若想真正变强国,自由民主是根基。 ============= 西门雪说得对。真正的民主自由绝不是糖花,在它的根基上生长的是社会的公平,权力的制衡,法治的精神,人性的关怀,公平的机会,从而使得个人的潜能充分地发挥出来。 世界上号称民主的国家很多(北朝鲜就是一个),但有名无实,而名至实归的民主国家并不那么不多,而且民主自由应该说只是一个国家发展到高水平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民主国家也发展得不够好。 但是,那些国家富强、社会发达、公平法治、人民安居乐业、科学技术和人文有大量原创贡献的国家,有非民主的吗?一个也没有。
c
charley3
31 楼
官方的重大突破,每年都有几十个,照这样子,老毛赶英超美早就实现了。
中国土人
32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2:00:10 宽宏的雨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03:00 原子弹都造出来了,中国人什么不能? ****************************** 苏联几十年前就把人送进太空了, 日本到现在都没有。 不过你有没有去车展看看俄罗斯车和日本车? ...... 你说的都对, 他们两国一个重工, 一个轻工。 中国是轻重兼修
五台
33 楼
AMD的苏妈看到这个帖子要郁闷到岔气了。再说一遍,这个卷在线轴上的铜线是多晶和高纯并用来封装芯片的。地球上工业国这种产品的批量生产最大钝度99.9999%。注意了:央视新闻里只字没提此关健参数。那个洛阳铜材现在大部分人还是不敢用。做成15微米的线径就是为了键压芯片和基板用的,不是芯片内的那几层到几十层的铜层,与纳米连毛的关系也木有,与单晶相去甚远。整块单晶铜的生长是在实验室里发生的。现在纳米从科学变成了符号学,半导体单晶铜横空出世,乌乎央视,
o
owen78746
34 楼
中国的XI粉与美国的床粉一样的无知无畏和自信
落基山99
35 楼
做了个铜电线,就吹成了集成电路大突破。真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吹牛了。
旁观者XWY
36 楼
@看看笑笑,二十年前那场纳米科技革命现在回头看是一场肥皂剧。那个rice大学化学教授身患重病在国会一场演讲,纳米成为现学,国会规定各政府机构的3%经费要资助纳米课题。当资金潮水一样涌来,大学每个教授实验室都在chasing,大量录取研究生博士后。十年二十年后,潮水褪去,只有少量课题有成果。但你无需抱怨,你有了机会拿资助读学位。又有多少人还在从事博士研究领域?
问题哥
37 楼
把窗户密封的重大突破,拔高到建大楼的重大突破,合适吗?
何西2017
38 楼
楼下没做过半导体不知道高纯度铜线的重要
S
StayStrong21
39 楼
不卖给中国,赚不到钱还会损伤全球供应链, 卖吧,又心不甘。只能慢慢地看着中国不断自主,不断满足国内中端市场,减少进口。短期内中国还没有能力进入高端市场,但是10年后,中国肯定会挤压高端市场,到时候就彻底MAGA了。
U
US_Lion
40 楼
自毛泽东时代以来没变过的口头禅就是“中国又自主研发成功了什么什么,居世界领先地位”此话重复不断,搞到毛泽东死前的中国人民一直以为自己是世界老大。一个改革开放让猪民知道了自己原来狗屁不是。
p
phantomoftheopera
41 楼
如果你真的住在美国,你们这样的人是美国最大的敌人。你们是留在美国的毒瘤,美国政府应该把你们这些毒瘤挖铲除。如果你们有生长在美国的孩子,你们对他们国家的敌意,将是他们无法理解的。如果他们发现你们的真实想法和危害美国的作为,他们会疏远你们这样的人,不希望你们伤害他们的家庭,不希望你们影响他们的下一代,你们在他们的眼里就是精神病。而你们这些心理扭曲,痛恨美国却宁愿老死在美国的中国人/华裔,将在孤独中老去&死亡。 ======================================================================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07:38 楼下反中人士们,你们对于美国来说,是最大的敌人。你们的愚蠢和邪恶会最终害了美国。美国不欢迎,也不适合你们这些反中人士。
L
L
42 楼
哈哈, 楼下要说的就是“不卖给中国,会伤了身体”。 很幽默哈
t
tianrui16
43 楼
所以啊, 五毛们还是休矣吧, 文学城上有多方信息, 评论里有专业人士, 大家自有判断, 对付境内被洗脑的韭菜 的那一套, 这里不管用 /////////////////////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49:04 这种专业性较强的贴,功友也敢前赴后继的喷? 真是无知者无畏
z
zxxxz
44 楼
不卖给中国,高通每年5G设备销售损失50亿美元。美国政客不知道如何赚钱,只知道借债征税。美国人民的苦日子越来越近了
看一看笑一笑
45 楼
楼下,你所讲的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科学的发展起(不是技术),不是点而是面的发展。就以计算机为例,单单是芯片并不足以成为真正的技术上的突破,与之相关的,还有存储,光缆通信等等。真正科学的发展,靠的是这个世界上智力最高的一群人,互相合作,用他们一生的时间去突破科学的最前沿。只可惜,现在在美国做研究的主力是博士生和博士后,他们拿着比麦当劳低的工资,他们做研究的唯一目的就是赶快脱离他们当前的研究。在这种情况下,所谓的新科技的突破是不会发生的。纳米领域埋着比人类先有科技要多得多的“金矿”,但只不过去挖掘的人根本得不到应有的待遇,结果就是什么都挖不出来而已。 —————————-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2:16:00 @看看笑笑,二十年前那场纳米科技革命现在回头看是一场肥皂剧。那个rice大学化学教授身患重病在国会一场演讲,纳米成为现学,国会规定各政府机构的3%经费要资助纳米课题。当资金潮水一样涌来,大学每个教授实验室都在chasing,大量录取研究生博士后。十年二十年后,潮水褪去,只有少量课题有成果。但你无需抱怨,你有了机会拿资助读学位。又有多少人还在从事博士研究领域?
y
ytren
46 楼
楼下的@五台说得对,这是用来用来封装芯片的不是生产芯片的。题目误导
t
theriver1
47 楼
StayStrong21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0:33:00 感谢Trump。 卡中兴,卡华为。把中国人从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急功近利的愚蠢中打醒了。中国每年几千亿的电子元件,原材料的进口回迅速下降。MAGA ---------------------- 五毛们之所以敢舔着脸发言,就因为他们都是一群不学无术的井底之蛙。给五毛们科普一下,以下几种才真正是芯片制造的关键材料: 1.硅片(单晶硅薄片)。垄断企业:信越华学(日本)、胜高(日本)、世创电子(德国) 2.掩膜板(photomask)。垄断企业:Photronics(美国)、DNP(日本) 3.电子气体。垄断企业:空气化工(美国)、林德集团(德国)、大阳日酸(日本) 4.CMP抛光材料。垄断企业:卡博特(美国)、陶氏(美国)、杜邦(美国)、Fujimi(日本) 5.光刻胶。垄断企业:陶氏(美国)、JSR(日本)、信越华学(日本) 6.湿化学品。垄断企业:霍尼韦尔(美国)、住友化学(日本)、巴斯夫(德国) 7.靶材。垄断企业:霍尼韦尔(美国)、普莱克斯(美国)、日矿金属(日本)、东曹(日本)
t
theriver1
48 楼
五毛们之所以敢舔着脸发言,就因为他们都是一群不学无术的井底之蛙。给五毛们科普一下,以下几种才真正是芯片制造的关键材料: 1.硅片(单晶硅切割成的薄片)。垄断企业:信越华学(日本)、胜高(日本)、世创电子(德国) 2.掩膜板(photomask)。垄断企业:Photronics(美国)、DNP(日本) 3.电子气体。垄断企业:空气化工(美国)、林德集团(德国)、大阳日酸(日本) 4.CMP抛光材料。垄断企业:卡博特(美国)、陶氏(美国)、杜邦(美国)、Fujimi(日本) 5.光刻胶。垄断企业:陶氏(美国)、JSR(日本)、信越华学(日本) 6.湿化学品。垄断企业:霍尼韦尔(美国)、住友化学(日本)、巴斯夫(德国) 7.靶材。垄断企业:霍尼韦尔(美国)、普莱克斯(美国)、日矿金属(日本)、东曹(日本)
相信事实
49 楼
芯片需要大量的外接引线才能和外面的电路沟通啊,这些引线当然是集成电路的一部分,中国能够自己生产,当然是解决美国封锁的关键一步。芯片里的高技术很多很多,中国当然是一个一个的突破,每突破一个,就是朝前前进一步,反华喷喷就难受一次。 中国当然还做不到一步登天,但每前进一步就离天更进一步。 中国进步了,发展了,你们就那么难受啊?呵呵。
t
theriver1
50 楼
五毛们学到没有?芯片生产的所有关键原材料都被美国、日本和德国的企业垄断,而五毛们还大言不惭地说是“卡脖子就是帮助中国发展”这种让人笑掉大牙的无知之言,实在令人无语!
e
eurostar_019
51 楼
相信事实,你对不起你的网名。央视报道是事实吗?这里的网友是看着中国真实的进步发展不顺眼,还是看着国内官媒不顾事实,有意回避关键信息来愚民而愤慨?!
问题哥
52 楼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2:24:42 。。。如果你们有生长在美国的孩子,你们对他们国家的敌意,将是他们无法理解的。如果他们发现你们的真实想法和危害美国的作为,他们会疏远你们这样的人,不希望你们伤害他们的家庭,不希望你们影响他们的下一代,你们在他们的眼里就是精神病。而你们这些心理扭曲,痛恨美国却宁愿老死在美国的中国人/华裔,将在孤独中老去&死亡。 =========== 自私猥琐骗入籍 吃里扒外人格低 心理扭曲无定所 荼毒后代难相宜 【这些老糊涂、老混球的后代,被他们洗脑洗到近20岁,也成了精神无着落的可怜人,我见过这样的。】
五台
53 楼
文中叙述十分粗糙,拿不上台面来。又比如说,各种高纯微电子封装铜线全世界随便买,无任何限制,没有任何国家仼何机构任公司在卡这个键合铜线的“脖子”,哪里是什么难题,真心搞不懂呵
问题哥
54 楼
eurostar_019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2:44:00 相信事实,你对不起你的网名。。。 ============ ╭︿︿︿╮ .{/ o..o /} ...((oo)) ...︶︶︶ 。。。他是八戒,主要特点是相信谎言。   ꓥ__ꓥ ( °_לּ ° ) /……….\。。。。这是他媳妇国色,马上就过来发帖。
时光的酒
55 楼
回复网友评论 eurostar_019 ----------- 相信事实,你对不起你的网名。央视报道是事实吗?这里的网友是看着中国真实的进步发展不顺眼,还是看着国内官媒不顾事实,有意回避关键信息来愚民而愤慨?! ----------------- 你没看懂套路。 西朝鲜和民主风马牛不相及吧,取名中华人民共和国。 东朝鲜和民主风马牛不相及吧,取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同样五毛满口谎言,取那样笔名不奇怪。
时光的酒
56 楼
回复网友评论 theriver1 ----------- 五毛们学到没有?芯片生产的所有关键原材料都被美国、日本和德国的企业垄断,而五毛们还大言不惭地说是“卡脖子就是帮助中国发展”这种让人笑掉大牙的无知之言,实在令人无语! ----------------- 土共没有告诉五毛和粉红为什么全世界除了轴心国以外,都和土共为敌。
9
94555
57 楼
下面的“常贱依骗”同志说咱中国赶上美国还要几年,这TM汉奸话也说得出口?咱中国早就全方位超过了美帝国主义。这种明显的反华汉奸走狗最好出洞就被车撞
问题哥
58 楼
@相信事实 ╭︿︿︿╮  {/ o o /}   ((oo))   ︶︶ 。。。八戒,大家这样批评你,也是爱护你。。。
M
MonkeyWork
59 楼
"重大突破" -- 非常的
问题哥
60 楼
94555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3:05:36 下面的“常贱依骗”同志说咱中国赶上美国还要几年 ============== 长剑和青衣侠有两个论断和时限,大家一起记一下: 1. 青衣说2022年底以前完成武统台湾 2. 长剑说2025年底以前芯片赶上美国
十年梦
61 楼
五分们看到中国科技进步,突破某些技术难关时就心里特别难受,冷嘲热讽,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每天都在发展的道路上大步前行,而美国采取的是强取豪夺,在军工复合体的利益驱使下频繁对外用兵,把一个富裕的美国楞打成一个负债近三十万亿美元,政府穷的都要开不出工资了,五分们还在自high? 长点心没?
相信事实
62 楼
eurostar_019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2:44:00 相信事实,你对不起你的网名。央视报道是事实吗?这里的网友是看着中国真实的进步发展不顺眼,还是看着国内官媒不顾事实,有意回避关键信息来愚民而愤慨?! === 央视报道的当然是事实。以前不能生产的东西现在能够生产了,是不是突破?这种引线是不是集成电路里的关键性原材料?难道没有引线芯片能直接插在电路板上? 能够独立自主的生产一个又一个的产品,这就是中国的进步,无论进步的步伐是大是小,都是进步! 你们只要看到中国能够进步就难受,能够独立生产某样产品了就喷,什么心理呢?
S
Science_东岸01
63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3:16:32 长剑和青衣侠有两个论断和时限,大家一起记一下: 1. 青衣说2022年底以前完成武统台湾 2. 长剑说2025年底以前芯片赶上美国 ============= 这种mark没意义,这些傻叉从不对自己说的话负责 青衣不了解,长剑 和 路过 两沙茶去年言之凿凿covid-19是美国制造的生物武器攻击黄种人的 疫情很快到了欧美,这两货转脸就“忘”,就当从没说过 别人一屁三谎,长剑,路过,在文学城一屁十三谎
e
eurostar_019
64 楼
相信事实:国内媒体严重有意回避关键信息!!
t
tony0101
65 楼
不会比华为的哄蒙还厉害吧
姜饼师
66 楼
现在美国人的日子比较难过,不打压,不甘心,多郁闷。打压吧,中国的抗压力特强,压的越狠,弹的越高。这不,又有突破啦! 所以美国人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心想坐下来好好谈谈吧。 谈,可以,两份清单拿起先,好好交作业。 扣的华为人质孟先放了,睡灯这个表现还不错,表扬一下,但是中国现在睡觉都会睁只眼防你了,美国再玩阴的也难
5
5mslj
67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3:19:00 五分们看到中国科技进步,突破某些技术难关时就心里特别难受,冷嘲热讽,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每天都在发展的道路上大步前行,而美国采取的是强取豪夺,在军工复合体的利益驱使下频繁对外用兵,把一个富裕的美国楞打成一个负债近三十万亿美元,政府穷的都要开不出工资了,五分们还在自high? 长点心没? —————————————- 美国的富裕是在民间,从来不是在政府,是真正的藏富于民。美国政府资金一直捉襟见肘,历史上关门就关了二十多次。 目前中美负债都很高,美国是政府负债高,企业负债相对较低。中国是政府负债低,企业债和地方债务巨大。 全世界最富裕的政府是中国政府,不知道这对人民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5
5mslj
68 楼
姜饼师,放孟晚舟就是按清单交作业,你这和停电就是一盘大棋一个思路,半斤八两 LOL
p
phantomoftheopera
69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2:49:05 ...... 自私猥琐骗入籍 吃里扒外人格低 心理扭曲无定所 荼毒后代难相宜 ...... =================================== +1
d
duty
70 楼
当年黑丝带官泄前WXC某些资深ID也是连叽带讽,最后杯具了。现在中国加强力量攻关芯片,俺有信心早晚会突破,把芯片做成白菜价,也许根本不走光刻机路线。
所想即所得
71 楼
@相信事实 没有引线还真能直接连到电路板的,而且这样的还挺多的。你google一下flip chip就知道了。你还是少说几句吧,省得大家都知道你对芯片行业很无知。
百家争鸣2012
72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4:04:06 美国的富裕是在民间,从来不是在政府,是真正的藏富于民。美国政府资金一直捉襟见肘,历史上关门就关了二十多次。 -------------------------- 我听到这个就呵呵。的确是在民间那几个资本家的手中,但不是广大的民众。就因为美国的财富高度集中在那些富豪手中,意味着美国总体购买力的消退,美国最后走向衰落。虽然印美元剥削全世界,但美国还能因此走多远?
5
5mslj
73 楼
百家争鸣,你呵什么呵,人均收入在那里摆着呢,贫困线门槛在那里摆着呢,中美物价对比在那里摆着呢,这么多真实的数据你不信,你非要信你党妈在政治教科书里宣传的内容
相信事实
74 楼
所想即所得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4:19:00 @相信事实 没有引线还真能直接连到电路板的,而且这样的还挺多的。你google一下flip chip就知道了。你还是少说几句吧,省得大家都知道你对芯片行业很无知。 === 这个技术成本高,只是封装方法之一,更多的IC还是传统的引线。另外,这只是芯片到基板之间封装,基板到外引脚之间怎么连接的? 不要吹牛,好像你懂多少似的。
w
wjhwsh
75 楼
一篇普通的宣传报告而已,没人当回事,都别太认真,中国芯片有几斤几两中国自己也知道,这个东西也许不是什么关键东西,但肯定是有用途而且以前依赖进口,至于对芯片难题有什么贡献,没有会有过高的期望,在中国的媒体上几乎没有报道
t
tony0101
76 楼
中国进口全球一半以上的芯片,但那是为了替外企组装而已。用啥芯片全是外企如苹果决定。一旦美国卡断中国芯片进口来源,苹果和富士康立马搬走
拾麦客
77 楼
这管什么用?离超级光刻机有多远?
匿名3333
78 楼
以往中国的半导体关键材料大部分来自进口,且原材料是贵金属金或者银 ============================================================ 用金和银做半导体材料?这么有钱???
P
Panda44
79 楼
卡脖子的太多,这只是很小的一个
l
lovNordstrom
80 楼
这种healthy的competition,应该鼓励。
l
lovNordstrom
81 楼
我存个档,以后笑他们。LOL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3:16:32 长剑和青衣侠有两个论断和时限,大家一起记一下: 1. 青衣说2022年底以前完成武统台湾 2. 长剑说2025年底以前芯片赶上美国
l
lovNordstrom
82 楼
Make sense. L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1:26:12 洛杉矶有个著名的“二奶村”,那里住的很多”爱中反美人士“。 你懂的。。。
时光的酒
83 楼
回复网友评论 百家争鸣2012 ----------- 我听到这个就呵呵。的确是在民间那几个资本家的手中,但不是广大的民众。就因为美国的财富高度集中在那些富豪手中,意味着美国总体购买力的消退,美国最后走向衰落。虽然印美元剥削全世界,但美国还能因此走多远? ----------------- 在一个多数收入不足1000人民币的国家,五毛们要有多无知货无耻才能这么说?
时光的酒
84 楼
回复网友评论 lovNordstrom ----------- 2. 长剑说2025年底以前芯片赶上美国 ----------------- 赶英超美那是老黄历了。 土共国现在是在赶超东朝鲜,争取把金三胖挤下去,做宇宙第一墙国。
衡山老道
85 楼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6:48:29 在一个多数收入不足1000人民币的国家,五毛们要有多无知货无耻才能这么说? ~~~~~~~~~~~~~~~~~~~~~~~~~~~~~~~~~~~~~~~~ 你连中国有多少人都不知道,还在这里胡说八道。
落基山99
86 楼
做了个铜电线,就吹成了集成电路大突破。真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吹牛了。
总是我
87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7:14:22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6:48:29 在一个多数收入不足1000人民币的国家,五毛们要有多无知货无耻才能这么说? ~~~~~~~~~~~~~~~~~~~~~~~~~~~~~~~~~~~~~~~~ 你连中国有多少人都不知道,还在这里胡说八道。 —————————— 6亿人,确实不是多数,呵呵,少数,少数。
n
njfox
88 楼
哈哈。”是集成电路半导体封装的关键材料”。没本事设计,制造出要封装的集成电路,难道要封装个包子?
国色
89 楼
美国的打压就是中国发展的动力。中国加油!
问题哥
90 楼
  ꓥ__ꓥ ( °_לּ ° ) /……….\。。。。国色加油!
l
longmarch
91 楼
搞纳米的都是骗子。 铜互连没有啥技术。 就是骗党妈的钱。反正现在中共有钱。
z
zhirui
92 楼
中文报道一如既往的欺骗中国普通老百姓和小粉红。
老農夫
93 楼
國色偷偷的扒掉臉上的呼吸器,免強艱難的打了幾個字。
R
Redcliff
94 楼
哈哈,这个回答得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ny0101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3:53:00 不会比华为的哄蒙还厉害吧
l
lovNordstrom
95 楼
问题哥的图,太逗了哈哈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02 19:38:45   ꓥ__ꓥ ( °_לּ ° ) /……….\。。。。国色加油!
青衣侠
96 楼
未来各种技术突破将层出不穷。美西方不卡脖子,中国也没人想要去生产这些东西,反正国际市场上都买得到嘛。包括芯片本身,也无须非要自己做嘛,到国际市场上去买来就得了。可是被美西方一卡脖子,没办法了,只能自研自造。而一旦被中国技术突破,很快就会被做成“白菜价”行销世界,美西方原先卡中国脖子的那些企业,不久就会被挤出市场。到时候,美西方只能祈求上帝,中国不会反卡美西方的脖子。就像至今,中国仍然没有拿稀土去卡美西方的脖子。非不能也,乃不愿也,中国不愿做这种下三滥的事情,自贬身价。美西方愿意做国际无赖和全球瘪三,中国可不愿意。
c
chinomango
97 楼
“一旦美国卡断中国芯片进口来源”你这主意不错但行不通,因为美国不敢--就是不敢,你的脑子能想出来为啥吗?
s
stvw
98 楼
"重大突破"原来是小打小闹,省点小钱而已。
洛磯
99 楼
突破再突破,到底什麽时候才出7奈米?别人早就有了。
三木匠
100 楼
太不过瘾了:居然不能一口吃成个大胖子?!